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18 23:59:01| 人氣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3+5=7之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再下一次的上課時他依然空白著簿子來見我,我翻了翻他的簿子空白乾淨,沒有思考計算過的痕跡。我問他你真得想過嗎?他回答我:「想過了」。我說想過可是簿子上都是空白的,你沒有一題會寫嗎?他說:「我都不會寫」。按奈下脾氣,我將上次上的內容再一次的複習,然後我把那10題問題擺他面前,寫給我看一下。

他看著我臉上面無表情,只能乖乖一題題慢慢寫的。一小時過去了,他的進度到第六題。雖然離我預期進度差了十萬八千里,但總是開始了六題。再上了一點新進度後我又給了十題當功課。

回家的路上一直想著放棄算了,要不然難保我那天控制不了我的脾氣,雖不至於動手扁他,但我可沒法保證我能忍受他三番兩頭不寫功課。回到家後,我一直在想自己的教法那裡錯了?為什麼學生還是不能進入狀況?他有那麼多進度需要趕,我能來得及嗎?還是放棄算了?但是放棄他他該怎麼辦?

下一次的上課,我滿心期待他應該會寫功課吧?我苦口婆心了這麼多次總該給我點回饋吧。又錯了!整本還是白的、乾淨的,他還是告訴我他都不會寫。我筆記本一拿往地上一丟說:「不用上了,你自己根本就不想上課嗎,你這樣是在浪費你的時間也在浪費老師的時間;我等等跟爸爸說你不用再上課了」。他還是堅決他看過題目了,但是他沒有一題會寫的。我覺得是他根本不用心,否則怎麼可能一題都沒有寫,而且整個書本是空白的。

台長: 小蓉
人氣(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