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09 21:39:15| 人氣1,3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廚房/吉本芭娜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內容介紹〕1987 年吉本芭娜娜以《廚房》一書得到第六屆「海燕」新人文學賞,以細膩的筆觸,營造鮮活的感覺與思想,是 1989 年崛起的文壇新銳,之後所出版的每一本書都是暢銷之作、掀起所謂「吉本芭娜娜」現象。

  本書所描述的奇異少女「我」在祖母去世後,被田邊雄一和他的「母親」(其實是一個男人)收留,把「我」當成自己的孩子一樣照顧,使「我」在愛中得到新的寄託,成為一名優秀的廚師,但是某天這母親卻遭愛慕者殺害……。

〔句子摘錄〕世上已經沒有我的親人,不管我想去哪裡,想做什麼都可以...
  不管生離或死別都很可怕,但是把這個想像成最後一次戀愛,也未免太誇張;所以,今天能夠正正式式地道別,真是太好了。

〔讀後感想〕人生總是得經歷親人或身旁的人或寵物的死亡,無一例外的吧!如何面對身旁的人的死亡與調適自己的確是很重要的,第一次感受到死亡,是國小寵物小黑的死亡,一聽到牠的噩耗,我就忍不住哭了,抑制不住的淚水,但還是得打起精神上學,回憶起牠=童年記憶,在路燈的照射下只有我倆的身影,但從今以後只有我一個人落寞的影子,小時候天氣很冷時我就會把手手伸進牠的暖暖肚裡取暖,自從牠去逝後我的寒冰掌就無用武之地,嗚...,第二次面對死亡,是母親的離去...,眼淚是無言的悲傷,也是釋放悲傷最有效的療癒功能。死亡並不是失去,死亡並不代表妳失去了牠或她或他...,對方是可以永遠活在妳心中,想起牠或他或她,妳還是可以有暖暖的感覺,不要覺得自己對不起死者,因為那也無濟於事了,不管逝去的是人或寵物,在妳心中是多麼的重要,也不要因此而一蹶不振的折磨自己,逝者已矣,重要的是把他的好經由妳延續下去;曾在一本書中看到一句話”當一個人說:「沒有你,我就活不下去。」時,他還不了解真愛的嚴峻,難道不是嗎?”-共勉之 (93/12/5)

台長: 月泱
人氣(1,3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讀後感 |
此分類下一篇:查令十字路84號/海蓮.漢芙
此分類上一篇:裸足之舞/夜之魔術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