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12-22 10:41:57| 人氣2,5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透過機器人與你相戀/山田悠介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內容介紹]
不記得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我一直都在看著妳。

 
  ■紀伊國屋書店排行榜NO.1 極致純愛大作,動畫電影版即將上映!
  ■百萬暢銷推理作家山田悠介暌違四年的最新戀愛長篇小說與最高傑作。
  ■AKB48橫山由依絕讚推薦:「讓人想一直看下去的故事,不知不覺就讀到超震撼的結局了。當你知 道自己喜歡的人的祕密時,你會怎麼做呢?這大概是用專情這句話也無法比擬的美麗愛情。」
  
  有些界線,一旦跨過了,世界就此開始崩毀。
 
  2060年,東京即將迎來第三次奧運。
  在這個機器人普及的時代,政府祕密使用著警備機器人維護社會秩序與安全。
  從小就有英雄夢的阿健獲得一項祕密任務──操作外型、談吐完全與真人無異的機器人,保護心愛的小咲任職的運動用品公司。
 
  只不過比起任務,對阿健來說不讓青梅竹馬小?受到傷害,才是眼下最重要的事情。
 
  但小咲的心,不知不覺卻被另一個身影填滿──小翼,阿健操作的警備機器人。
  這是命運開的玩笑?還是任由情感放肆的作繭自縛?
  好多次阿健都想向小?坦白,卻只能透過機器人傾訴愛戀,並默默偷聽著小?對小翼表露心事。
 
  最後,為了保護心愛的人,他不再隱身於機器人身後。
  這個決定,就像打開了一扇不能開啟的門,讓命運的齒輪開始瘋狂轉動……
  這場「三角戀」能開花結果嗎?
 
  如果今年你還沒遇見一本好看的純愛小說,
  這將成為本年度最美又最虐的一部。
 
  ★讀者特別獻禮★
  台灣版特別收錄《我想吃掉你的胰臟》人氣畫師 loundraw獨家角色設定扉頁
  《透過機器人與你相戀》的三位主角小咲、阿健、小陽的原創角色設定圖,躍上扉頁為你伴讀。
 
讀者好評
 
  「讓人想一直看下去的故事,不知不覺就讀到超震撼的結局了。當你知道自己喜歡的人的祕密時,會怎麼做呢?」
 
  「沒想到擅長驚悚作品的山田悠介能寫出如此極致的愛情小說。」    
 
  「無法表達心意的男主角,看到他操作機器人時的各種有口難言就覺得很悲傷。最後的急轉直下,似乎想敲醒沉浸在戀愛情緒的我們。」
 
  「有被結局嚇到……哭了。」
 
  「故事節奏很快,敲碗續集!」
 
  「平常沒有閱讀習慣的我,竟然能一口氣看完將近三百頁的書。」
 
  「在改編電影版動畫之後,希望也能改編成偶像劇版!」
 
  「少子化、自動車、AI的發展與利用等,與未來社會課題相關的時代背景也非常有趣。」


[句子摘錄]「目的」還是只能由人類編寫,因為AI創造不出目的。
  創造跟人類一模一樣的AI,是非常危險的事情,因此國際間才會禁止進行這類研究,人類有善良面與邪惡面,若是跨越了界線,邪惡面也會隨之產生。
  為了創造與人類如出一轍的AI,最後一塊拼圖就是「愛」。一旦對愛偏執,就會產生邪念,變得自私自利。若是力量強大的機器人擁有這種情感,會有什麼下場?很有可能演變成科幻電影常出現的「人機大戰」。
  國際學會禁止科學家跨越界線。法律禁止科學家將「愛情」編入程式之中。

[讀後感想]想像力跨越未知的未來,以愛情未來AI機器人衍生的輕小說,科技的進步源自於人類需求,少子化、高齡化西元2060年的東京,成為機器人普及的時代,類人類的機器人能否存在?人類因愛而偉大也有人因愛而成危險情人,那假如機器人擁有了「愛情程式」呢?創造出毀滅人類自己的機器人?機器人能永生不老,人類在未來可以嗎?天方夜譚嗎?

  PS.題材很好,但作者寫的內容很輕,男女主角沒什麼互動情感的羅曼愛情,畫面化成漫畫或動畫希望男女主角較有感情交流吧!





機械心: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451348

  ↑ 以前想買但等到要買時卻變成絕版了,嗚...,後來我發現皇冠出版社的翻譯書會絕版,想買要趕快買,不要怕踩雷而猶豫不決就是了,嗚...,尤其看到書評一面倒的好,更是捶心肝,呵~

有心臟病者 
請小心閱讀!

愛情對你的心臟很危險!

「法國文壇的提姆頓」鬼才作家 
兼具詩意與魔幻的驚豔傑作!

法國讀者熱烈搶購突破150,000冊! 
「碧海藍天」大導演盧貝松即將改編拍成動畫電影! 
法國亞馬遜網路書店4顆半星絕讚好評!

想要靠這顆「機械心」保住你的小命,切記: 
第一,絕對別碰你的指針! 
第二,一定要克制自己的怒氣! 
第三,千萬不可以墜入愛河……

  在那年最寒冷的一天,我來到了這個世界,但我小小的心臟也凍僵了!為我接生的瑪德蓮大夫──大家都說她其實是一個巫婆──為了保住我的小命,緊急將一個用咕咕鐘做成的心臟放入我的胸中,「修復」了我。

  我的母親再也沒有出現,於是瑪德蓮收養了我,為我取名字叫「傑克」,從此和我相依為命。她總是不厭其煩地告誡我,必須避免任何強烈的情緒起伏,以免我的「機械心」承受不了,所以不可以生氣,尤其最最最重要的,絕對不可以談戀愛!

  在我十歲生日的時候,瑪德蓮終於答應帶我到城裡去。城裡的一切都好新鮮,我看見一位可愛的小歌女站在街角表演,她的眼神灼燒著我,她的歌聲讓我渾身發燙,我心臟的咕咕鐘開始叫得越來越大聲──我,戀愛了!

  不顧瑪德蓮的警告,我一定要再見到她,不管天涯海角!因為,我對她的愛,是讓我的「機械心」繼續轉動的唯一發條……

  被譽為「法國文壇的提姆.波頓」的鬼才作家馬極爾,在這個充滿創意的美麗故事裡,處處流露著濃厚的詩意與幽默,讓主角傑克彷彿化身成愛情戰場上的唐吉訶德,一路為追尋真愛遠征,帶領我們品嚐愛情的美好與甜蜜,也體驗到愛情的幻滅與殘酷!

台長: 月泱
人氣(2,587) | 回應(0)|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讀後感 |
此分類下一篇:思考的技術/大前研一
此分類上一篇:闇夜的怪物/住野夜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