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25 18:37:36| 人氣65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續篇]最遙遠的距離--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躺在醫院病床上,湘琴望著被風微微吹動的窗簾,輕輕撫摸著自己還不明顯的小腹,這裡面,孕育著一個新的生命了嗎?即使直樹曾經這樣告訴過自己,心裡也隱約的有了預感,但是真的要面對這個新生命,自己卻還是覺得好怕好不安,畢竟直樹不在自己身邊,好像對什麼事情都有著不確定的感覺。直樹是我的superman,在危險的時候就會來到我的身邊,現在呢?他也會來到我的身邊,陪著我度過不可知的將來嗎?聽了舅舅說起媽媽以前的故事,聽了明君姐說起懷君雅時的往事,我忽然羨慕起她們能夠有丈夫的愛一路相隨,如果今天直樹願意陪著我一路走下去,我又為什麼一定要堅持一個人去面對未來的難關呢?只是…,我不知道該怎麼開口對直樹說,告訴他我現在的狀況有多混亂。

隔壁床的孕婦剛剛產檢回來,她的丈夫在旁邊攙扶著她,溫柔的神情和關心的口吻,讓我也充滿著幸福,這才是我想像中的美好景象啊,但我現在不能多想,能保有這個孩子,已經是我的幸運了。想起前幾天剛清醒時…..


婦產科張醫生:「袁小姐,你怎麼這麼不小心!肚子裡的寶寶還不到三個月,在這種不穩定的狀況下,你怎麼能帶著他坐船到馬祖來呢?加上你這幾天可能有一些情緒波動,營養不良、睡眠也不充足,整個身體的狀況非常不好,才會造成你昏迷的狀況,幸好這個小孩身體非常健康、意志力非常頑強,就是要跟著你,不然以你現在的情形,應該早就要流產了!」

「醫生,您是說,我已經懷孕了嗎?」確認這個消息的時候,我還是感到一種又高興又擔憂的複雜情緒。

「對啊!已經兩個多月了,你這個做媽的怎麼這麼糊塗,自己懷孕了還不知道,你可得好好照顧自己身體啊!前幾個月沒有好好的補充營養,這樣小孩會發育不良的。」張醫生邊說邊搖頭,還交代旁邊的明君姐應該準備哪些補品幫我補身。

「醫生,我可以麻煩您一件事情嗎?那個…,雖然很難以啟齒,但是為了避免寶寶也和我一樣有先天性的遺傳疾病,我想我必須事先做個基因的檢查。您能夠幫我這個忙嗎?」

「好的!不過,我還得幫你本身做一些後續的檢查,加上寶寶的抽血篩檢,你可能要在醫院住上一些日子喔。」


算算日子,今天寶寶的抽血結果應該要出來了,我不敢去想寶寶萬一不健康的話,我該怎麼辦?寶寶是我和直樹愛的延續,就算不健康,我也希望我們可以互相作伴,但…萬一我將來看不見了,誰來照顧寶寶呢?如果寶寶不健康,我是不是不應該…讓他來到這世上受苦…?

台長: 滿天星
人氣(65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惡作劇2吻番外篇 |
此分類下一篇:[續篇]最遙遠的距離--8
此分類上一篇:[續篇]最遙遠的距離--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