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3-27 00:26:43| 人氣2,1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力軍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力軍20140130

我很喜歡有實習老師的加入!

他們很年輕!充滿活力!

像自己的學妹,又像朋友,有時更像自己的小孩。

近幾年來的實習老師比照我與家族成員的關係,他們都可以叫我阿姨了!就像是我的外甥外甥女一樣。

有時和他們也像母女關係。

其實,正常的關係應該是「師徒」。可是,我真的沒有什麼好功夫傳授給他們……只好請他們自己自求多福--用心觀察、努力學習……

我喜歡和他們聊天、討論、聽他們發表、說話……當然,也喜歡看他們上課!雖然,他們呈現出生澀的樣貌,但,那正好看到了我自己。其實,我比他們更糟!更慘!只是--幸好,他們沒見過!

現在,我比他們德高望重!也比他們更早累積了一些失敗的經驗、增長了一些歲月的智慧。

所以,可以大大方方的跟他們交流分享、向他們高談闊論。

感謝他們願意聽我胡言亂語!感謝他們願意看我「耍猴戲」……

其實,我說不出什麼實務道理更談不出什麼學術理論,更常給他們錯誤示範!不過,我衷心希望他們比我更好!更長進!

這個領域需要新生力軍!他們可以為這塊美好園地注入新生命!

我期待!!我相信!!

------幾年前與實習老師互動有感 

台長: 心耘
人氣(2,104)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我的網誌 |
此分類下一篇:粄ㄋㄟ˙
此分類上一篇:日記二則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