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2-18 02:48:36| 人氣3,9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角落小夥伴的生活之角落小夥伴名言2/橫溝由里

推薦 9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內容介紹]
療癒心靈 好評第二彈

與可愛的角落小夥伴,再次一起由心閱讀-偉人的名言與人生吧!

 

「這裡讓人好安心」

「一直這樣就好」

歡迎找一面牆角,一起加入角落生活!

讓可愛的角落小夥伴們,陪你一起閱讀六位名人療癒人心的名言。

 

〔1〕漢斯‧ 克里斯汀‧ 安徒生—《安徒生童話》作者

「承認自己的弱點,並不可恥。」

「童話不獨屬於孩子,大人也能讀。」

 

 

〔2〕佛蘿倫絲‧ 南丁格爾—護理師

「想要獲得元氣滿滿、快樂、聰明,請常常曬太陽!」

「守護健康,是門藝術。」

 

 

〔3〕路易莎‧ 梅‧ 艾考特—《小婦人》作者

「我喜歡看幸福的人們,只要看著,我也覺得好幸福!」

「我的幸福,就是大家能再一起。」

 

〔4〕海倫‧ 凱勒—社會運動家

「知識是愛、是星光,是通往未來的力量。」

「沒有人是一樣的。每一個人都擁有獨特的味道。」

 

〔5〕查理‧ 卓別林—演員‧電影導演

「我的存在不該建築在他人不幸之上,應在他人幸福之上。」

「浪漫與冒險,那就是我的夢。」

 

〔6〕安東尼‧聖–修伯里—《小王子》作者

「只要一個微笑,就能得到回報、撫平傷害、恢復元氣。」

「愛,不是彼此凝視,而是一起凝望同一目標。」

 

❤角落小夥伴就是這樣的❤

❤貓:害羞的貓。常在角落裡,背對大家抓牆壁。

❤企鵝?:對自己是不是企鵝不太有把握。以前頭上好像曾有碟子……

❤炸豬排:炸豬排的邊邊。瘦肉1%、肥油99%,因為都是油,所以被吃剩下來……

❤炸蝦尾:吃剩的……與炸豬排是知心好友。

❤白熊:從北方逃跑出來,怕冷又怕生的一隻熊。窩在角落喝一杯熱茶時,讓他感覺最平靜。

❤裹布:白熊的行李,佔位子常用到。

❤蜥蜴:其實是倖存的恐龍。因為怕被抓到所以假冒蜥蜴。與偽蝸牛推心置腹。

❤偽蝸牛:其實是一隻身上背著外殼的蛞蝓。對這個小謊深感抱歉。

❤粉圓:奶茶先被喝光而剩下的。

❤麻雀:只是一隻平凡麻雀,很喜歡炸豬排,所以會啄食炸豬排。

❤山:仰望富士山的一座小山。

❤咖啡豆老闆:據說會沖泡世界上最美味的咖啡。

❤幽靈:不想嚇到人,所以總是悄悄的。

❤飛塵:角落是我們的院子!

❤雜草:擁有一個夢想,希望有一天能在嚮往的花店裡被做成一把花束!積極的小草。

 目錄 「角落小夥伴」就是這樣的

〔1〕漢斯‧ 克里斯汀‧ 安徒生的名言(作家/1805-1875)

〔2〕佛蘿倫絲‧ 南丁格爾的名言(護理師/1820-1910)

〔3〕路易莎‧ 梅‧ 艾考特的名言(作家/1832-1888)

〔4〕海倫‧ 凱勒的名言(社會運動家/1880-1968)

〔5〕查理‧ 卓別林的名言(演員‧ 電影導演/1889-1977)

〔6〕安東尼‧聖 修伯里的名言(飛行員・作家/1900-1944)

[繪作者簡介] 橫溝由里

2012年計畫以日本人「喜歡角落」的特性為主題發展角色設計。作者採用的設計原型是學生時代,上課時在筆記本一角畫上的塗鴉。


[句子摘錄]每一位,親切對我說話的人,都是我的好朋友。

     高潔和善良,是絕對不會枯萎的。

     我是一個對小小的危險也感到害怕的膽小鬼,但是只要是我認為正確的事,絕對不閃躲。

      無論在什麼時代,最重要的是「心」與「自然」。

      幸福就是從小事物滿足,還有愛人與被愛。

      任何事物,簡即是好。

     全心全意,真誠的投入。對任何工作而言,都是最重要的。不被批評或讚美左右,她只選擇該做的事。

     就算覺得再辛苦,也仍再前進一點點吧!

      知識是愛,是光,是通往未來的力量。

     如果想要學習真正的知識,不獨自一人爬上山是不行的。

     個性最重要,這是我的信念。

     與人交心,讓人更豐富。

   

[讀後感想]跟著內向、害羞、寡言且療癒的角落小生物們,一起探索世界名人 安徒生、南丁格爾、艾考特、海倫.凱勒、卓別林、聖.修伯里等名人語錄,經歷造就出流傳至今的名言,帶給我們什麼啟示,當你真心想要完成,就會全心投入,南丁格爾:「環境不衛生會滋生病菌。」由養成個人衛生習慣至公共衛生,人人有責的舉手共同維護,已知的預防,把人們對未知的恐慌、心理壓力減到最低,把你的未知交給學有專精的專業,面對未知更要互相關懷、互相扶持,而不無知的言論歧視攻擊。南丁格爾:「對朋友,請永遠忠誠。」不逾越當朋友的本份,不主導朋友的人生,而是成為一位協助朋友實現理想並一同邁步向前的好朋友;海倫:「關愛,不存在孤獨世界裡。」,踏出自己侷限的圈圈去關心、去愛,世界也會回應你。海倫:「各式各樣的“障礙”,都成了美麗的恩惠。」,有心就會相連在一起。海倫:「未來的希望,是幸福的一個模樣。」能一路堅持忍耐,是因為對未來懷抱希望,沒有人可以剝奪你的希望,除非你放棄自己。幸福是可以連結,感染出去的,海倫:「掌握自己的人生設計圖吧!這樣,一定能知道如何活得漂亮。」,海闊天空,必先努力自律,才擁有自由。卓別林:「我所嚮往的生活,是在樸實中。」,簡單、踏實,精簡原則,不譁眾取寵。溫和色調,帶出溫馨的角落小生物們,讓療癒的角落小生物陪伴我們摯愛的親朋好友們一起度過寒冬,溫暖串連起妳我的心。

角落生物介紹 - 每個都有自己的故事

Keynote 簡報製作——繪本介紹:角落小夥伴名言2:https://youtu.be/a9_V-b1sQhA




台長: 月泱
人氣(3,944) | 回應(0)| 推薦 (9)|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讀後感 |
此分類下一篇:直美與加奈子/奧田英朗
此分類上一篇:天才在左,瘋子在右/高銘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