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21 22:06:50| 人氣2,9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搶先報:三浦綾子”冰點”完整版即將正式上市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博客來新的冰點專文介紹:http://www.books.com.tw/activity/2009/07/ice_point/

 以下內容摘自博客來網路書店: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39336

冰點(上下套書)
 
作者:三浦綾子
原文作者:Miura Ayako
譯者:章蓓蕾
出版社:麥田
出版日期:2009年06月30日
 
作者三浦綾子逝世十週年,首次推出完整中文版譯本
睽違40年,《冰點》熱潮再次延燒成沸點!

以「愛」為名的「恨」,將一個美滿的家,夷成一片焦土。
因為人們與書中的主角同樣永遠掙扎於善念惡念之間,
《冰點》便成為不朽名作。

  《冰點》日文版銷售至今,創下5,000,000冊的驚人銷售量;在日4度搬上大銀幕,9度改編成電影劇。翻譯作品暢銷17國,譯成13種語言。
  1966年,台灣兩大報《聯合報》、《徵信新聞》(《中國時報》前身)搶譯連載;1988年,台灣華視電視公司製作台灣版電視劇,於黃金時段八點檔播出,由演員金超群、徐乃麟、涂善妮、傅娟、湯志偉等人主演。《冰點》旋風兩度風靡台灣讀者和觀眾,受歡迎程度被媒體形容為「冰點成沸點」。

戲劇化人生的日本女作家──三浦綾子
  三浦綾子的真實人生比小說更戲劇化,1964年以沒沒無聞家庭主婦之姿參加小說徵文比賽,打敗無數成名作家,勇奪千萬獎金。自此不斷寫出膾炙人口作品,小說部部改編影視,影響後世無數劇戲作品。

暢銷500萬部,《冰點》,一部探討人性課題的經典

  日本北海道旭川市「啟造綜合醫院」的院長辻口啟造,平日是高喊「愛你的敵人」的謙謙君子,卻為了報復妻子夏枝的不忠,偷偷領養殺女兇手的幼女陽子。啟造萬萬沒想到,他不願鬆口的一句「原諒」,將換來一家四口十多年的折磨……
  本書揭露一個看似美滿的家庭背後最不堪的祕密,呈現在表面的和平下,因愛與恨的矛盾角力,人是如何報復,如何去對親密的人展開最狠心的反撲。
  書中的角色沒有絕對的善與惡,道貌岸然的君子心眼可能格外狠毒,美麗溫柔的妻子可能自私自戀,善良正直之人則不一定永遠不會錯……。隨著鮮活的人物刻畫,高潮迭起的劇情展開,提供讀者對生命、對家庭、對人性更深刻思索。
最愛的人,往往也是最不可原諒的人!
自私、傲慢、說謊、毀謗,比觸犯法律的罪更重。
偏偏,我們總操弄這些最冰冷無情的武器,攻擊最親密的身邊人。

【作者簡介】
三浦綾子Miura Ayako (1922-1999)
  1922年出生於北海道旭川市。
  1963年,首部長篇小說《冰點》打敗眾多成名作家,勇奪獎金高達一千萬日圓的日本朝日新聞長篇小說獎;1964年底,《冰點》在朝日新聞連載近一年,期間風靡全日本男女老少,引起讀者搶讀、討論和共鳴,出版至今創下超過五百萬冊的驚人成績,數度改編成電影、電視劇和舞台劇。
  著作數量繁多,內容包括小說、散文、傳記。小說部部暢銷且長銷,多次改編成電影、廣播劇和電視劇。代表作包括《冰點(上、下)》、《泥流時代》、《鹽狩嶺》、《海嶺》、《母親》、《槍口》等。
  作品多以討論人類原罪為題材,字裡行間流露人道關懷;由於多以北海道風土為創作背景,1997年獲頒「北海道開發功勞獎」。

【譯者簡介】
章蓓蕾
  又名立場寬子,政大新聞系畢業,曾任中央通訊社記者。一九八一年起旅居日本。現從事自由寫作與翻譯。譯作有《西野先生的戀愛與冒險》、《命》、《魂》、《生》、《聲》、《一郎二郎──東京大夜逃∕南方大作戰》、《第四次冰河期》等。

-------------------------
  猶記我的第一本日本文學小說就是三浦綾子的”冰點”,當時我看的是小暢書房所出版的,只有上集,看完內心久久無法自己,怎會有那麼善良的女主角陽子呢?因為小說看太多,壞人又讓人恨的牙癢癢,但從沒有一本小說是因為主角的人性光輝而感動了我,雖然書名叫”冰點”,但看完內心是暖暖的,雖然世界並不美好,但人性也有光明溫暖的一面,不是嗎?讓人懷念的閱讀感受,至今也唯有三浦綾子的小說能讓我感到到人性的溫度,人心總是正邪並存、人性有時也是善惡糾葛,當你覺得世界越來越冷酷,看看三浦綾子的作品總是能喚醒你內心深處的感動。

  大家要多多捧場去翻閱採購三浦綾子的冰點,賣得好,出版社才會出一系列的三浦綾子作品集給我收藏當傳家寶啦,呵~,以前三浦綾子的作品都由朱佩蘭女士翻譯,這次由不同譯者翻譯,說不定會有另一種風貌,並帶給大家新的感受與感動呢!很期待,而且這次是完整版的,不像以前我買的上集小暢書房出版,下集卻是基督教文藝出版社出版,結果上、下集有些角色的名字就翻譯不一樣,閱
讀起來就會有點頓頓的,無法很順暢,好書是值得一讀再讀、永世珍藏的。


黃磊【等等等等-文學音樂大碟]
冰點與沸點
作詞:許常德 作曲:陳志遠 編曲:屠穎 女聲:曾寶儀
(男)緣份若是多餘 就放進別離 再見若是多餘 就儘量無情
(女)我曾一切依你 卻失去自己 我曾那麼愛你 卻燙到記憶
(男)再不見妳的眼 淚水映出我的依戀
(女)冰與火之間 冰點到沸點 我在地獄仰望天堂
(男)再不見 妳的臉 諾言不如一次奉獻
(女)冰與火相戀 溫暖的瞬間
(合)愛是冰的沸點 火的冰點
(女)愛已冰天雪地 我站在這裡 夢已焚如心急 我不想離去
(男)沒有別的結局 只想佔據妳 就算毫無意義 也是種美麗
(女)再不見你的眼 淚水映出我的依戀
(男)冰與火之間 冰點到沸點 我在地獄仰望天堂
(女)再不見 你的臉 諾言不如一次奉獻
(男)冰與火相戀 溫暖的瞬間
(合)愛是冰的沸點 火的冰點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台長: 月泱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91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蒐集室 |
此分類下一篇:雲的種類
此分類上一篇:令我期待的一本書《生命中不可缺少的是什麼?》作者:三浦綾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