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8-13 21:05:58| 人氣6,74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想把你留在昨天/溫如生

推薦 1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內容介紹]無論是哪些人事物,

是那些路過的所有,讓我們成為了我們。

 

21萬Instagram粉絲溫柔盼望,

是溫如生寫下的字字句句,接住了每一顆易碎的心。

 

  #檸檬水──是心甘情願的回味

  我們遇見彼此就在我們杯裡的水最滿的時候。

  只要輕輕一晃,就會有什麼跟著水灑出來。

  一直以來,動盪的是我們才對。

 

  #暗物質──是無以解釋的秘密

  在你決心讓我成為你無法深刻的回憶後,

  我才終於明白,你渴望自由的眼睛,

  原來也曾經那樣溫柔地看過我。

 

  #腹語術──是有口難言的失語

  哪怕在你離開以後,

  我都沒有再想起過我們之間死去的愛。

  因為我知道死去的不只有愛。

  

  #朝聖者──是一如既往的相信

  疼痛是別人給的,卻要自己痊癒。

  所以練習勇敢的第一天,你要學會當一個,

  在受傷的時候,能夠給自己包紮的人。

 

  「我想把你留在昨天」募集一封封投擲於時光大海的信,由如生精心挑選64個「昨天」,以詩文將愛過、恨過又或錯過的片刻凝鍊成永恆。

 

  親愛的你,好久不見的你……「你」是曖昧過的人、是分手的人,是好友、是家人,甚至可能是自己。並肩散步的路,輕聲哼唱的歌,輾轉反側的夢,我們相互取暖,又各自負傷。

 

  在悠長的回望裡,那些關於愛與痛的過往都被一一收妥。遺憾有了溫暖的理解,錯過則有了救贖的可能。當每一個昨日都好好地放下了,我們終於敢毫不遲疑地出發。

 

  【書封設計背後】

  把每一個「昨天」冰封起來,

  一片片、一塊塊,慢慢地組成我的「今天」。

 

  承認受過的傷並沒有讓自己變成更好的人,

  但路過的各種「昨天」,

  終將能用一抹溫暖與各種憂傷、煩惱、酸澀和解。

 

  封面選用日本新浪潮紙,

  微微粗糙的手感與白色燙印,

  呼應那些不平整,卻又或深淺或銘印心中的每個片刻。

 

[真摯推薦]

  【作家】不朽

  【新生代演員】吳子霏

  【作家】李豪

  【作家】角子

  【作家】知寒

  【創作歌手/詩人】許含光

  【詩人】陳雋弘

  【作家】陳曉唯

  【作家】蔣亞妮

  【演員】簡嫚書

  【作家】蘇乙笙 

 

 

  我們曾經都是彼此的傷疤,後來也成為了彼此的救贖。

  這是一本這樣的書,在成長的路上充滿著遺憾,卻仍然向光的地方前行,我們感激一路相伴的溫柔時光,珍惜過彼此眉眼裡的理解與原諒,一直到愛與痛都有了解答。──【作家】蘇乙笙

 

[作者簡介]

溫如生

 

  生於仲夏,比煙火庸俗。

  不怎麼念舊,不吃珍珠,討厭麻煩。

  喜歡獨處,熱愛幻想,相信宇宙的浪漫,永遠屈服於溫柔。

 

  已出版散文集《聽說時光記得你》、《願你在深淵盛放》,長篇小說《來生別哭》,詩文集《我想把你留在昨天》。

 

  Facebook︱溫如生

  Instagram︱溫如生(@issmisally)

  微博︱溫如生issmisally

 

[首刷限定]

首刷限定附贈「給昨日‧手寫情書」

12.8x18.8cm,70g柏克鬆厚紙單色印刷。寄信人溫如生,收信人昨日,即使一路走來好不容易,但依然感謝自己。贈品以實物為準,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句子摘錄]我們要一起活下去。沒有痊癒也沒有關係。

