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23 23:43:33| 人氣69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又見桃花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又見桃花斬


胖胖熊的母親那邊,是中部的大望族,早在日據時期及光復初年就擁有碾米場、養豬場、同時外祖父還是鎮民代表。在那個時期這種家族已經是相當了不起了,最誇張的是人丁之旺盛超乎大家想像,截至目前為止母親這邊還無法統計出真正的家族人數,可能有800人到1200人左右吧!她老人家是這麼以為的!這與我父親這邊截然不同,因為父系這邊是幹響馬的、逃難的...這人丁就不是那麼值的敘述了!

 

胖胖熊為何提的這個部分呢?因為故事就是從母親的叔叔的兒子的太太的弟弟說起(這到底算是什麼親戚?)。

 

那一天.....胖胖熊在母親家族的祀堂裏大會群雄,當阿舅說起舅母的弟媳婦,那真是滿口不悅,還說著乾脆離婚算了!舅母在旁邊也頻頻點頭,這當下我是一頭霧水,雖然不知來龍去脈,但是秉持的一貫勸合不勸離的態度,出言否定了阿舅的說詞,卻不知道這是種下了一場災難的開始。如果我能猜到阿舅那狡猾又充滿嘲弄的眼神是何意義?!這一劫當能避過,可惜的是為時已晚.....。

 

×               ×                  ×                ×

 

今年來台北很少下雨,像現在這樣一連下了三天,實屬難得。昨個夜裡舅母來電,希望我幫她親戚化解一下問題,做侄子很難拒絕這檔事,所以在約定的時間,只好乖乖待在熊窩裏等著來客。這個熊窩有必要介紹一下,在繁華城市中的一個小巷弄裏,按照地址永遠找不著,給你走到門口也找不到任何明顯的記號,很讓人捉摸不定(門口排了個陣法,有機會再跟大家說說);所以凡是能夠找上門的,非得經熟人指點不可,像這位皮膚白白的、有點胖胖的大約45歲女士,就是從舅母那邊得到神祕熊窩的地理圖,所以可以找上門來!

 

與來人先寒暄了幾句,上了杯碧螺春,進入話題了:這當事人叫做:阿如,原來阿如的丈夫外遇了......唉!又是這個玩意。

 

這阿如敘述完了丈夫的外遇情形後,又以相當疑惑的眼神看著我,並且問:【你的神壇在哪裡?】神壇!敢情她把我當成道士、師公了。

 

我笑著回答:【不急!】但心裏卻想著,你不是找人祭過、改過、補過、斬過嗎!,可有一絲成效否?

 

突然她像是發飆似的說:【很急!這王八蛋!搞外遇也要找個像樣點,那女人的長相實在太抱歉了,不過是會煮飯做菜而已!】喔....男人會外遇的對象,不一定漂亮,但是她一定擁有元配缺乏的特質,現在來人說起了煮飯燒菜,可見阿如這方面可能比較差點。

 

我點點頭說:【妳做飯的技術會輸她嗎?】只見阿如瞪大眼睛看著我說:【我不會煮飯啊!】胖胖熊差點跳了起來,含糊著說著:【你們不是結婚18年了嗎?妳都沒煮過飯嗎?那家裡小朋友吃什麼?妳先生吃什麼?】阿如很理直氣壯的說:【外邊買就好!幹嘛煮的那麼辛苦!】喔......這也不是不可以啦!只是....好像缺少了什麼似的!

 

我又順口問了句:【那家裡的打掃洗衣等總該做的妥善了吧!】阿如說:【哪有這種事!家務事當然要一人一半啊!我老公也要幫忙啊!】是...是!現代夫妻當然要互助合作,不過妳先生不是要工作養家嗎?他又要做家事,又要工作養家是否辛苦點?

 

阿如大聲說:【我也很辛苦啊!我要照顧兩個小孩很不容易啊!】這倒是,胖胖熊心裏想著照顧小孩其實不是太輕鬆的工作!如果一個媽媽全心照顧小孩子,那麼小孩子身體一定健康,但是阿如卻說:【兩個小朋友犯過敏的很嚴重。】對!天氣變化的大,有過敏體質的小朋友確實很難處理。耳朵卻聽到阿如說:【家裡灰塵很多,這是小孩子犯過敏的主因!】這時候的胖胖熊開始有點不悅了,灰塵很多?總該清理吧!沒想到阿如說:【清不玩啊!今天清了明天又有灰塵,所以乾脆不要清了!】這..這像話嗎?!

