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9-10 19:46:43|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年薪百萬後錢卻不夠用!終於明白斷捨離的真諦:與其崇尚有錢,不如追求好命!

年薪百萬後錢卻不夠用!終於明白斷捨離的真諦:與其崇尚有錢,不如追求好命!

不知道哪來的觀念,剛入社會工作時我認真地以為只要「年薪百萬」,人生就圓滿了一大半。三十四歲那年,我達標了。升   

https://mustates.com/

 

上企劃主管,除了原本的薪資德國必邦官網  ,每個月還多了主管的績效獎金;按計算機偷偷算了一下,每個月近十萬的薪水,我的年薪終於破百、人生圓滿。

下班後,開著車,嘴角忍不住一直笑,人生像跑馬燈,昨日的辛酸、化成喜悅,當下覺得自己是天下最幸福的男人。這德國必邦使用心得  德國必邦價格種幸福感並沒有維持太久。換了車、換了手機,買了更多的奢侈品,每個月信用卡帳單的基數大幅提高;我的「物慾」竟然膨脹的比薪資t更快。

以前兩、三萬我就能好好活一個月;年薪百萬之後,反而覺得錢不夠用!對這種幸福,我開始有了一點質疑。

創業開了廣告公司後,一路還挺順利的,我的物慾又更上一層樓。為了支撐慾望,買更多想要的東西,那些不想接、頻率不對MUSTSTATE正品  德國必邦副作用的客戶,還是得硬吞下來;常常覺得自己很廉價、沒格調,連說「不」的勇氣都沒有。想做個帥氣的人,但有了太多慾望後,真的一點都帥不起來….



多年前,美國開始風行一種「Fire運動」的生活方式。FIRE是「經濟獨立,早早退休」(financial independence, retire early)這句話的英文首字母縮寫。崴爺覺得這個「Fire運動」肯定是明白人生價值的聰明人發明的。

他們認為,為錢「工作」是在販賣靈魂、浪費生命;但也沒有任性、不負責的要你立刻辭職、別幹了。他們透過「Fire運動」傳達降低物慾的生活概念。一方面減少你的開支,一方面賺錢去投資,直到這些投資足以支撐未來不用工作的生活。

把不必要的「物慾」,轉換成未來的「幸福」,這個交易真的很划算啊!很多財經報導、節目、書籍教人如何追求財富、投資酬率;這一派的人,追求的是「有錢」。崴爺更崇尚這樣的「Fire運動」;和不必要的物慾「斷捨離」,早日的達到財務自由的人生。 

台長: qiuqian1231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星座命理(星座、命理、心理測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