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9-07 20:29:28| 人氣5,8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思語

推薦 1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散播歡笑是一種香水,無法灑在別人身上,而自己卻不沾染共喜。(散播歡喜,是一種雨露均霑的和諧。)

 

對驕傲的人不要謙虛,對謙虛的人不要驕傲,要知一個人驕傲或謙虛,看他會不會得寸進尺。

 

你希望別人怎樣對待自己,首先你應該檢視自己怎樣對待別人。

 

遇事憂愁、憂慮和負面悲觀,可能使人生病;凡事積極、堅強、正面的情緒,可以使人茁壯。

 

施不一定要是錢,但一定要有心,同理心。

人們總是把幸福解讀為「有」,有車,有房,有錢,有伴,有權,有勢;但幸福其實是「無」,無憂、無慮、無病、無痛、無災,無惑。

王菲

女皇的新衣

作詞:黃偉文

作曲:蔡健雅

編曲:梁翹柏

一百雙鞋換上 未看出哪一雙漂亮

不似戀人面相 得到後 擺到家裡怎麼看也一樣

假設跟誰遇上 像進出試身室那樣

不要給誰賣帳 減價後 總有新貨馬上再登場

時裝不夠換 如果今天太悶 應該穿上什麼

樂得很懶惰 如果新衣太多一絲不掛如何

不怕感情地震 換套簇新軍裝上陣

飛到巴黎受訓 不快樂 只要准我出去逛一陣

他既不能熱吻 就當買錯衫不要恨

總有雙鞋合襯 商店內 總有一個體貼我的人

一百雙鞋換上 未看出哪一雙漂亮

准我一時技癢 爽快地簽賬 一概包到我身上

《幽蘭操》 歌詞 詩詞:韓愈  曲:謳歌 Faye Wong  電影 《孔子》主題曲

蘭之猗猗,揚揚其香

眾香拱之,幽幽其芳

不采而佩,於蘭何傷

以日以年,我行四方

文王夢熊,渭水泱泱

采而佩之,奕奕清芳

雪霜茂茂,蕾蕾於冬

君子之守,子孫之昌

----------------------------

幽蘭操原文 (韓愈)

蘭之猗猗,揚揚其香。

不采而佩,於蘭何傷。

今天之旋,其曷為然。

我行四方,以日以年。

雪霜貿貿,薺麥之茂。

子如不傷,我不爾覯。

薺麥之茂,薺麥有之。

君子之傷,君子之守。

 --------------------------------

王菲VCR 全文

大家好,我是王菲。參與這部作品,原因簡單,就是因為孔子這個題材。我覺得自己是在參與一件意義非凡的事情。尤其在今天這個時代,這件事情就顯得尤為的重要和迫切。在今天呢,無論是在我們生活當中或者文藝作品當中呢,負面的信息和情緒很多很多,當中也有非常尖銳和深刻的提問。我想《孔子》的意義就在於提醒大家答案在這裏,其實一直都在這裏的。就是它提醒我們古先賢的這種思想和精神的傳承,是我們內心力量的根基,是不可以丟失的。所以我由衷地欽佩《孔子》的這個創作團隊,他們的責任感和勇氣,也為自己能夠參與到這件事情當中呢,感到非常的榮幸。我最後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夠看到這部電影,或者知道它,聽到它,想到它,談論到它,並且祝所有的人都能夠從中受益,謝謝。

  我們當不了也不當聖人,我們悠然自得。

王菲

打錯了

作詞:林夕

作曲:蔡健雅

編曲:梁翹柏

對你說打錯了 我不是你那個甚麼

你想找的那個 就算我跟她同名同姓又如何

都說你打錯了 我要欺騙你幹甚麼

你們多久沒見 連我跟她的聲音你都不認得

你怎麼樣過 甚麼樣的生活 是否難耐寂寞

你到底是誰 總是陰差陽錯 擦過我的耳朵

第幾次打錯了 這是註定還是巧合

誰是瑪格烈特 她知道你的著急一定很快樂

你們發生甚麼 還是你欠了她甚麼

有甚麼捨不得 她不住這裡你卻非找她不可

你們會講甚麼 口氣會不會軟軟的

你緊張得想哭 多年後想起今天值得不值得

    生活,不勞心。要,舒心。

    無心,自化,萬物本無相,何處心染之。

    心境,清心,怡然自得。

【 人間遊戲 Offline 】

詞:邵建維   曲:吳汶芳、徐平

斷線的人間遊戲 換來喘一口氣

不為誰費力 與世無爭才好生存 下去 

萬物的軌道 一段被截掉

讓雙腳 先原地不動也好

人際的情調 暫時被變調  

隔一條渠道 換一個鏡位思考

斷線的人間遊戲 換來喘一口氣 

難得的距離 先還給自己

先斷線人間遊戲 洗掉斑斑 的血跡

就互不打擾 留給靈魂幾坪大小 安好

伸懶腰的貓 久違的撒嬌

抱一個 親密是多麼美好

任身體拋錨 耍廢請高調

雲端聊一聊 填補心的缺角    

斷線的人間遊戲 換來喘一口氣 

難得的距離 先還給自己

先斷線人間遊戲 來 洗掉斑斑 的血跡

就互不打擾 留給靈魂幾坪大小 

I’m sinking when I’m dreaming

Please don’t bother me

I’m offline

斷線的人間遊戲 換來喘一口氣 

連接都暫停 時間還給自己   

先斷線這場人間遊戲

就互不打擾 你好我好就好

台長: 月泱
人氣(5,884) | 回應(0)| 推薦 (1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蒐集室 |
此分類下一篇:深夜讀書
此分類上一篇:笑笑圖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