 

突然間胖胖熊想起了阿舅嘲弄的眼神,立刻問了句:妳與阿滿的關係是...。【喔!她是我先生的大姊,也就是我的大娘姑!】阿如這樣回答我。唉...前些時候在母系祀堂中,與大夥兒聊天的內容,我這勸合不勸離的態度,正受到很大的挑戰!這阿如的行為絲乎誇張了點,對於經營自己的婚姻而言...。難怪舅母會說離婚算了。

 

但是胖胖熊還是繼續發問,主要原因是試圖找出這位人妻的優點,再從這處強項去擴張去彌補其他的缺點,當我還沒發問時,這阿如又自言自語起來了:【去年小孩大了,我就去上班了,這很辛苦耶,這要忙東忙西著,很不容易耶!】。好極了!成為職業婦女了!對於家事總是無法兼顧的太好,這很合理呀!所以我點點頭說:【是啊!要幫忙家裡生計,這其他的事就做的不如意點了】。沒想到阿如睜大著雙眼一副相當不以為然的說:【什麼幫忙家裡生計!家裡開銷當然是男人要負責啊!我自己賺的錢自己花,沒跟他拿錢就很好了!】。這對嗎?!

 

這時候胖胖熊的臉色應該很難看,所以阿如似乎感到一點不安,她正想說些什麼,但是我立刻揮揮手阻止了她,並且說:【上一個休假時候,妳在做什麼?】。她說:【我去泡溫泉啊!晚上去KTV,我跟你說,北投那家溫泉】。胖胖熊不耐煩的大聲說:【那妳先生在做什麼?】。他啊!阿如說著:【因為大女兒要段考,他在家裡幫她複習功課,順便擦地板洗衣服!】。這算什麼呢?

 

喔......那請問為何你覺得他有外遇?我這樣問她。阿如很激動的回答我:【他跟那個爛女人,每次見面都有說有笑的,哼!隔壁的王太太還看到他們一起在公園裡聊天,要不是巷口吳太太親眼看到他們在**旅館前買滷味,我還真不敢相信,他敢這樣做...】。胖胖熊心裏想著:原來又是三姑六婆的造謠生事......。

 

好吧!我無奈的說著:【那妳打算如何呢?妳已經發了不少錢去斬桃花了,這回呢?】。

 

阿如一副神經兮兮的看著我並說:【聽我大娘姑說,你的功力很奇特,能知人生死!那你能不能直接讓那女人去死一死.....這樣不就一勞永逸了!】唉...真是最毒婦人心!

 

我瞇著眼睛點了點頭,從我硯桌的抽屜拿了個甕瓶出來,很小心翼翼的放在桌上,這甕呢?是翠青色的上色深下色潛,很有點層次感,兩邊各有一個握環,右邊雕刻著一隻烏龜,左邊呢是一條蛇,通稱:玄武。相當精緻的外表!甕蓋上有蠟油封口,下緣的地方綁上了一條紅色的絲帶,這絲帶上還寫著古篆文。我向阿如說:【這東西可以達成妳的願望,不過代價不低!】。

 

阿如的身體一直在後退,而頭呢卻一直往前傾,這德性真的就是又期待又怕受傷害!她怯生生的說著:【這東西怎麼用?代價不低....是很多錢嗎?】錢?不用啦!送妳也行啊!阿如相當興奮的整個人都往前靠過來了。至於怎麼用?打開蓋子,對著裡面說,妳要誰死!就能達成願望了,就這麼簡單!阿如一副不敢相信的樣子說著:【就這樣!就能讓那個爛女人掛掉!】。是啊!不過妳要知道,它所謂的代價就是,妳也要跟著掛掉!殺了人嘛!總要償命的!不過還好,妳會多活72小時的。砰的一聲!阿如幾乎整個人跳了起來,像潑婦般的對著我咆嘯:【你...你...妖魔鬼怪!..旁門左道....你...這個神棍.....你...騙財騙色!你....】。

 

又是一聲砰!這阿如像逃命似的奪門而出,還好!她還記得甩了門一下,這聲砰!就是這麼來的。可胖胖熊的動作沒有停止過,緩緩的拆開紅絲帶,拿吧拆信刀,將蓋子上的蠟油慢慢刮除,然後呢?很謹慎的很嚴肅的打開了瓶蓋.....哇!就是這味道....果然..汾酒真的要放三年,才有這種香味!看來今兒個得來場:今朝有酒今朝醉,不管人間是與非了!嗯......好酒!好酒!

 

×              ×                  ×                  ×

 

我們不諱言的說,不負責的男人、用下半身思考的男人、好高騖遠的男人等等,才是一場失敗婚姻的主因,然而各位女性看倌們,回頭想想自己,妳...對妳的婚姻又付出多少呢???


註:為了方便管理,將於此處統一回覆:http://tw.myblog.yahoo.com/ricofu001/


台長: 天山胖胖熊
人氣(69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星座命理(星座、命理、心理測驗) | 個人分類: 命理淺談 |
此分類下一篇:生死之間的命運
此分類上一篇:卡到陰與精神疾病

pei jung
你這人太有趣了!!
2012-09-04 05:10: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