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1 00:53:11| 人氣1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婆不在的日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4年4月30日星期五 天氣晴朗

  現在接近午夜,剛剛跑完步回來的我,滿身大汗。
  我喜歡夜晚去學校跑步的感覺,寧靜、涼爽,這個時刻還滯留在運動場的人,幾乎都是對自己有所要求,純粹為了運動而來的。不似白天或下午,有討厭又喧鬧的球隊,有不為運動,只來這邊瞎攪和的閒雜男女。
  這個時刻運動場上的每個人,靜靜地、一句話也不說,眼神專注地朝著自己的Goal前進。
  給自己一個目標,孤獨地挑戰,無關乎他人,要交代的只有自己。
  我非常enjoy這種氣氛。
  (當然,白天跑步實在太熱了,這也是至關重要的因素之一。)
  幾乎我每次跑完步,就會多繞幾圈吹著沁涼的晚風,讓身心都獲得最大的舒展,不用在乎時間…。這幾乎是老婆在家時不可能做到的事情。
  好像被栓著鐵鍊的狗,除非主人出門溜狗,狗兒才有出去的機會。
  (我們家好像實施宵禁,除非半夜出門是為了幫老婆買宵夜,不然沒什麼理由可以出門溜達。)
  一個人回來台灣,好像獲得了自由,但伴隨而來的空虛寂寞也不少。
  即使我是一個很愛整齊乾淨的人,一個月不在家的時候,地上堆起薄薄的灰塵,但是似乎感覺反正不會有人把家裡弄得更髒亂,也提不起勁去打掃。行李攤開,衣服堆上床也讓其得過且過…。
  整個家失去了生氣,也少了活力。
  可利用的時間變多了,但相對我也變得比較不積極,做事效率開始打折扣。以往同時要應付老婆孩子,能利用的時間就只能見縫插針的高張壓生活頓時疲乏。我突然警覺到,人的失敗不是際遇問題,而是性格問題。
  以前時間不夠所無法成就的事情,如今有了時間,我卻變得唏哩呼嚕。給一個失敗者再多的資源,他也不會成功,因為他只會相對地唏哩呼嚕下去…。
  曾經很多因為家庭生活和忙碌的工作而犧牲的事情,此次我若沒把握好,日後我能夠責怪的,除了自己就沒有什麼了。
  我發覺,問題的關鍵在於我所處的環境,是個孤寂的室內環境,容易讓人做封閉的思考與加強惰性。所以我開始盡量朝外面找尋充電的刺激源頭,這就是為什麼我喜歡在半夜跟一群對運動有堅持的人一起堅持。跑步原本就是每天的計畫之一,但是沒有這些互不認識的夥伴,我恐怕很難這樣無間斷地支持下去。
  如今,我只要稍稍克服一點出門的抗拒,必定都可以帶著滿身汗水的滿足回來,這個成了每天最有意義的事情之一,讓我知道今天並沒有白白渡過。

  失去拌嘴和交談的對象,我總要其他東西替補這塊空缺,跟心靈產生點交互作用。
  以往因老婆的不耐煩、孩子的吵鬧,讓我無法好好逛逛圖書館和書店,如今也終於有個機會,讓我蹲在書店和圖書館的某個角落泡上數小時,毫無壓力輕鬆快樂地投身在書海的閱讀中。
  開始接觸以前就有興趣學習的主題,如攝影、鋼琴、Linux平台、低階的網路理論、C++…等。古人說:學有所得,則樂以忘憂,不知老之將至…。
  我一有所得,常想起老婆,頗有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的遺憾。很希望她趕快回台灣,可以跟她分享以上的種種樂趣。
  然而,事實上老婆是個超討厭流汗與運動、對看書沒什麼耐心的人…。
  唉,我是不是太一廂情願了?

台長: 萬年碰釘男
人氣(1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