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4-02 22:54:08| 人氣35,9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抱怨的迷人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取自 抱怨很迷人,卻也容易迷失自我 - 胡展誥心理諮商師

抱怨是最簡單 最方便的

也讓人舒壓

只是,抱怨的多卻甚麼都無法改變。

抱怨沒有不好,發洩情緒是很重要的。但如果抱怨無法改變什麼,那麼,我們還能做什麼呢?

1.檢視自己的受傷
2.傾聽自己的期待
3.反省自己的溝通模式
4.理解對方的立場
5.接納對方的不足
6.思考改變的計畫
7.擁有面對衝突的勇氣
8.接受環境的限制
9.在有限制的現況底下做自己能做的
10.接納這世界上有與我們不同的人
可以用這10個步驟去想想看,或許有新的觀點與改變。

說說生活
最近公司來了一個新同事,
因為主管遠在台中
所以我們就需要協助教導新同事工作的內容
然後新同事有許多工作的想法、做事情的完整度等都很需要改善
例如一篇記錄需要更改很多次等,
這個部份教她許多次之後真的會有點無力以及想要抱怨,
然後我想到我一個當人資的國中朋友
最近才在FB上寫了一篇文章抱怨新同事
當時看到他的文章不免想著,畢竟是新同事 肯定有需要學習的地方
但是換成自己,便對新同事如此苛刻了,
今天恰巧看到上面的文章,
那10個步驟可以讓我用不同的角度與心情去思考與感受,
趕緊存下,之後如果有需要也可以回來看看:)

最近的生活有點平淡,
想要約哪個朋友出去
但是又覺得好像話不投機
然後疫情又燃起,
想想也就罷了。
以前的我也不會想到
生活會變得這樣 不會不好 雖然有點不習慣
也會羨慕他人熱鬧的生活
只是想想那也只是浮雲
因為我自己也不是個人來瘋的人
最近陸陸續續找了一些社工/輔導相關的課程來上
或許在這個平穩的日子裡 是發展或是有其他學習的好契機。

台長: 安德斯
人氣(35,98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給時間先生的禮品 |
此分類下一篇:梁靜茹-情歌
此分類上一篇:耳朵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