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08 11:01:08| 人氣64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學放榜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學錄取今天放榜,大女兒如她的願,錄取了清大化學,剩下的問題就是我們大人要調整心態了。
  清大遠在北部,生活費交通費開銷一定比成大來的多,當時填志願時,她貼心的只想填成大化學,但作媽媽的體貼女兒想讀清大的心願,填志願表的時候主動要她填清大化學為第一志願,為此,還跳過我找來一個填志願表的專家來協助志願排序分析,我並不高興,但也接受他們最後的協商,只在填表送出前「建議」只保留與化學相關的科系,於是清大、成大化學的排序就出來了。
當然爾後交通費生活費的開銷連算也不要算了,就是多。老婆多少又要憂心,而我呢,還是老話一句:錢,銀行有的是,要用,借就有了。
  你要問:讀不讀化學真的很重要嗎?
  很重要,因為那是女兒喜歡的學校與科系,去年十一月在雄女儀隊任務結束後,她一直努力用功的唯一心願。至於有沒有什麼出路,眼前似乎也不是最重要的是,因為化學是理工科學的基礎學科、中心學科,看看未來四年讀的如何,反正我的態度是:把大學當高中讀,好好讀,選一個好的研究所念,不一定要繼續讀化學,最後沒好的工作,就繼續念完博士,好好作研究,然後找一所大學教書。
  其實我心底,最希望的還是兩個女兒都念語言、歷史等科系,藉著學院的專業訓練,將來可以協助我好好釐清卑南語的許多細節,建立一套可以輕鬆學習又可以便利使用在文學書寫的系統;另外也可以協助我更嚴謹的釐清卑南族歷史的一些疑問與脈絡。
  不過看樣子,這些得靠我自己繼續摸索了。

台長: 巴代
人氣(64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裘古
優秀的卑南族妹仔
以你們為榮喔

如果她選的是她最有興趣的科系
這是很重要的
影響她將來在清大的表現

祝福妹妹
2008-08-08 13:27:26
版主回應
謝啦...裘古美女
一切當然是以她的選擇為重
我父母最愛常的訓斥是:
將來我們埋進土裡,我根本管不到你們是吃肉還是當乞丐....
凡是自己決定自己承受後果獲收割
除了陪她,還是祝福了
幸好英文化學是她的強項...
讓我少了點擔心
謝謝妳
2008-08-11 17:08: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