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8-14 00:34:17| 人氣44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拜訪合歡山主峰1060812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明顯中二的兒子問我:媽媽,你為什麼要委屈自己配合去爬山?一定要這麼委屈嗎?你不是不愛爬山嗎?

我想,他會這麼問,是因為每次爬山時看到我氣喘吁吁的猙獰面貌吧!

靠著他的肩膀,我說:其實媽媽很喜歡山,很喜歡海,山的壯麗、海的遼闊,都讓我為之嚮往。聽到爬山我很高興,因為又可以再次走入山林享受清涼、綠意,享受汗水淋漓,享受心臟的澎湃韻動!可是另一方面我也很害怕!害怕的原因是因為懊悔平時沒有好好訓練自己的體能,深怕到時候變成家人的負擔,甚至浪費到社會資源。

聽我這麼說,兒子臉部僵硬的線條漸趨柔和!

聽到要爬合歡山主峰是非常開心的!終於又能拜訪大山!好久沒爬山了,對山是有一種想念的!

終於又能被山擁抱!山上的空氣是這麼的清新!山上的花草充滿韌性!山上的蟲鳥活潑自在、討喜可愛!山的氣氛寧靜祥和!走進山中心情都變好了!人也變好了!沒有人在爬山的時候還會去說人是非,迎面而來的是一聲聲:[您好!加油!需要幫您們照相嗎?放心!我一定可以的!]

來到山上,心,都柔軟了!年輕的爸媽推著嬰兒車(小嬰兒在車上)上山。一隻老狗以堅固安全的專屬背袋包裹著讓主人背負在後背上山。成群結伴的年輕朋友們穿著時尚,打扮漂亮,圍著至高點擺出文青架勢拍照紀念。原來走入山中讓每個人都快樂!都成就!都勇敢!

最喜歡連綿的山峰呈現出不同的綠:沉穩的、可愛的、莊重的、輕盈的…不同的綠層層疊疊在一起是這麼的融洽更是無比和諧!

爬山,過程中每個人悟出的道理不一樣!有人發現:真的!一山還有一山高的道理。有人發現︰最高點看起來很遠,其實只要往前走,轉個彎,就到了。有人發現︰抄捷徑很快到達,省了不少時間,但比較辛苦也比較危險。而輕鬆保險的路徑確實要花較長的時間。

而我則再次串習︰[登高必自卑,行遠必自邇]的道理。對於一路上起起伏伏的地形也很有感覺;走到上坡還是得下坡,下坡之後又會走上另一個上坡;到了最高點還是要下來到最原點;任何一[點]都不必眷戀。用寬廣開闊的心、眼去環視、遠望,再度發現自己是如此的渺小,天地是如此的偉大!

山上的天候更是瞬息萬變的!一下子艷陽照耀,一下子又灰雲飄飄,一下子冷風刺骨,一下子又涼爽舒適…走在山上,無法去掌控這瞬息萬變的天候,只能心悅承服去接受和面對!

爬山,累了、喘了,停下來休息一下,大口呼吸慢慢吐氣,不舒服的情況總會過去。心調勻了、平靜了,一切都會是個美好的開始!

當生活上遭遇瓶頸時,去大自然走走看看吧!相信會有不同的體會、領悟。回到現實生活中,問題困難都在,一定都在,但,經過大自然的擁抱之後,抱持的信念、態度肯定會更加積極光明!








 

台長: 心耘
人氣(448)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寫一種旅程 |
此分類下一篇:記一次說走就走的旅行(之8)
此分類上一篇:記一次說走就走的旅行(之7)

芸芸
佩服喜歡爬山的你

我喜歡旅遊,旅遊行程中有上山下海
我通常都會完成。
但!
若純粹爬山,我都只會搖頭
最近要去張家界
去完成旅遊中的近山
2017-08-14 08:51:36
版主回應
謝謝您賞文及肯定!
羨慕您可以上山下海的勇氣和機會!
張家界~~也是夢想中的旅遊聖地!
follow您了!
祝您旅由愉快平安!要分享照片給大家看喔!
2017-08-14 23:11: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