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2-02 23:03:19| 人氣3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開花落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21010

(

前兩天聽到一則消息-老長官的孫女不明原因突然腦出血送醫緊急開刀,目前仍在加護病房,醫師向家屬表示情況並不樂觀!老長官的孫女與我孩子的年紀相仿,而我也見過小時候的她-可愛蘋果臉透亮出秀麗的氣質,自然中也帶著些獨生子女的嬌寵。

這消息讓同事們非常震驚與難過!而我,在震驚難過的氛圍之下冷靜的跳脫出來。

這些年來,陸陸續續接獲一些死訊或是重病傷殘之惡耗,其中不乏是自己認識的同窗老友甚或家人親朋,而且是比自己年輕的甚至是正值青壯年的。剛開始我會想著-怎麼會這樣呢?她是這麼好的人?怎麼會這樣呢?他還這麼年輕?怎麼會這樣呢?她有運動的習慣呀?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

漸漸的我會去想-下一個應該就是我了吧!應該很快就會輪到我了吧!我這麼壞!這麼作惡多端!這麼不重視自己!應該就是我了!

後來幾經思惟、探究-其實,這就是人生啊!生命不過就是這麼一回事-生、老、病、死,就與大自然一樣-花開、花落、春去、秋來不斷的運行!而且有「生」就會有「死」啊!

「死」對活著的親朋好友來說是難過、傷心、惋惜、悲痛、不捨的!但,對死者自己本身來說那是「應該的」、「正常的」,對死者而言未必不是一件好事或許反而是一件好事。

想通了這一點,我也就不會懷抱著哀泣的祝福給予生者,而是由衷希望生者能多保重-為死者多珍重!也祈祝死者到另一個世界能獲得真正的快樂!

我感謝這些歷經生離死別、重病愁苦的人給予我生命的啟示-活著,就好好把握當下,珍惜身邊的每一個人、事、物,把愛計較的心提升為樂於分享的心,保持平和、喜樂、善良,不管是隨份力還是盡心盡力都要甘願歡喜,讓自己活著時能發揮最光明的價值!

有一天,當您聽到我死的消息,真的請不要難過!因為,我只是順著自然的定律去走而已。如果,您可以,也願意,就請記住我曾有過的「美好」;再可以的話,就將這份「美好」延續下去……

 ()

生長在不同的世代裡,有著不同的世代責任必須肩負。

踏著不同的成長足跡步履揮灑著雋永深刻的活力、汗水、熱淚、青春

成就自己心中追求的夢想,圓滿內心即將趨近的缺憾!

年輕的生命狂狷、奔騰

線條清晰的臉龐時而陽光時而風暴

多愁善感的塗鴉日記綻現於春夏秋冬四季的運行之中!

飛吧-飛入夢想的天堂

飛吧-飛進喜樂的國度

盡情的飛  放心的飛

我仰望著您永恆不變的熱力!-----給您!

 

台長: 心耘
人氣(32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的網誌 |
此分類下一篇:整理資料
此分類上一篇:牛仔外套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