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1-31 16:11:59| 人氣1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下班前的呢喃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距離完成值班還有四十分鐘,我選擇放下、放空、放輕鬆與自己對談,只因為繁瑣的工作已按進度完成,超越進度的工作也順利作業,接下來的是面對未來許許多多的不確定還有朝令夕改。不過,人生嘛!「無常」才是「正常」,用不著杞人憂天,更不用隨波煩惱,堅定好自己的目標比較重要,知道自己的需要一步一步「如樹安住」就好。

寒冷的天氣裡太陽公公好努力的露臉,賣力豪氣的笑著,讓大家感受他的熱情、他的認真!不過,這次的主角真的不是太陽公公。此時,辦公室前面的連接走廊庇鄰的草地上傳盪著大小孩小小孩的追逐、嬉鬧,讓原本寂寥甚至有些恐怖的校園變得好不熱鬧,甚至有點兒吵……原以為今天可以好好享受只有白頭翁和他的朋友們的聒噪陪伴的寧靜午後,沒想到這群陽剛氣甚重的小屁孩幻滅了我的夢想,不過,也壯膽了我內心的驚怕。怕什麼﹖我也不知道!都是歐巴桑了還有什麼好害怕的﹖無由莫名的害怕才是真的令人害怕!

昨晚才跟家人分享能在偌大的校園上班工作真的很感恩!很幸福!這麼大的工作空間是如此的開闊,有壓力、遇瓶頸、惹問題時走在校園看樹、看花、看草、看天……即刻獲得紓展、療癒;面對虛空深吸慢吐之間,便能領略:「沒有什麼好爭的!也沒有什麼好計較的!」遼闊的校園就是有這麼奇妙的魔力!

恭喜你也進入這麼棒的環境工作!讓我們一起感恩!一起努力!而你,一定要比我更幸福!

1090131下班前的呢喃...好冷的天...寒假上班

台長: 心耘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39) | 回應(0)|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寫一種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開學
此分類上一篇:生日禮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