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7-30 02:52:57| 人氣1,4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越界.蜜友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電視上看到電影閨蜜的預告,令我想起了國中時期的情誼,青澀歲月...,轉學生A女,猶記當時班上的報馬仔匆匆從教務處跑回來說班上即將有一位從私立某某女中(以升學率著稱的學校)以前唸某某國小的XXX要轉來我們班,又說她長得很漂亮功課又好,讓我們班以美貌自恃的班花忍不住跑出去走回來後酸溜溜的說長得不怎麼樣,之後沒多久導師就帶她進教室,第一眼看到她覺得她有一股傲氣,不是驕傲,可是就是與眾不同,導師讓她自我介紹,簡單的自介完安排座位,她離我有點遠,一下課就有一堆男女同學跑去圍著她,要和她做朋友,她是我學生生涯第一次有轉學生造成如此大的騷動,反正我自覺她是品學兼優的資優生,而且一堆同學搶著和她做朋友,直到有一天她走過來我面前跟我說她想要和我做朋友,令我受寵若驚...,有些男同學喜歡她的對她獻殷勤,有些女同學表面上要和她做朋友向她請教功課,背地裡卻說她轉來我們班不能讓她考太好,或許因為我們班是升學班吧,之後又有八卦的同學給她和班長配對,說他們郎才女貌,下課黑板上還會有好事者在黑板上寫著她和班長的名字,還給兩人名字畫上一支小兩傘,呵~,但她沒喜歡班長所以很困擾,也因她,曾有一位女同學走來跟我說,她會和妳做朋友,只不過是同情妳而已,讓我很內傷,但以我對她的瞭解,她絕對不會因為同情一個人,而和她做朋友,下課時,她總要我陪她上洗手間,常常形影不離,所以同學給我和她取紅花綠葉,其實我覺得白蛇、青蛇比較搭,呵~,有一次上体育課,她一直沒出現,一位女同學說她有叫她陪她上洗手間因為上課鐘響她還沒出來,她就沒等她了,之後她被發現在洗手間,有人把她反鎖在廁所裡,所以她爬牆跳下來受到驚嚇,因為那時班上的班長是風雲人物,很多女同學暗戀她,不管班上或隔壁班甚至學妹,所以她成了被嫉妒的對象,事實上她根本沒和班長交往,班長也沒追求她,所以之後我就變成她專屬的尿尿小童,嗚...,我不知為何很多女同學把她當成公敵,把她的腳踏車放風、書包裝沙,她曾跟我說有時她好想拿一把刀插進胸口心臟,我不知為何也不知如何安慰她,她也曾說她想出家當尼姑,雖然身為她最好的朋友應該一起,但我想到尼姑要剃光頭,我頭形不好看,所以沒說,在她生日時,我送她當時很流行的日月星辰手錶代表著時時刻刻陪伴著她,每一分、每一秒...還有音樂盒、生日卡,她寫信給我說她收到我送的生日禮物留下感動的眼淚,她說難道這不是情人的作為?讓我不知如何回答,只好跟她說朋友是一輩子的事,情人就不一定了,有一次放學陪她上洗手間,以致晚回家,一打開父母的房間卻看到母親躺在床上陷入昏迷因為吞了大量安眠藥,牆壁滿滿紅色字跡的遺言控訴...,,急救後母親醒了,隔天裝沒事依舊去上學,她卻問我,假如有一個人對我很好,我會不會日久生情,我冷冷的回答她不會,我也知母親自殺,和陪她上洗手間一點關係也沒有,不會因為我馬上趕回家就能阻止,但...那時我根本無心顧及她,父母失合,每天、每天的吵架,母親歇斯底里的會丟菜刀,我家在上演小李飛刀,呵~,唸不下書,她卻又要我靜下心來唸書,說我很聰明的為什麼不花心思在學業上,每當她說我心靜不下來,叫我要靜坐,我就會回她我會睡著,她說她要是男生一定追我,我心裡只想著還好妳不是男的,要不然我們要演你追我跑,呵~,在班上她把她的一小串頭髮遞給我,我還給她,腦海只浮現長髮為君剪,她說很多人跟她要她都沒給,她只給我,在班上怕被別的同學看到只好收進書包,從此以後我就被綁住了的感覺,我和別的女同學講話,她就會說她不喜歡那女生要我少和她聊,或說那女生怪怪的什麼的,因為她不喜歡,所以最後我的國中生涯變成她一人專屬,嗚...,她想當老師文科的,但她數理成績較好,每當我考比她好時,她就悶悶不樂對我很冷淡,我一點也不想和她競爭,所以我就擺爛,反正考去哪間學校都沒差,她如願考上第一志願,我們的差距越來越大,距離也越來越遠...