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4-02 11:24:02| 人氣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千萬別上前面那輛車

故事發生在2017年。

 

那一年的姜哥在警隊進步神速,意氣風發,很受領導青睞與關愛。

 

關於姜哥,前面《湘西趕屍人盜屍事件》有所介紹;微信搜一搜輸入#《水底哭聲》正文,有幾篇他的專屬章節。

 

那年陽曆8月,他被派去齊州公幹,說是公幹,其實也是一種上級認可。

 

因為啥呢?

卡宴催情液 卡宴催情粉 RUSH吸入催情 一滴銷魂 女用偉姐 宮廷玉液 潮吹凝繆 日本淫汁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日本葵花催情液

 

所謂公幹,其實是去參加一期全國性質的優秀幹警培訓,授課老師們,在國際上都有排名。

 

培訓時間為20天,領導卻特批給他一個月。 那麼剩下來的10天時間,豈不就是留給他放飛自我、陶冶身心的嘛。

 

10天帶薪長假啊,什麼概念? 那樣好的機會,別人擠破頭也不一定能爭到。

 

第三是意義重大,因為那種培訓呢,相當於業界鍍金,畢業后不能升職,也能加薪,說不定還能遇到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呐。

 

為此他足足興奮了好幾晚上沒睡著覺。 臨行前還一反(摳摳搜搜)常態地請我們擼了一次串。

 

 

姜哥是河北人,在山東也沒什麼朋友,課餘最大的愛好,就是跟培訓班上的年輕學員們,溜出去踢球。 球場在另外一個小區里,不過路很近,進出也很方便。

 

踢球的那段時間里,姜哥總看到一位身穿紅色旗袍的女人,隔著鐵絲網,遠遠盯著他(他自我感覺是看他)們看,一連七八天都是如此。

 

姜哥自認是自己的雄性荷爾蒙吸引了對方,於是在球場上翻滾得更加賣力,時不時給隊友使個眼色讓給自己來個助攻,然後大秀球技。

 

有次上演倒掛金鉤,差點掛出一個腦震蕩。

 

 

 

2.

 

 

 

讓他感到有點失望的是,如此風騷的運球走位,都沒能讓對方喝彩鼓掌,害他咬牙給全隊買了一個禮拜的水。

 

好在經過培訓,姜哥鍍金成功,還順利拿到了優秀學員證書。

據他自己所說,那證書可不怎麼好拿,全國數百名優秀幹警,競爭很殘酷,最後站到臺上,領取證書的,也就寥寥十人。

 

精英中的精英,懂不懂?

 

緊跟著局裡的領導在電話裡表揚他,這個證書就算是姜哥的個人二等功了,讓他這段時間先在齊州好好逛逛,放鬆放鬆,等回去再給他慶功。

 

姜哥制定了一个详细的旅游攻略,要在大明湖、趵突泉、芙蓉街这些景点好好玩一圈,散散心。

 

没想那位球场外(老看他)的红衣女又出现了。

 

那天,姜哥坐在芙蓉街吃着煎饼果子,时不时还拿出手机拍照,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他是一个没怎么出来玩过的土老帽。

 

等他吃完擦完,往垃圾篓里扔纸袋时,一抬眼,红衣女已经站到了他身边,陡然生出一股冷冷的香风。好快的身法,该不会是同行吧?

 

出于职业习惯,姜哥打量着这位红衣女,迅速在心里建档。

 

嫌疑人的体重是……腰围是……胸围……嗯……不太对,再大点。

 

红衣女很美,很美很美那种。

 

长得有点像《情圣》里的亚裔嫩模yoyo。个头高挑,红色旗袍勾勒出她的完美身段,雍容华贵,气质高冷,像是受过礼仪培训的官太太,而且还是刚上位那种。

 

红衣女一开口,就打断了姜哥(德巴赫)猜想,她笑着说,英雄别怕!美女而已。

 

这段时间,我一直都在关注你。

 

帮我个忙行不行?

 

红衣女的声音有股特殊的魅力,姜哥说他当时脑子绝对属于被驴踢了,鬼使神差就跟在红衣女身后。

 

还上了她的车。

Goodman增大丸 VIMAX增大丸 wenickman增大丸 德國黑金鋼持久液 綠騎士持久液 日本神油持久液 2H2D持久液 保羅V8 紅金偉哥

 

 

 

3.

 

 

 

红衣女的车就停在芙蓉街中央,可姜哥明明知道那地方不让停车,甚至都不让游客开进来。

 

更加文不对题的是,如此优秀高冷的女子,竟开了一辆浅蓝色老款本田思迪。

 

姜哥对女人没啥心得,对车还是颇有研究的,在他印象里,那款本田思迪几年前就已经停产了,像红衣女这样的人间尤物,开的可都是奔驰、宝马、保时捷。

 

要是老公或其他的裙下金主有钱,迈巴赫、玛莎拉蒂、兰博基尼什么的,也都是小菜一碟啊。

 

这款本田思迪嘛,好像档次有点低,简直配不上红衣女的那张高级脸。

 

可等姜哥坐到那辆老爷车的副驾驶上,还没坐稳,精神上忽然恍惚了一下。

 

咋了?

