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2-18 01:25:29|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十七助道品~四念處、八正道-正見@星語‧心語

林松茂人道主義行為 林松茂美容保養 24H林松茂 林松茂世界展望會 林松茂美容保養 林松茂摩天商城


彰化兒童班10/02活動日,適逢龍王颱風關係,因此順延到今天舉行,而活動內容有「四念處(觀身不淨、觀受是苦、觀心無常、觀法無我)、八正道的正見、PPT(唱雙簧)、攻站(有信心班的獨一無二、毅力班的瞭解自我、勇氣班的彩色人生)等等」。

◎圓夢最美

來到沙畫前,陸續看著小菩薩大包小包拎著書和玩具,是要做什麼用呢!明因班主任說:「泰北的慈濟小學,同樣年齡的小菩薩,他們沒有好的學習環境又很窮,慈濟建助學校讓他們圓夢開「圖書室」而這些書、玩具,匯集全省的愛一起送到泰北慈濟小學」。

◎「正見」的觀念、思想對了;後面做的就對了,人生也不會差錯

活動在一首「幸福美滿~嚕啦啦」輕快的音樂,由淑惠師姊帶動下,台下不管是小菩薩或是陪伴在後的爸媽們,也跟著動作全身都動了起來。

淑惠師姊問小菩薩,三十七助道品是什麼?它是三十七種修行法門。小菩薩今天我們有「四念處(觀身不淨、觀受是苦、觀心無常、觀法無我)及八正道的正見」共五種修行法門。

師公上人說:出生為什麼要苦?有哪幾種無常呢!「正見」的觀念、思想對了;後面做的就對了,人生不會差錯。

◎PPT(唱雙簧),小菩薩聽得津津有味

麗如和靜端師姊唱雙簧,小菩薩聽得津津有味哦!藉由三個故事中讓小菩薩了解到:「原來老人身上就有寶藏(斧頭),只是從來都不好好珍惜,真是身懷寶藏不相識(觀身不淨)」。

「原來這位富翁家中,藏了許多奇珍異寶,由於「無明」把心看丟了!因眾生皆為法所困(觀法無我)」。

「原來小公主想要水泡串成珠鍊是不可能的(觀受是苦),同樣的一件事,告訴我們,老人用智慧做事情,心裡有正確,才不會走錯步伐(正見)」。

◎攻站教學~瞭解自我

來到201教室,聽到玉欣師姊問:「小菩薩怎麼做能具備『勇氣、合作、精誠、服務、感恩』這5種特質呢!討論你的優點在哪裡,我要怎麼做?才有正知、正見,希望每一個人想一下隊呼」透過瞭解自我,讓小菩薩思考自己的優點並寫出來五張小紙條交給媽媽。

「毅力三」個性活潑的蔡曉萱小菩薩說:「她的優點是幫忙媽媽按摩、倒茶、照顧弟妹、做家事」而施宣小菩薩個性文靜,但是跑步很快卻是她的優點。

◎心經多讀;小菩薩會變得更有智慧哦!

美玲師姊告訴小菩薩,愛心就是照顧自己的這顆心,常因「無明」而沒把這顆心照顧好,心安住於現在,小菩薩現在跟著媽媽們「唸心經」,心經多讀;小菩薩會變得更有智慧哦!

◎生氣時想想這三句話,就會覺得沒有什麼了

這個月的靜思語是「普天之下沒有我不愛的人、普天之下沒有我不相信的人、普天之下沒有我不原諒的人」由秀愛師姊為大家比手語,美玲師姊告訴「小菩薩不只會唸、會比,生氣時想想這三句話,就會覺得沒有什麼了」。

秀愛師姊提醒小菩薩:「要相信自己是最棒的,優點不只是放在心裡,像我熱心助人、每天笑瞇瞇、每天都要進步一點」。

◎阿彌陀佛 呼、阿彌陀佛 哈、阿彌陀佛 感恩,大菩薩、小菩薩加油!

玉芳師姊問小菩薩,環遊世界你最想去哪裡?有人回答美國,也有人回答日本「小菩薩我們要坐上船,飄洋過海到小菩薩說的地方。

船在行船中遇到了大海浪,每個人手中的優點可抵大海浪,幫助我們度過此次的難關」,又遇到了海盜來了……最後土人來了,要如何克服土人的這個難關呢!每組想了一個強而有力的隊呼,其中毅力六,以阿彌陀佛 呼、阿彌陀佛 哈、阿彌陀佛 感恩,大菩薩、小菩薩加油!終於大家渡過最後難關,離開了小島,平安的回到家裡。

美玲師姊表示:「透過這個活動,瞭解自己優點、擅用自己的優點,去幫助別人,結合團隊的力量去克服困難,藉由自我的瞭解懂得感恩」。這是我們要學習的。

◎找尋失落的一角

玉欣師姊透過影片,輕鬆活潑生動的為小菩薩說故事:「找尋失落的一角」,看到大家專注的聽故事中的「圓」,為了找失落的一角,千辛萬苦的尋找,雖然找到了!到最後「圓」還是喜歡原來的自己,可以停下來和朋友講話、打招呼……

相信透過今天的活動,大家更了解四念處和正見,也需要大家的努力,並能從自身做起,進而影響周遭的人,社會也會變得更祥和。最後;讓我們用知足、感恩、善解、包容的心,來祈願,帶著收獲滿滿賦歸了。


照片圖說:心經多讀;小菩薩會變得更有智慧哦!

文/陳逸蓁
圖/簡淑絲
事件/彰化快樂兒童班~彩色人生
事件時間/94.09.04.08:00~11:40



本文引用自: http://mypaper.pchome.com.tw/css_pc/post/1252266991林松茂慈善 數位家電林松茂 林松茂讓您享超低價 林松茂世界展望會 生活用品林松茂 林松茂摩天商城

台長: rodrigukesh3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林松茂法人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