之後她上了研究所,她曾經跟我說不要覺得自己配不起她,讓我紅了眼眶,覺得她為何要說出我的自卑呢?她會要求我寫信給她,她卻不一定會回因為她說她每天忙著唸書沒時間回,但她要我寫信給她,寫信給她變成我自言自語的作業,常常她來找我時總是下著綿綿細雨,我總是笑著對她唱,天空不要為我掉眼淚,有好的男孩我一定去追,她上了大學也交了男友,我如釋重負...,呵~,當了老師,她要我送她第一套慶祝她考上老師的服裝,我回那不是要男朋友送較好,她說因為我一直鼓勵著她所以她才能考上...,如今她結婚了在外地,唯有祝福,也感慨我們的青澀年華...,感情終將有所歸宿,祝妳幸福是我最想對妳說的話。






  從台北來我們學校唸國中的B女,她的舅舅是學校教務主任,同學說她家書香世家,我們國中同班同學三年,她和我不曾聊過天,但她卻在國中畢業後七年從英國寫明信片給我,收到時我很驚訝也驚喜的受寵若驚,因為漂亮的女同學記得我,呵~,還記得她國中時漂亮開朗很亮麗,男女同學都很喜歡她,人緣很好,下課總是有男生鬧她,她追著男同學跑,但老師叫她起來唸課文時她總是唸很小聲像要跟人告白似的害羞,反差很大,我不知她為何記得我,但我回憶記起了她...,她曾寫卡片給我,希望我不要獨自一人,她看了很心疼,當時我看到卡片,只覺得沒人要她看我,不是嗎?翻開畢冊她的留言她貼的小卡,相識相知、甜蜜痛苦,多貼切我們國中時的女生情誼,又貼著最深的情感總難以訴諸言語,一切盡在不言中,所以我一直不知她要跟我說什麼,直到我問同為國中同學的A女是否有收到B女寄的明信片,她回沒有,叫我不要理B女,她覺得哪有人那麼久才在跟人家聯絡的,而且同學時期並沒有交集,B女之後有約我,但她和國中時期個性變化好多,國中時她會迷偶像明星,那時她卻跟我說她信宗教吃素而且機車上還寫著阿彌陀佛,讓我覺得她怪怪的,呵~,因為那麼年輕就在阿彌陀佛,她很緊張傳染到我也很緊張,她都不講話,明明約我的是她,怕她緊張也怕尷尬我只好一直說話結果卻講錯話,說到A女,她問了妳和她還有在聯絡,我回是啊,她卻發出愁悵的聲音,令我...覺得自己是不是說錯話了,之後再約因為她還是很少說話有點緊張,所以我又說...又說到了A女,我竟跟B女說,我們也可以組成S.H.E,我只是覺得我們都是國中同班同學可以當姊妹淘好朋友啊,結果她說她有男朋友了,...之後她就失聯了,我其實覺得她好像有一個結,一個心結...,要不然怎會個性變化那麼大,我不知她怎麼了,但我一直覺得...但人還是不要往自己臉上貼金,呵~,而且她國中那時和班上一位和我同姓的男同學盛傳在交往,所以...,但我問她為什麼記得我,她又說就是記得,我知道我問的問題很蠢,但...妳怎麼了,要不然怎麼把妳的解打開解開心結,希望妳回復到國中時那麼開心笑容活潑的妳,到底這麼多年妳遭遇了什麼事呢?一直擔心著,妳好嗎?但在這茫茫人海中,妳貼的小卡寫著,不管相逢在何時,朋友是一輩子的事,希望妳要是看到這篇尋友啓示能重拾妳我情誼留言給我,因為這就是命中註定的相逢了啊,呵~很多事要說出來才會有人知道嘛!尤其是感情...




台長: 月泱
人氣(1,43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私語錄 |
此分類下一篇:錯覺
此分類上一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