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21 22:46:03| 人氣2,567|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2266的里龍山之行

推薦 2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黃線走起到登山口{有(人型)}的地方

就已經在森林中走了大半天

這是最好走的路段

因為李老師事先做功課

所以我們只敢從北邊登山再原路回

聽說南邊更是陡峭....

從登山口以後才有的標示

而且登山口以後的路是只有一百零一條

所以這一段路雖然不好走

但是不會迷失

只有在好走又安全的路上

我才敢拍照

不好走的路段

人人提心吊膽....

延路都是石頭和滑滑的沙質土

一不小心就會跌倒

在這裡休息再決定要不要攻頂

原本我就不想勉強自己去攻頂的

但是沒有人願意幫我去頂上拍三角點的照

和拍太平洋/台灣海峽/巴士海峽...

這距離是從登山口起算的

到頂是3.85KM

雖然只有短短的1.3KM

卻讓我到了只剩不到800M時被打敗

之前受過傷的右膝蓋開始不聽指揮

剛好遇到要攻頂的周主任願意幫忙

讓我的G10去攻頂

並且告知我所遇到的每一個人說

我要獨自下山不攻頂了...

於是自己單獨下山

安全的回到了登山口....

 

過了涼亭後的路

都是靠"樹根"鏟出來的

所以.....很難走  很難....

這是周主任幫我用G10拍回來的三角點

在去里龍山之前

李老師常說

里龍山是台灣唯一可以同時看到

太平洋和台灣海峽以及巴士海峽的山

結果2012年元月19日的這一天

卻是貢龜啦

因為雲層太厚了

 

什麼也沒看到......

話說當我回到登山口後

我再次站在第一張圖的前面仔細的看

但是標示仍然是從牌樓山上的廟開始 

並未標示在登山口的平台上前方的黃泥土路

是如何銜接到柏油路的(因為平台上停有車輛)

又怕如果黃泥巴路下山去離地圖上的人型點太遠

那就不知如何回到載我們來的小巴....

 

於是決定再走早上來的路回到廟宇的停車場去搭小巴

所以我再次進入"森林區"

這是一段錯綜複雜的林子....

心理想著"要走好   不能跌倒    也不要再遇到蛇   ...."

獨自走在林子裡  

想著 "為什麼會有人喜歡登山這種耗體能的活動??"

又想著 "必須在太陽落山之前抵達廟宇...,否則...."

於是不曾停歇的直直走   上上下下   步步為營的走

等我走到V字路口時   我不知道該走左或右

於是CALL了李老師  他說"選大條的走, 小條的路勿走..."

好吧,我賭了右邊...

這時還聽到廟宇的鐘聲    心想 "安啦 "  

我已經快到達小巴處了...

 

 

 

當我沿著右線走出林子後

前方居然出現整山的蓮霧園

心理暗自叫聲  "我走錯了...."

但是已經無力也無時間再回到林子裡去找路了

再次CALL所有有手機的伙伴

都不通    因為他們所處的位置沒又訊號

我深吸一口氣    定下心來

有蓮霧園就一定有"產業道路"

但是...問題是我到底身在何處呀??

終於我想起了手機的求救

於是CALL 112

112再轉110

我告訴110  我迷失在里龍山的回程上

請幫忙定位

110的先生說" 妳目前的位置是在獅子鄉..."

靠, 我哪知獅子鄉在哪個方向   離我要上車的小巴還有多遠的距離

110接著告訴我" 小姐妳不要慌  手機不要掛   我們會聯絡當地的派出所前去支援..."

哇   讓我安心不少    於是繼續努力的走到柏油路面

再打110告訴他們我已經到達"馬路"上了

110問"妳有看到任何路標嘛??"

"有一根電線桿上寫著獅子鄉楓林村32"

"好,那請妳找一個安全的地方等派出所的警員來"

接著是派出所打給我...

再問一次我所在的地點....然後說馬上過來....

之後有一部大卡車從山下開上來

過了我的身後   我就聽到停車聲

於是我回頭看那部車

駕駛座旁的車門是被打開的

那司機從後視鏡看到我回頭後再把車門關上

我只好順著路往下再走   聽到唱歌聲音

去敲了唱歌的那戶人家的門

看到一桌的人邊喝酒邊唱歌

出來一位先生問我"什麼事??"

"我迷路了   可以幫忙找部計程車回到廟宇嗎??"

於是他用手機幫我叫了部車

上車後  派出所的人又來電問"妳在哪??"

"已經在車上了..."

"那妳讓司機載妳過來銷案..."

只好把手機拿給那位司機聽

車子過了派出所司機不肯停車

"不是要去派出所銷案嗎??"

"不用去啦   等一下回頭我再去幫妳銷案   我是義警啦.."

在車上我問了司機

"登山口的停車場車子是從哪條路開上去的??"

"是從靈骨塔那邊開上去的   而妳們是從廟宇這邊走   所以要走過林子..."

然後司機指給我看是哪一條路接靈骨塔的...

好,我只花了250元的車資就平安抵達小巴處了

問題是...

天色越來越暗還有5個人留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山區裡

美滿老師終於接獲第一通電話

是素娥打進來說"我和郭老師已經抵達登山口了....其他3人還沒見到"

"不要單獨下山   請妳們5個人全部到齊後再一起下山   而且不能進林子 ..."

好,李老師和蔡老師走一起, 素娥和郭老師也已經碰頭了

第5個人, 昭瑜呢??

大家拼命的找她手機卻也聯絡不上....更擔心的是李老師沒帶手電筒...

素娥再來第二通" 昭瑜已經抵達平台"

"記住   要5個人會合後再一起走..."

問題是{李老師和蔡老師}沒有手電筒.....而且還在山區內

過了七點   在小巴處的我們決定"報警"

於是念雲打電話報警....跟警察描述到一半時

美滿的手機再次響起

"5個人全都到齊了    還有人會開車載我們下山...:

緊張刺激的心情   此時才放下

於是JOYCE LIN點完人頭後

告訴小洪把車開到山下的牌樓...

車子抵達牌樓之前

就看到5個人和救命恩人站在牌樓下在拍照.....

原來李老師和蔡老師都沒帶手電筒

而且手機也沒訊號

天色越來越暗

只好打開手機當照明燈

手機卻越來越沒電.....

兩個人都想"真害  看來出不了山了"

到了1KM處卻看到後方有手電筒的光

吼吼吼    恩人出現

借了一把手電筒給李老師和蔡老師

並且把他們兩人安全的帶到登山口

又很熱心把5個人都車到牌樓

真正是有燒好香.......

 

驚險的一日   特此記錄

台長: Rosita
人氣(2,567) | 回應(4)| 推薦 (2)|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心情物語 |
此分類下一篇:都蘭事誌
此分類上一篇:012345679

(悄悄話)
2012-01-22 00:05:46
あほう
粉驚險又精彩的一天呦~
2012-01-23 02:24:24
紅袖藏雲
天色暗的快
山中迷途有驚無險
還好不是自己一人
否則深山裏會嚇破膽

親愛的Rosita
新春愉快!
2012-01-25 00:34:52
ADAM
說起來,我還真懷念幾年前參加登山社的日子

每週與山友們去爬一次郊山的日子

可惜,我的膝蓋及心臟都不支持我再有那種日子了
2012-02-04 11:45: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