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8-22 11:56:05| 人氣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薰謝情郎貼心 全家都愛鄭人碩

小薰很嚮往有個美滿家庭,不過她現在拚事業,還沒「婚」頭。(粘耿豪攝)

小薰(左)和鄭人碩因電影《寒單》相識相戀,目前感情穩定。(資料照片)

黃瀞怡(小薰)與鄭人碩交往1年多,她自認個性有想法,與男友因此花不少時間磨合,「他是製片出身,做事情周全,像是請朋友吃飯會想先訂餐廳,還要請餐廳的人幫忙打點」,小薰個性隨興,認為人到齊再點餐,何必太隆重,笑虧「他的人生很多包袱」。她說摩羯座的鄭人碩雖不浪漫但務實貼心,有時跟她回山上老家,他會陪爸爸豪飲,「他明明不會喝,卻懂得陪伴」,也會幫忙煮飯、洗碗,小薰的爸爸、叔叔、阿姨等親戚,無一不愛他。

鄭人碩如此照顧小薰家人,家人是否催婚?31歲的小薰說:「已經過了催婚年紀,本來訂目標是30歲生小孩,但沒達到、失落感很重。」她自認喜歡小孩,「有時看到小孩睡覺的笑容就覺得一切都值得」,未來仍期待組家庭、有孩子的生活,「不過夢想跟現實還是要抉擇」,爸爸也希望她穩定就好,不會再催婚。

喪母打擊大

小薰在myVideo《追兇500天》中飾演受暴婦女,不僅被柯朋宇扯髮、捏臉還撞玻璃,她開拍前做功課,臨摹角色習慣被虐待。她坦言和現實的自己個性不同,但演起來很過癮,「某種程度可以抒發心理壓力」,這回也是她再次突破自我,認為心理層面角色不好演,「某方面她有病態,才願意讓自己受委屈」。有資深前輩看到該劇預告,對小薰的努力給予肯定及鼓勵,讓拍戲多年的她,第一次有種「被肯定的感覺」。

她從偶像團體出身、拍偶像劇,最擔心形象被定型,因此走得比一般人辛苦。近年來努力轉型,2013年以《我租了一個情人》入圍金鐘獎女配角,2016年以《只要我長大》獲台北電影節新人獎,2020年以《無塵之地》獲得金穗獎最佳女主角,證明她對戲劇熱情及天分。

這回在戲劇上突破,小薰坦言是3年前媽媽過世帶給她的打擊,「那時很壓抑,媽媽要走的前1天,爸爸還開刀,我又是獨生女,沒有一個女孩子能承受這些」。坦言一生最愛的媽媽離世,讓她思考很多事,「人生這麼短,如果我的作品就這樣,遺憾會很多」,當開始有這樣想法,電影《寒單》就找上她,「那部是我拍過有史以來尺度最大的作品,因此接連演出一系列恐懼、犯罪的戲」。

台長: qq119458
人氣(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流行時尚(美容彩妝、保養、造型、塑身、流行情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