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投幣購買長達40分鐘,引來民眾不滿,婦人才悻悻然離去。(許家寧翻攝)
婦人投幣購買長達40分鐘,引來民眾不滿,婦人才悻悻然離去。(許家寧翻攝)
基隆醫院已經口罩販賣機移置警衛旁邊,避免民眾掃貨。(許家寧翻攝)
基隆醫院已經口罩販賣機移置警衛旁邊,避免民眾掃貨。(許家寧翻攝)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春節期間各地口罩出現短缺,開工首日位於衛福部基隆醫院門口的口罩販賣機出現2名婦人猛投,「超買」近40分鐘,引來民眾不滿向醫院通報,院方譴責婦人行為,呼籲民眾不必恐慌搶買,影響其他就醫民眾權益。

春節第一天,不少民眾至超商搶買口罩,有民眾跑了3間超商才買到,大呼辛苦,基隆醫院門口的口罩販賣機,1盒兩片裝只要10元,卻有2名婦人備妥零錢,一早至販賣機前不斷投幣購買,一連掃上百個口罩,直到引起眾怒,才悻悻然離去。

基隆醫院附近超商店員指出,28到30日政府都有釋出防疫儲備口罩,每人限買3片、每片8元,今早上開始供貨,10點前就已經售罄;另跑了3間超商的許姓民眾則說,中正路新昆明醫院旁的全家直營店,備貨較充足,下午還買的到口罩,一包3片共20元,倒也沒必要搶購。

院方表示,為防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民眾在進入醫院時務必配戴口罩,院方譴責囤積行為,同時也將販賣機重新調整至警衛人員位置旁,提供進入院區的民眾購買使用,並宣導每人限購1盒,也請民眾配合篩檢人員量體溫再入院。

院長林慶豐呼籲民眾,發揮人溺己溺、人饑己饑的精神,對於坊間出現口罩搶購熱,行政院今重申口罩數量足夠,民眾不必恐慌搶買,影響其他有需要就醫民眾的權益,防疫工作要靠全國民眾配合,不要囤積物資,避免有需要的民眾無口罩可用。

(中時 )

台長: raulxyv3
人氣(1,3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