 

因为除了眼前的街景开始向后飞速倒退,连他整个思维与记忆,也在飞速往后倒退,脑海里的一切场景,像是回到了十年前,他看到青涩的自己,正在校园球场捡拾矿泉水瓶。

 

恍惚中,他还看到自己暗恋的班花,被一位秃头老板用豪车接走……

 

似乎只有几秒钟,“咔嚓”一下,像是一道静电,他才一个哆嗦回过神来,因为那辆老爷车已经完成了点火启动与提速。

 

因为提速极快,老爷车向前开动时的惯性,打断了他的遐思。

 

但是新的问题又来了,难不成老爷车改装过,本田思迪的外表下是辆保时捷?

 

百公里直接提速,2秒钟不到,这TM是啥速度?秋名山车神?

 

行进后,姜哥感觉像是坐在了一团云朵里,完全没有正常跑车的那种抓地感,就像是轻度凌空,悬浮而行。

 

姜哥说,当时他可能属于鬼迷心窍了,又或者真的回到了十年前,只能这样解释。

 

因此没怎么在意这些细节,只当是红衣女司机的技术不好。

 

红衣女一边开车,一边陪姜哥说笑,说自己最近老感觉被人跟踪,经常半夜三更在家睡觉时,感觉有人爬上九楼偷窥自己。

 

姜哥皱眉道,九楼有多高,偷窥嫌疑人是蜘蛛侠还是蝙蝠侠啊?

 

红衣女道,有点正义感好不好,你可是全国十大优秀警察呀。

 

姜哥笑着说,行啊,这你也知道。

 

红衣女也笑,不跟你开玩笑了,有个事,真的想请你帮忙。

 

红衣女在足球场旁边停下车,但并没开车门。

 

姜哥问她到底有啥事,需要自己帮忙。红衣女语气平缓地说,这么说吧,我老公打个喷嚏,齐州就要抖三抖。

 

姜哥愣了一下没说话,红衣女补充道,我怀疑他想杀我。我18岁就跟着他,眼看他起高楼,眼看他宴宾客,眼看他平步青云,位高权重又平安着陆,可这老渣男把我玩腻了,现在玩不动了,招呼不打一个就想把我给踹了。

 

想想我就来气。你帮我查下他可以吗?

 

姜哥说,这属于纪委管辖,我是警察,帮不了。

 

红衣女说,他都准备杀我了,难道说等把人杀完了你们警察再出来管吗?

 

姜哥说,我是警察不错,可我是外省警察,跨省办案需要上级审批,再说时间上也不一定来得及,过几天我就要归队了,不行我介绍几位当地警察给你(因为培训班上认识了几名当地警察嘛)?

 

他们都很棒的,至少可以保证你的人身安全。

 

听姜哥这么一说,红衣女就哭了,哭得姜哥的那颗心呀,都快化了。

 

红衣女边哭边说,正因为她老公地位显赫,在齐州只手遮天,这也是她找姜哥的原因所在……

 

姜哥事后说,真不知自己到底是正义感爆棚,还是个人英雄主义作祟,稀里糊涂竟答应了,答应帮她了解了解案情。

 

没想这一了解啊,就出事了!

 

 

 

4.

 

 

 

首先了解到:红衣女是个离异少妇,目前没有老公,前夫也不过是个小商人,谈不上她所谓的位高权重,只手遮天。

 

但是根据调查来看,这些年,红衣女确实跟一位已经内退的官员来往频繁,走访了几位邻居后,发现她并非什么正房,而是一名小三。

 

这让姜哥的心理落差很大。而且那位所谓大人物(红衣女说是自己老公)呢,跟他原配却是一对模范般的患难夫妻。

 

 

人家举案齐眉,如胶似漆着呢。

 

进一步调查发现,这对夫妇目前正住在齐州郊外的一栋别墅里,双宿双飞,不羡鸳鸯不羡仙。

 

不过从他们的生活消费流水上来看,经济大权恐怕还是掌握在原配手里,大概“内退大佬”在任期间贪污受贿的钱,都被他的发妻给拿捏的死死的。

 

就在姜哥想要进一步调查“内退大佬”的杀人动机时,终于引起了齐州各机构的关注与警惕。

 

一个电话,姜哥就被相关机构给约谈了,劝诫他不要过分优秀,更不要越界行使职权。

 

话说得很委婉,态度却很强硬,接下来的几天里姜哥处处受阻,寸步难行。

 

另外,他还被几位(培训班同学)当地同行,轮流请客吃饭喝茶,山东人,多能喝啊,几场大酒醉下来,姜哥整个人都瘦了一圈。

 

就连原单位领导,电话也都打了不老少,十二道金牌,单方面告知他:培训式休假已经提前结束,速度回来搬砖。

 

 

 

5.

