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06 22:12:09| 人氣19| 回應0 | 下一篇

愛情睡前記──牙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情像牙刷。

  愛情像牙刷,因為愛情跟牙刷一樣,
  都十分柔軟,
  而且,總是三不五時,
  願意和你接吻﹔

  愛情像牙刷,
  因為他的柔軟,
  是怕你受傷,
  即使,他的骨子裡是硬的,
  他撫摸你的動作,
  卻始終是舒服的﹔

  愛情像牙刷,
  你可以沒有牙刷,
  當然你也可以沒有愛情,
  只是,
  你總會感到每天少了一件事,
  而且,你容光煥發的微笑,
  也會比熱戀時減少。
  因為,你捨不得笑、不敢笑,
  你的”笑”資源將變得太少﹔
  更重要的是,
  曾經,那愛人守住你唇舌的芳香,
  忽然銳減,
  你怎麼能輕易放走那得來不易的溫存?

  所以,愛情像牙刷,
  他會跟著你老,
  跟著你掉髮脫毛,
  但隨著,
  你會更習慣他,
  當然,愛情也很容易因此
  伴隨著被你拋棄。

  曾經有一對我認識的朋友,他們交往了十年,想來在現代這社會,能交往十年的感情,並不容易。他們並沒有結婚,也沒有同居,不是每天見面,偶而週六週日,一起去看個電影、吃頓飯,如此而已。

  這是打從他們第二年開始的生活。

  那第一年呢?那可不一樣。他們成天膩在一起,彈吉他、唱歌,一起去看星星、數月亮(別以為我打錯了,年輕人的愛情,浪漫的傻事多的是),牽著車,走很遠的路,只為了能和對方廝守久一點。

  當然,這些都是在雙方還是學生的年代。

  由於跟對方已經斷了音訊,我不知道他們第二年到第十年,是怎麼挨過去的,而現在是否依然如故的,用之後的方式,邁向第十一年?後者的生活方式,把愛情壓得喘不過氣來。

  也或許,生活也把他們壓得喘不過氣來。

  可能就這樣,惡性循環,生活壓榨著他們,他們,則互相壓榨著愛情。

  我但願他們不要一直持續這樣的生活﹔

  最好不要結婚﹔

  否則,戀愛的悲劇,就會頓時爆發出來!

  兩人在一起的相處,固然互相提攜、扶持、學習是很重要的,但是,戀人之間,就應該本能得多一點刺激﹔即使十年、二十年,甚至到結婚生子,都不該間斷!太多人忘記了,如果只是互相照顧的話,那誰都有資格照顧你﹔而當時你是如何被這個人吸引的,你一丁點也無法再回憶,因為,這對情人恐怕會出現類似的爭吵﹔

  『你怎麼只是自顧自的看報,都不理我?』

  『我要說什麼?』

  『隨便說什麼都好啊!』

  『我工作很忙,不想說話。』

  『你不像以前那麼浪漫了。。。』

  『都老夫老妻了,還說什麼浪不浪漫。。。』

  『我是不是不再有吸引力了?』

  『你有問題啊?』

  於是,從此刻開始,互相開始懷疑對方,其實,是懷疑自己﹔懷疑自己失去了魅力,懷疑對方不再深愛自己﹔

  因為,他們跟以前不一樣了。

  他們沒什麼不貞,其實,只是少了一種刺激,這刺激,不一定要驚濤駭浪,只要小小的,足以改變單調的生活即可。生活已經夠無趣了,難道愛情不能做一個回春軍嗎?

  戀愛中的情人,要比小孩更小孩。

  是的,所以,戀愛的牙刷之外,我們還需要牙膏微微清涼辛辣的刺激,而愛情,也是牙膏。

台長: 夜遊神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