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3-06 16:57:51|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是我生命的導航

2014收錄交大科法所專版

你是我生命的導航

文/吳舒敏

親愛的你:
恭喜你從頂尖的交大科法所畢業。這是你繼23歲考上母校研究所後.第二個頂尖大學的碩士畢業
我深深的以你為榮。
記得你剛進入交大那年,父親倒下成植物人。你台北、新竹、台中三邊跑,孩子那時也還好小。但你從不放棄救父親,也不放棄當一個好父親。雖然過程曾經累到過勞,醫師強烈要求你住院,但你仍硬撐只靠藥物和門診追蹤《連我們感染科主任都勸我要你別開玩笑》。但那段日子只有我們知道,你是擔心如果自己住院,所有的事都會停擺。特別是父親要再次、再次開腦部的刀、術後又要不停的做治療。你放不下父親,也擔心我這邊孩子一個人帶會累過頭。我要你先暫停課業,但你說如果休學了,會沒再動力完成學業。你感謝交大的師長給你機會進入這間頂尖的學府學習,所以你不願選擇放棄。因為瞭解你的個性,所以我只好不再勸你。只能無能為力的看著你下班之餘衝去學校,下課又衝回台北幫忙協助帶孩子。父親有臨時狀況,即便天色已晚,你仍又衝回台中處理。星期五下班接著的六日,你從不休息,一定固定去新竹上課,與回台中照顧父親。往事歷歷在目,雖已是過往歲月中的一段歷程,但如今憶起,仍替你的負責、孝順與擔當感到心疼卻又倍感驕傲。如今你順利從交大科法所畢業了,看到此豐碩結果,我真以你的毅力與負責為榮!一如你在職場的表現,負責、認真、擔當;與對家庭的付出,從來就是好丈夫、願意給幼子當《老馬》騎著玩的好父親。呵呵。
一切都熬過去了。
我們無法知道明天會是如何。結婚以來這十一年,我們一起經歷人生一場又一場,與親人的死生契闊。因為身旁有你,所以我才能有再站起來往前走的力量。
感謝 主。
讓你出現在我的生命中。

 

        2014年收錄於交大科法所專版

台長: 吳舒敏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