 

 

 

姜哥返程前,礼貌性约见了一次红衣女。

 

但那次她整个人似乎已经变了很多。当然了,仍然很美。

 

只是面色铁青,眼睛浮肿,身上的红色旗袍还是上次那件,只不过沾满了像是汽油一样的污渍,似乎很久没有洗过。

 

听说姜哥要回去了,红衣女的情绪一下子激动起来,开始指责起姜哥,说他跟其他人一样,都是她人渣老公的帮凶。

 

不配当警察。

 

她还威胁起姜哥说,要是不帮老娘查出来,就让你这辈子都不好过,日日夜夜都要缠着你。

 

姜哥被红衣女的歇斯底里给整无语了,自己好心帮忙,最后怎么就成了帮凶?

 

这也太气人了,长得好看就可以蛮不讲理吗?

 

另外这个案子,也并非红衣女(一面之辞)说得那样简单,她与“内退大佬”的关系并不单纯,各种利益纠葛缠绕,案情可能更复杂。

 

姜哥怒极,转过身扬长而去。连句再见也没说,任由身后的红衣女如同鬼魅般嘶吼起来,一声声叫得姜哥心烦意乱。

 

可是不知怎了,进电梯时竟TM两眼一黑,一个趔趄,差点摔倒。

 

姜哥说,自打回到原单位,他就觉得身心疲惫,厌食焦虑,脾气变得越来越暴躁,整夜整夜睡不着。

 

几个相熟的老友,再见他时也被吓了一跳。

 

像是半个月没有睡觉似的,顶着一个巨大的黑眼圈,一脸的精血亏空。

要不是對他人品有所瞭解,還以為他在外地連做了一個月的大寶劍呐。

 

姜哥說,從他回來到現在,白天魂不守舍,晚上噩夢連連,TM每次都在夢裡查案子,耳裡眼裡全是紅衣女的哀嚎,幾百幾千個聲音。

 

我說你是不是傻啊! 這種指定中了招的事,幹嘛不讓你們家特別顧問出馬? 你們該不會從來就沒支付過人家的顧問費吧?

 

姜哥紅著臉,支支吾吾道,嗯...... 是啊...... 我們哪有那樣經費...... 但是...... 假如我私人支付...... 可這...... 真的管用嗎?

 

氣得我們幾個,死拉硬拽,當場就把他給塞進車裡,一路呼嘯,直奔齊雲山而去。

 

 

 

6.

 

 

 

一見面,老道二話沒說就一把撈住姜哥,湊到自己鼻前聞了聞,一揮手就讓我們出去。

我們被搞得噤若寒蟬,只好退出大殿。

 

老道一抬腳就把殿門給踢關了,讓我們滾遠點,偷看者後果自負。

 

姜哥後來自己說,你們剛出去,大師拿起一道符篆就朝我的面門打來,直接蓋住了我的整張臉。

 

我正犯迷糊呢,大師笑眯眯來了句,還不快點自己出來,想讓我召喚五雷轟你嗎?

 

大師話音剛落,我就感到一陣陣撕心裂肺的痛,像有什麼東西從我身體里,爬了出去。

 

接下來我聽到千千萬萬個紅衣女的怒吼聲,大師開始念咒,嗯...... 岳飛的怒發衝冠滿江紅。

 

再之後,我就什麼都不知道了。

 

 

 

6.

 

 

 

姜哥說他醒來后,大師給他講了紅衣女真相。 原來早在10年前,紅衣女就已被壞人用炸藥炸死。

 

連人帶車,都被炸得粉碎,魂飛魄散,因此死後很蒙圈。 好像記得什麼,又好像什麼都不記得,迷迷糊糊,渾渾噩噩,飄飄蕩蕩,無法往生。

 

不知陽間發生了什麼。 更不知對她下手的那位高官,早已得到了應有的懲罰。

 

但這10年以來,她憑了某塊肢體(因為她被人炸成了肉渣嘛)的殘存記憶,覺得自己死得太突然,太不可思議。

 

謎底重重。 另外,情感上她還產生了一種錯覺,固執地認為,直到自己臨死前,那位高官情夫仍然寵愛她,能給她一切。

 

殊不知自己被搞(炸)成這樣,死後仍是人不人鬼不鬼的,一切都拜"愛人"所賜。

 

冠利超度完紅衣女之後問我們,什麼叫執念未滅?

這就是。

有時做個糊塗鬼,也比知道殘酷的真相好。 還有啊,紅衣女那輛淺藍色本田思迪是紙扎的。 真車10年前就已毀在了一場轟動全國的汽車爆炸案里。

 

跟"搞事"的紅衣女一起,灰飛煙滅。

台長: utugyiyu
人氣(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