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02 13:35:04| 人氣2,2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辜的世界/櫻井亞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內容介紹〕藉由捐精而出生的十七歲高中女生亞美,一邊和夥伴們在所謂電話援交的集團活動中從事賣春行為,一邊依賴著與同母異父的智能障礙哥哥之間的亂倫關係,支撐起彼此間微弱得幾近碎裂的苦澀快樂。在得知自己的出生秘密之後,亞美開始展開了一段尋找自己「遺傳學上」父親的旅程。而當她找到這個所謂血肉相連的父親時,卻又和他發生了隨性的肉體關係。她了解,唯有徹底地毀滅自己,才能夠真正地獲得重生,因為,「環鎖已經被打開來了」。

〔句子摘錄〕這個城市是由潛藏在人們內心裡那一股希望得到慰藉的期待感所建造出來的冰塊宮殿。
  從那一天開始,我再也無法相信父親以及週遭的所有大人。因為我認為不管再怎麼溫柔體貼的人,都很有可能哪一天會突然像父親一樣露出冷漠無情的眼神來。
  我們家一開始就已經崩壞了,雖然也很努力地想要用膠布把它貼貼補補的,不過根本無法修復了。
  阿金的曲子每一首都是咒語,恰好和解放意識相反地,又剛好符合潛在意識裡期望著法西斯主義出現的聽眾心理,對他而言,就連音樂也是一種精神上的強暴武器。
  不管是交朋友還是談戀愛,都無法和對方發展到親密關係的地步。也因為這部份存在有很大的情結,所以更加讓我避開與他人之間的情感交流。

〔讀後感想〕像玻璃一般澄澈易碎-亞美,活在世界裡卻又不包含於世界中,書中充斥著援交、亂倫、毒品、輪暴,小說無關道德是非的論斷,一切由女主角亞美的故事遭遇為主軸,在探討援交少女的心態時,花錢於援交少女的男人心態豈不是更可議,社會問題衍生始於家庭教育、學校教育,大人們在怪罪小孩之前可否先想想一切是自己造成的,”我將我自己原本所屬的那個理想中的調和世界破壞殆盡,一點痕跡也沒留下。我再也不會回去那一邊的世界了。”-封底標語,毀滅只是為了重生。
2005/12/4

台長: 月泱
人氣(2,2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讀後感 |
此分類下一篇:靈魂舞會/深雪
此分類上一篇:異常/桐野夏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