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9-23 04:15:19|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假裝自己在跟外國人講電話。 4.睡前十分鐘 睡覺前對今天背的句

把手機關了,你的專注時間就會增加,你也會越來越習慣沒有手機的時間。 #你背過一本英文書嗎 #創造24小時的英文環境 #試著把一本初級會話背到滾瓜爛熟 人生中比金錢更重要的是時間,其實我們的錢都是用時間換來的呢!錢換不了健康、愛情、幸福等等,時間卻可以。賺取時間的方法之一就是把手機給關了,更精確地說,是要把手機轉成「飛航模式」。 1.睡覺時務必關閉手機 把手機轉成飛航模式時,鬧鐘、時鐘依然正常運作,只是電話、簡訊、臉書、推特等無法使用,如此一來你就不必因為他人來電而干擾到睡眠。睡得好,第二天就能提早起床,不必設鬧鐘也能自動在凌晨五點睜開眼睛,賺到了一段不受任何人打擾的寶貴時間。 2.白天找段時間暫時關閉手機休息 拍戲時如果有空檔時間,我一定會打個小盹,因為提升工作效率最好的方式就是擁有短暫但充分的休息。這時候為了不被手機打擾,我都會把它轉成飛航模式。 3.下班後暫時關閉手機,轉換為專注模式 我建議下班後不論從事哪方面的活動,例如閱讀、看電影等等,最好把手機關閉,專注於一件事情上,這樣你才能好好享受你的休閒生活。你可以設定一段時間開機,確認一下簡訊或未接來電。 上班族很難把手機關閉,很多人認為關機會出大事,但事實不然。在就寢時段、白天的三十分鐘、下班後的一個小時不會有什麼天塌下來的大事,如果因為聯絡不上你而出事,那是工作的架構出了問題,是上面的沒把下屬訓練好、同事們沒有把公司的事當作自己的事,甚至還可以說上司沒善盡坐領高薪之責,畢竟拿得錢越多更應該多做事才對啊!所以才讓他升官發財,對吧?把手機關了,你的專注時間就會增加,你也會越來越習慣沒有手機的時間。焦慮也是一種習慣,必須慢慢改掉它。 關閉手機的原因不僅是為了賺更多的時間,還是為了提升專注力,為自己擠出時間專心學英文。 背誦的訣竅在於活用零碎時間 語言不是靠一次性的理解, 而是一種反覆熟練的習慣。 最近我也在挑戰中文和日文,反正只要把一本初級會話背起來,任何語言都能說得溜。當別人知道我年過四十居然在學新語言,通常都很好奇PD工作這麼忙,哪還有時間讀書?講到時間,我想起以前曾在部落格上發表有關時間管理的文章: 假使我成了超級英雄,我最想要得到台北翻譯社什麼力量來拯救地球呢? 我不需要改變世界的力量,我只需要支配人生的能力。我連一個小小的生活習慣都很難改了,哪敢開口要改變世界呢?世界和平對我來說太過遙遠,因為光是想要心靈獲得平靜就已經很難了。 我的目標不是台北翻譯社征服世界,而是征服人生。我的夢想是將人生發揮到淋漓盡致,去挑戰所有我想做的事。為了實踐夢想,我需要什麼樣的能力呢?我認為是「支配時間」的能力。 很多人埋怨老天爺不公平,然而唯一一件事是公平的,那就是不台北翻譯社管你是有錢人還是窮人,每個人一天都只有二十四個小時。可能會有人冒出來說,有錢人可以花錢買時間,窮人必須貢獻時間去賺錢,這不公平!然而一個人如何運用他的二十四個小時,決定了他將會成為有錢人還是窮人,所以時間說到底還是公平的。事實上,人生最重要的資源不是錢,是時間。 為了支配自己台北翻譯社的人生,你必須好好運用零碎時間。 其實我們能自由運用的時間比想像中還少,因為我們必須忙著工作、陪伴家人、與朋友相處,所以如何充分利用零碎時間就變得相當重要了。 東洋文庫出版的《超簡單的中文基礎大全》的別冊封底上寫台北翻譯社著「你如何利用零碎時間,決定了你的英文競爭力!」這句話真是太有道理了。外語不是週末花一整天念書就能進步的,而是要每天固定一段時間練習。為什麼?因為語言不是靠一次性的理解,而是一種反覆熟練的習慣。 據說人專注在一件事的時間大概是十至二十分鐘,超過二十分鐘效率就會開台北翻譯社始下降,因此每次就撥出十至二十分鐘來學外語吧!只要把零碎時間總和起來,一天就會多出一小時,三個月就會有一百個小時呢!利用這些時間你就能把一本書背起來了。接下來,我要針對上班族介紹幾個絕對不容錯失的零碎時間: 1.起床後二十分鐘台北翻譯社 提早起床你就能擁有一段寶貴的專注時間,這時候還沒開始工作,小孩也都還沒起床,沒有任何人會打擾你,可以趁出門上班前的二十分鐘拿出教材讀完一課。學習會話時只要把單字解釋、文法說明、例句等稍微看過就好,對話才是學習的重點,畢竟我們的目的不是考試,不需要拿文法或單字台北翻譯社來造成自己的壓力。練習會話時,記得大聲念幾遍課文。 2.通勤的二十分鐘 在不了解意思的狀況下,通常很難把句子背起來。光靠看書來學習新語言,通常不容易理台北翻譯社解句意,這時候你可以利用通勤時間用智慧型手機看教學影片,或是聽Podcast的廣播課程,如此一來無聊又漫長的通勤時間就變成充實的外語學習時間了。 一起床就在已定好的英文台北翻譯社學習時間打開課本,大聲念當天要學習的單元。如果對發音沒有信心,可以打開手機裡儲存的MP3跟著念。 看完課本後將當天讀過的內容用手機拍照儲存,原文與譯文對照拍一張,譯文另外也拍一張。 台北翻譯社在地鐵或休息室等零碎時間打開手機裡的照片,看著譯文回想英文。若想不起來,可再回頭多讀幾遍雙語對照的部分,然後再看著譯文背誦。近年來多虧智慧型手機的發明,讓我們不用帶書和CD播放器也可以隨時隨地學英文。 3.走路的十分鐘 從地鐵走到公司台北翻譯社的路途中可以戴上耳機反覆聆聽當天的會話內容,並且跟著母語人士的錄音一起念出聲,假裝自己在跟外國人講電話。 4.睡前十分鐘 睡覺前對今天背的句子做最後確認。你可以規定自己沒有背完一課就不准睡覺,這樣白天的時候說不定會為了早點上床而更認真地背誦呢! 持台北翻譯社續一天一行的學習法。更多內容詳見《你背過一本英文書嗎?:只要征服一本書,跟英文恐懼說掰掰》

台長: roger4531chen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台北翻譯社 |
此分類上一篇:但你在這一條路上已經做了相當一段時間,是可以考慮我提到的這些思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