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7 23:30:00| 人氣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書推薦--愛的教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書名:愛的教育

《愛的教育》出版至今已經有一百一十年,全球翻譯文字早已經超過一百多種文字,也曾經經歷過烽火戰爭的年代,也走過和平、自由和榮耀的歲月,曾經陪伴過無數人的成長,也曾經感動過億萬人的心,這真得是一本好書。

這本書讓我相信,這個世界上有著真、善、美的境界;這本書伴我成長,走過我的童年到長大成人,或許是這本書,讓我相信人性本善,雖然有困難,雖然有挫折,但是書中的主人翁仍然用他的國小四年級的世界,來描寫這個成人的世界,看到的不管是好、是壞,他都如實記錄,卻也從中得到啟發而成長。
看這本書的時候,我是國小的時候,幾年級不記得了,不過,應該是中低年級的時候,但看的部分是"日記範本"後面所附錄的地方,小時候,我可以一個人沉入那一個世界,看著、想著、體會著那個美好的世界,那是一個美麗的世界,到我長大之後,我居然會走到書局,買下這一本完整精裝版,至今,我仍然會不時地翻閱,那一個我小時候的世界,或許,它曾經伴我走過我的童年,也許,它讓我留戀的是我的童年。


台長: yuping
人氣(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