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7-15 16:36:07| 人氣3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多災多難

經過這幾天的醞釀
我最終還是確定我需要換機車了

星期六下班後
我還是衝回去找朋友
詢問有限度的考量下
是買二手高級125 還是全新入門125
結果一面倒的要我買新
於是我就不再考慮舊二手
準備買新車了

但是因為下班才去找他們
所以我回到家以及12點
2點才入睡 早上6點多就亮醒

前幾天在工作的時候接受到訊息
阿公住因為高齡然後發現可能有腫瘤
所以在住院檢查中

星期六的時候甚至用一種不是很樂觀的語氣
要我把握時間帶家人回去看看他

其實 我阿公並不是親生的阿公
真正的阿公在我爸高中的時候就過世了
自然的,我也不知道阿公長什麼樣子
只知道他對我爸爸以及叔叔阿姨們
不是什麼愛的教育那種好爸爸就是了
尤其是四十年前那種困苦的環境下

在我有印象的時候
阿公跟奶奶就一直生活在一起了
而我爸媽也不會叫他爸,只是叫阿叔
小孩子的我們一開始沒想這麼多
畢竟對我們來說
他已經自然的取代我們心中阿公的地位了
而他其實對我們這些孫子也都不錯
然後我感覺他跟我奶奶的相處也一直很好
直到我奶奶過世之後
我們每一年的初一一早都會去龍巖看祂
而阿公也是每年都跟著我們一起去
有時候除非要回萬丹會自己提早騎車去

他是一個極度熱愛釣魚的人
以前可以騎車到處跑,釣不到魚也無妨
騎機車的熱血程度應該可以跟我比
後來因為年紀真的太大
從機車換成電動車然後
現在只能叔叔趁假日帶他出去了
他是屏東萬丹人
有時候一言不合就衝回去故鄉
也是一個很狂的事蹟

後來知道這個訊息後
我便聯絡我媽,希望她能撥空去看看
畢竟下次再見,可能機會不多了

接著扯到我哪一台車
因為需要載我媽兩邊跑
所以我明知道車子已經有很大的問題
我想是咬著牙
希望這一台車陪我完成它最後一個任務



結果我從我住的地方熄火一次
在醫院跟安養院的路上熄火兩次
然後從安養院到車行的路上熄火 n次
這是我在最近動輒37度的正中午烈日下
做的最後一件事情

也確定了 我真的該換車了
也發現自己很容易被情緒勒索
在我一切正常的情況下
我能夠從容的面對所有事情
但是只要我出了狀況
一點點細微的負面情緒都可以影響我

像這次的皮膚毛囊炎讓我看了上千的醫療費
還不包含之前的蕁麻疹
然後因為星期六日的疲勞轟炸
讓我嘴破舌頭破喉嚨痛一起來
也有可能是星期六臨走前的那杯熱咖啡
不知道我是太累 連溫度的感覺也疲勞了
我喝很快,連我朋友都嚇到
我當下沒有感覺
但這幾天痛到我懷疑人生

這樣多災多難的生活
可以輪一下,讓我喘口氣了嗎

台長: RealDuo
人氣(3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