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8-22 00:57:12|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什麼發出的邀請總是已讀不回?

無情解雇的時代,你要有先開除公司的勇敢

親愛的麥克斯: 你的職位已經被瑪莉莎取代。她住在菲律賓,擁有倫敦大學的學位,而且非常樂意以10美元的時薪,做你這份會計工作。 人力資源部 敬啟 圖片來源: Dan Foy 樂威壯 假設你是在某大公司工...

完整閱讀他拼命假日值班  藏著不可告人的秘密人際互動

他拼命假日值班 藏著不可告人的秘密

「今年的西洋情人節,我們要去哪裡慶祝?」女生小鳥依人地靠在男友的懷裡撒嬌。「我要值班,所以可能不能陪妳過,真是抱歉。」男生滿懷歉意地看著女朋友。 圖片來源: PublicDomainPictures ...

完整閱讀走得好又走得漂亮 離職五大招人際互動

走得好又走得漂亮 離職五大招

1981年出生的Y世代,平均有則達到15-16位雇主,辭職對現代人來說已是平常事,但如何離開得漂亮且乾脆,卻是每位轉職者都該練習的重要課題。 圖片來源: Kate Haskell樂威壯 美國職業分析師...

完整閱讀婚紗攝影走下坡?這家公司卻逆勢成長三成人際互動

婚紗攝影走下坡?這家公司卻逆勢成長三成

24歲的小女生劉凱希,接下父親的7千萬元事業,面臨傳統婚紗攝影走下坡的年代,憑著「兒童攝影」新生意,終於為頹勢止血。 在浪漫婚紗服飾展示空間中,居然冒出幾個幼童身影,原來是新手夫婦帶著寶貝們來婚紗攝影...

完整閱讀當醫師好賺?實習醫師:時薪比當家教還低...人際互動

當醫師好賺?實習醫師:時薪比當家教還低…

每當跟朋友閒聊起我在當家教時,他們都會不可置信瞪大著眼睛說:「不會吧,這年頭連醫師還需要兼差當家教喔?」 圖片來源:Matt Madd樂威壯 我是一位醫師,副業是數理科家教。 每當跟朋友閒聊起我在當家...

完整閱讀愛抗爭的孩子 企業卻步?人際互動

愛抗爭的孩子 企業卻步?

去年到今年,從太陽花到現在的課綱抗爭,可以看出台灣年輕人已擁有獨立思考的能力,他們的動員、溝通、分組、目標設定,其實都已有專案管理的邏輯在裡面。 從去年到今年,其實類似的問題我被問了不下十遍,從太陽花...

完整閱讀發揮最強戰鬥力 成為職場勝利組三大重點!人際互動

發揮最強戰鬥力 成為職場勝利組三大重點!

你常為工作煩惱嗎?你不知道如何解決工作問題嗎?或者不知未來將何去何從?還是,常感覺薪水太差、長官與同事不好搞,但卻又不知該如何解決這些問題? 圖片來源:tec_estromberg樂威壯 別擔心,其實...

完整閱讀為什麼發出的邀請總是已讀不回?人際互動

為什麼發出的邀請總是已讀不回?

想找人合作或邀約,溝通時請謹記一個原則:先了解意願,再深入聊細節。 圖片來源:Bart Everson樂威壯 最近可能又到了學校要逼報告、專題的季節,於是冒出許多Email,開頭就是「我們是XXX大學...

完整閱讀想加班打拚不行嗎?僅15%勞工滿意一例一休人際互動

想加班打拚不行嗎?僅15%勞工滿意一例一休

「我想加班,但老闆說不行。」一位年輕的餐飲業服務生無奈說。一例一休制度上路,休息日加班費暴增,他的老闆決定減少正職員工加班機會。 表面看,年輕人的抱怨似乎只是針對收入減少,但他的下一句話,其實才是直指...

完整閱讀長期照護父母 你千萬不能離職人際互動

長期照護父母 你千萬不能離職

我剛開始照護失智的母親時,完全束手無策,周遭更沒有人伸出援手。母親的病日益惡化,其他人不時說出一些事不關己的風涼話。因為公司無法諒解照護的難處,只好憤而離職。 圖片來源: Tony Alter 樂威壯...

