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06 00:00:04| 人氣9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股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被我姊姊趕鴨子上架的合夥投資玩股票,說什麼我比較懂,我哪裡懂那種東西啊,嗚...,沒事前公司分股281股而已,不到一張,還要我去證券公司開個集保帳戶,我姊姊就在那邊唸妳都有帳戶了還不玩,......,所以最近就有在瞄一下有關股票的書籍,瞄了一下暢銷榜上的”空手的勇氣”,作者是以總體經濟為基礎,認為大盤行情不好,股價也會下跌,大環境不好的影響下就算公司體系營運正常也會受牽累,就有點像”覆巢之下無完卵”的意思;我又瞄了另一本”寫給6.7年級生的股票投資法”,這位作者是以個體經濟為出發點,他覺得富貴險中求,你應該關心的是如何買,而不是不要買,作者認為一個良好健全的企業就算整體大環境不佳,但也有東山再起的機會,也就是”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老實說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修行還不是看個人。

  
  股票對外行人來說是合法的賭博遊戲,對內行人來說是資本主義下的金錢遊戲,所以我和我姊最近在玩遊戲,嗚...,她叫我全權負責,一句她不懂,置身事外,真是...,要不然就是看第四台的老師說,來跟我報名牌,那種名牌能聽才有鬼,就算中了也是被鬼遮眼的矇中的吧,要不然就是說報一張,明明外資賣超的,又不是在玩妳丟我撿,在股市中別人狂丟的,我們千萬不要去撿,除非你是名偵探柯南已調查清楚那間公司的底細,從內到外,連他們家廁所的衛生紙用什麼品牌你都知,你才能相信自己去下注,要不然別人丟,而我們去撿,是得冒血本無歸的風險;為什麼我得拿我的血汗錢去玩這種上上下下的數字遊戲呢,啊嗚...,阿彌陀佛,財神爺啊,保祐我的money不要水裡來火裡去,叫它不要那麼辛苦啊,呵~,我們兩個菜籃族竟跑去股海裡泡三溫暖,我買了三間公司的股票,保祐它要唱”掌(漲)聲響起”咩,呵~,害我最近常常看見數目字,還要做功課收集財經八卦消息,明明我對影視八卦較有興趣啊,嗚...,反正有看有保祐,呵~;還是努力工作比投資股海有保障,怎樣都不能本末倒置啊,沒有工作賺來的資金,哪來的錢投入股海,飄啊飄,呵~,在股海裡只能盡人事、聽天命;應該做的功課還是得做,至於企業會賺或賠就攸關它的營運、研發、行銷、策略、管理...等內在因素,還有外匯、美國經濟、H1N1..等外在因素,既來之、則安之-共勉之。

台長: 月泱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私語錄 |
此分類下一篇:待價而沽、待嫁而估
此分類上一篇:快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