  可是就連你的溫柔,都是真空。

  親愛的,你做得很好。你把一切的醜陋不堪掩藏得很完美,做得很好。

  可以回憶,但是不要想回去。希望我們都能有全新的開始,成就各自的美好。

  只是妳,決定放棄的是我-原來妳可以很溫柔。妳那麼溫柔地殺死剩下的我。

  不再聯繫就不會再有過度的解讀,所以我決定離開你了。

  我想和昨天的自己說:「你沒有辦法拯救所有人,即使你已經很努力嘗試去接住他們了。」

  在他離開的時候是快樂的,他終於能自在地做自己,也能成全自己了。

  預謀犯罪-如果妳也願意,我想邀請妳一起,一起指認,關於愛的真相。

  如果她也喜歡我的話,我可以不勇敢地等她走向我嗎?

  讓我幸福得恍如日常,卻也讓我疼得那般輕而易舉。

  感到生鏽的時候,就給自己的靈魂塗鴉。

  往後,妳要有推翻一個盛世的勇氣,然後將其輝煌流傳下去。妳要知道,妳對抗宿命的時候很美。我離開妳之後,妳依然很美。

  我真的很愛妳,縱使妳矛盾又複雜,就算妳找不到方向而迷茫,明天的妳自始至終都會愛著妳。

  練習勇敢-妳要學會當一個,在受傷的時候,能夠給自己包紮的人。

  我愛你,我要你在我心中依然鮮明地活。(對寵物的思念之情。)

  還是要用力留下些什麼,對吧。
  學會對自己誠實一些似乎不是件壞事,承認如此混亂的自己從來沒有好起來過,但也沒有徹底絕望過。

[讀後感想]這次作者溫如生的《我想把你留在昨天》,作品一則則短篇故事散文詩,一樣有點浪漫、有點犀利,搭配作者溫柔細膩的觀察感受加上作者獨具風格的辭彙傳達,有男女愛情、親情、思念之情、女同、男同、曖昩、逝去的愛...,很多時候,不善表達的人,卻用行動證明了他所有的溫柔,餓的時候嗅覺對食物的飄香味特別靈敏,如同愛人餵下的毒,都像裏了奶油,甘願製造一種甜蜜的假象,延遲失去的瞬間,轉瞬成空的真空,對自己狠不下心離不開那些使自己受傷的人,是自己的縱容使對方成了感情裡的慣犯,為了讓自己好起來,你要坦然承受自己的失落,承認彼此只是路過的過客,從此斷開的離開,人只要給自己一點期待的幻想,就會心甘情願的繼續痛苦執迷不悟下去,除非假象被拆穿,真相浮出水面,事實顯而易見,人大都不到黃河心不死,不見棺材不掉淚,沒有無痛成長這回事,比較早看開的人,有時比你經歷更多的痛,而人生比的是長痛不如短痛,靠自己痊癒,而不是全靠愛人療癒自己,救贖很美,但現實是人只能自救多看書,^^,讓自己不只身體長大,而是真的成長。

  

《我想把你留在昨天》

2021.8月9日 凝鍊成永恆  (ps.看作者 IG 說  8/9   是她的生日,^^

          首刷限定附贈「給昨日‧手寫情書」,(自己去看,較有驚喜,^^)

尺寸:12.8x18.8cm,由 70g柏克鬆厚紙單色印刷。寄信人溫如生,收信人昨日,即使一路走來好不容易,但依然感謝自己。

 

    書有點小缺點,就是這次的紙很薄,隔頁的字會穿透。

台長: 月泱
人氣(6,746) | 回應(1)| 推薦 (1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讀後感 |
此分類下一篇:立下界限/蘇絢慧 諮商心理師
此分類上一篇:朵朵解憂小語:從今以後,要讓自己好好的/朵朵(彭樹君)

mi ya ko
很灣暖感覺
2021-08-14 21:47:17
版主回應
mi ya ko 台長,是的,祝好
2021-08-15 09:13:35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