夭壽喔!他把父母給的學費都拿來創業

有許多大富豪在學生時期不愛念書。我有一個客戶就是這樣,二十幾歲創業開廣告公司,現在已是身價達數十億的大富豪。 圖片來源: Alexas_Fotos 樂威壯 有許多大富豪在學生時期不愛念書。我有一個客戶...

完整閱讀該怎麼決定要不要改行?從這三點考慮人際互動

該怎麼決定要不要改行?從這三點考慮

最近有個之前的同事準備轉換跑道,他想要跳脫熟悉的領域,轉換到一個全新的工作上,他來找我聊聊,期間不外乎諮詢我對於轉換跑道的想法與建議,當然也會想要了解我又是如何做決定的,其中有幾個問題我覺得可以分享給...

完整閱讀中國的行動支付極方便,卻讓孩子花錢沒感覺人際互動

中國的行動支付極方便,卻讓孩子花錢沒感覺

在中國定居的這兩年,我也成為行動支付的重度使用者,也不避諱在孩子面前拿起手機支付購物,直到有一天,在商店發生的一件事,才讓我反省移動支付對孩子產生的影響。 在中國,「身無分文」是普遍的生活方式 在許多...

完整閱讀有關係就要靠關係!善用人脈,走到哪都有貴人相助讓職涯加分人際互動

有關係就要靠關係!善用人脈,走到哪都有貴人相助讓職涯加分

當產業界變化越來越快,我們不能只想著會平安無事,更不能只是坐以待斃。其實,善用職場上的人脈連結,就可能開啟未來的機運。 男性功能障礙治療人生是永遠的測試版!《第一次工作就該懂》不論晉升、轉職、創業、發...

完整閱讀無薪假到底該怎麼放?人際互動

無薪假到底該怎麼放?

無薪假其實是一種彈性的機制,但如果有人濫用,無論是勞方或資方,都會引發嚴重的後續效應,主管機關要非常的小心,勞資爭議發生的機率是很高的。 圖片來源:Alon 樂威壯 一、無薪假其實跟颱風假是一樣的機制...

完整閱讀獵人頭挑人時 面試必問這兩題人際互動

獵人頭挑人時 面試必問這兩題

身為獵人(Headhunter),每個月面試數十位人選是例行公事。常常坐下來的第一句話,面試者都會問我:「Allen,最近有什麼好缺?」 「有什麼適合我的機會嗎?」 圖片來源: David Wall樂...

完整閱讀年過 30 辭職去旅行,然後呢?人際互動

年過 30 辭職去旅行,然後呢?

若你已經年過 30,「辭職去旅行」這件事,聽起來似乎很有勇氣,一個過來人在文章分享經驗,真心建議你,一定要先仔細想想:真的值得嗎?準備好了嗎?回來之後呢? 圖片來源: CC0 Creative Com...

完整閱讀就是合不來啊!該怎樣面對討厭的同事?人際互動

就是合不來啊!該怎樣面對討厭的同事?

職場上總不免會遇到與自己合不來的同事,但公歸公,私歸私,如何撇開私人情緒與合不來的同事和平共事,是職場上的重要課題。 圖片來源: Jon Ross樂威壯 職場上總不免會遇到與自己合不來的同事,有可能是...

完整閱讀是假轉職真逼退嗎?調職前,你該注意哪些事?人際互動

是假轉職真逼退嗎?調職前,你該注意哪些事?

如果你的工作突然被調動,不能只看薪資有沒有調整,小心這是藉轉職逼退員工的手法,想要自保,一定要注意以下重點! 圖片來源:allison 樂威壯 這是上個月底的新聞事件,一位被老闆轉職的勞工,因為長期都...

完整閱讀

我不怕被裁員 但我更怕這事情人際互動

我不怕被裁員 但我更怕這事情

曾經在工作場合上認識的同事,因為彼此各方面還算契合,所以私底下的生活也多了些交集。他的工作能力很強,對於事業也懷抱著美好的夢想 那段時間我們一起出差、熬夜加班,也會互相給對方打氣,甚至在老闆獎勵時,我...

台長: 果凍威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