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2-11 23:52:11| 人氣4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

從上星期一去公司後  發現狀況一樣不是很好

所以我度過了一晚後 就告知老闆我要回去台北待業了

上星期 陸續幫他解決一些事情後 我等於是失業了吧!

...............................

不過說我好像因為過年前感冒的關係 

外加最近天氣大多都很冷 以及武漢肺炎的問題

我只想一直睡 一直睡

以及在家裡面過一些簡單的生活

等待接下來的節點 甚麼時候應該要決定的時候 就要做了

.....................................

上星期六是藝人李優開的畫展第一天 本人也在第一天出席開幕會

她在這段時間埋首於作品的創作 所以好一陣子沒出現了

其實我很好奇她的創作理念 以及製作作品的手法及技巧

她在介紹作品的時候 忽然提到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

"泉水乾涸後,兩條魚未能及時離開,終受困於陸地的小窪,

為了生存,兩條小魚相互吐沫來潤濕對方。

  這樣的情景也許令人感動,但是,這樣的生存環境並不是正常的,

甚至是無奈的。對於魚兒而言,最理想的情況是,海水終於漫上來,

兩條魚也終於要回到屬於它們自己的天地,最後,他們,相忘於江湖。

在自己最適宜的地方,快樂的生活,忘記對方,也忘記那段相濡以沫的生活。"

.....................................

這不免讓我想起之前的這份工作

不就是相濡以沫嗎?

去年明明就不行了 卻因為老闆一直求我 我在人情下咬牙一直做

做到最後還是賠錢 沒領到薪水 苟延殘喘的

於是今天離開後 真的是相忘於江湖

只是我現在還不知道自己下一個工作要做甚麼

因為自己的因素 實在是到哪工作都碰壁

.....................................

李優真的很美 也很有氣質 看她的舉止表現就知道

她的作品也都很有含意 也看的出來花了很多的心血

其實她一直都很努力地在做屬於自己夢想的事情



部落格專用相簿




台長: RealDuo
人氣(440)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