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13 23:50:25| 人氣6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NPR: 沒錢少出門,道路更安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聽起來像是交通安全宣導標語的標題,到底在說些什麼呢?請各位看官繼續看下去。

        把44,000這個數字放在我的薪水袋或是一個國家的年出生嬰兒數,應該都是讓人感到高興的。但這個數字卻是美國在2005年因交通事故死亡的人數,也就是說,在全美各地平均每天約有121人死於車禍。這的確不是個好消息。好消息是這個數字在2009年降為34000,降幅為22%。

        探尋原因,汽車科技在安全防護上扮演了一個重要的角色:更能減少撞擊傷害的安全氣囊(前面不夠,我側邊再加一個)和安全帶(過陣子連後座也要強制配戴安全帶了)、防鎖煞車系統,再加上尾端防撞警告裝置。另一個有趣的發現竟然和低迷的經濟景氣有關。

        這話怎說呢?研究發現,尖峰時段的車子在美國經濟蕭條這陣子明顯少了很多。尤其是運送貨物的大貨車都因此受影響,另外假日往郊外出遊的車輛也減少了許多。唉,沒生意工作乾脆就待在家裡看看電視,省點油錢吧。這個現象卻意外的讓車禍死亡率降低。另一個發現是老人的事故死亡率的上升竟然和重型機車銷售量成長有關。這些有錢有閒的老客戶喜歡把機車戲稱他們的 「玩具」。 因為經驗和訓練不足造成了老騎士傷亡率增加,卻是令人難過的。

        透過大量的聽NPR的節目,聽力上的進步雖然短期無法得知,也有很多是聽不懂的。但是這的電台就是有種吸引我的魔力,我就這樣聽了好幾年。照理我的英文應該變得很厲害,但是,令人傷心的是,並沒有。聽到了很多有趣的故事應該是最大的收穫吧。

Road Fatalities Dip Thanks To Safer Cars, Economy


台長: ㄚ春和阿華
人氣(6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