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20 00:57:15|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清境農場~巧遇-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這種情況似曾相識

兩年前,當他和他的妻子鬧的不可開交的時候
他常帶著我,出入許多朋友間的聚會
我從不曾以他的妻子自居
只是,我們之間的默契和親膩
讓他的那些患難之交,都誤以為我是他新婚的妻子
面對著旁人豔羨的目光,我總是沉默以對

我知道有一天他們都會明白
但是,我仍以最真誠的微笑面對眾人
那是我男人的好兄弟
所以我真心相待……
他們……也是我的朋友……

直到他選擇遺棄我
直到他讓他的妻子進駐我們的家之後
他們才恍然大悟……
只是,撒旦仍毫不避諱的帶著我出現在他們面前
而我卻再也抬不起頭,說不出一句話

有一天……
他的朋友對他說
“請你不要再帶著她出現
我耽心她的言行,會影嚮我的女人……”

於是我知道
第三者終究只能是第三者
無論我多麼誠懇的對待他們
無論我多麼懂事、多麼識大體
永遠都名不正言不順
永遠是個狐狸精

所以,我決定從此隱身在黑暗中
不見天日……

**********************

即使是如此
雖然明明知道別人和善的外表之下
是極度的輕蔑與鄙視
但我仍然沒有改變我的態度

有一瞬間……
我想……我是善良的……

巧遇他的同事,是一個意外
撒旦興高采烈的邀他們一起上武嶺
我們帶著紅酒,淩晨十二點出發
雲層很厚,盼不到期待的流星雨
但我們卻在一片濃霧中
看見了午夜時分,難得一見的雲海

下山後,我們相約隔天同遊青青草原
我的心裡沒有一絲不悅
反而覺得開心

因為撒旦興致勃勃
因為我也喜歡和朋友結伴同行的快意

即使在他們的眼中……
我只是一個美麗的狐狸精……

台長: 葉璃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