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21 14:05:51| 人氣7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單身女子闖韓國首爾【part12】同遊昌德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art12】同遊昌德宮

2005.2.17 下午:晴

  哥哥又帶領我們前往昌德宮,途中我突然看到昌德宮的標示在另外一邊,但哥哥則說走另一條路也行,結果走到一個公園前面,看到那裡超多人,應該說有超多老人聚集於此,哥哥說昌德宮就在裡面,我也看到了古代的建築,喜孜孜準備買票,但抬頭一看這個景點明明就寫著是宗廟,我連忙跟他們說我不是要到這個景點,他們還跟我解釋宗廟跟昌德宮是一樣的地方,媽媽咪呀~我連忙拿出地圖給他們看,他們才確信我說的是真話,此時覺得自己真的是比韓國人還更瞭韓國景點。

  因此就拖延些許時間,眼看僅剩不到十分鐘,於是請他們再幫忙問人帶路,並跟他們說我想跟上三點上昌德宮內的中文導覽團,看見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到了三點仍未走到昌德宮,後來終於見著昌德宮的外貌,但前面那條大馬路的紅綠燈卻讓我等了好久,當時的心情真是著急,好不容易到了昌德宮門口,門是關著,因為已經過了三點的導覽時間,此時的心情真的是滿失望的,於是我就對那對兄弟說,那就算了,我們就去剛剛那個宗廟觀賞吧!弟弟大概看出我的失望吧,他連忙用韓文跟管理員交涉,後來他連忙跟我說,我們可以進去,因為剛開始沒多久,可以追上他們,我此時此刻的心情真的是高興到不行,可以說是心情從跌落谷底又盪到最高點。
  呼呼~先說為什麼本姑娘會想到此景點好了,先前我曾說過來韓國的主因之一就是大長今,昌德宮也是大長今的拍攝景點之一,所以我當然是不可能錯過啦!如果有看大長今的就會記得在3集的中宗入宮場面和51集慶原大君要進入正宮時,被阻擋在外,還有51、52集中宗和長今邊走邊談話的場面,這些景點都是在景德宮拍的。

  原因二:此景點必須要有園內的導覽跟著才能進去參觀,而且又有中文導覽講解,這實在比自己在一堆古蹟霧裡看花,只能看著古蹟的外貌頻頻稱讚卻不知其建築的特別典故和歷史好太多了,來韓國的景點很少景點有這種特別的機會,當然要好好把握囉!

  原因三:就是本姑娘不想去所有旅行團都會去的景點,這樣太盲從了,完全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觀賞哪裡,這樣就沒有自助旅行規劃的個人獨特性,姑娘我認為只有為了自己量身訂作的行程才是王道啦!

  再拉回之前的鏡頭,自己的心情正雀躍不已的準備去買票,這時弟弟卻又早我一步去買票,那個~這個~我掏錢給他,他又說不用,這時我只好這樣想,大概是帶我走錯路很不好意思,但是他們今天已經帶我走很多路和幫我很多忙了,今天兩兄弟實在對我太好啦><,而且他們還花錢陪我進去聽中文導覽,兩個完全聽不懂中文的人就買票進去只是為了陪我,真的很感動,但也很不好意思,對了當時也有兩位女生她們本來因為錯過三點團而打算回去,後來看到我們進去也就跟著我們買票進去,大家都都很Lucky,跟她們聊天?,才知道原來一個是大陸長春人,另一個則是她的朋友是韓國人,但是會聽和說中文。
  進去小跑步一下,還好沒有差很遠,有看到一群人在跟著一個中文導覽的小姐,但是這個中文導覽小姐的中文真的不怎麼好,應該是說發音很難聽得懂,不是很標準,常常他說了一堆,然後一堆人就會互相問:『她剛剛講什麼?你聽得懂嗎?』不過還是有一兩個聽得懂她說的中文,還替大家翻譯,真是太有趣了,本來很期待她會像網友的心得一樣會講些大長今拍攝景點的事,不過她都沒講,應該是不同的中文導覽,殘念。(註:講中文很不標準的導遊小姐。)

  在韓國這種地方,自助旅行中第一次感覺到這麼親切,因為中文團咩,所以一路上大家都是說中文還有說台語的,其實跟著這對兄弟一起逛此景點也滿妙的,只有我在那裡跟那對兄弟講英文,這樣還顯得自己還相當突兀。
  昌德宮其實給人的感覺真的不太像很老的古蹟,因為外部幾乎都有翻新,倒像是在看穿上新衣的古蹟,不過內部就沒怎麼動,還是可以感受到濃濃的古意,自己又開始幻想若是古代的宮女,雖然地方是滿大的,但是若一輩子只能待在這裡,我應該會瘋掉吧!還是活在現代好。

  再說說昌德宮的歷史吧!這個景點真的很值得花時間來瞧瞧,1997年被認定為世界文化遺產,是朝鮮李朝第三代太宗時所建的離宮,但是在1592年遭日本燒毀,在景福宮被毀而尚未重建前的270年間,十三代的朝鮮國王都在此處理國事,雖然中間遭到不少失火和戰火的影響,但仍是韓國故宮中,維護最完善的建築呢!
導覽有介紹裡面有一處,曾經有日本皇族住過一陣子,前幾年才剛搬出去而已,所以本來有燈泡水電等等的,後來此處就撤掉那些現代的電器變開放觀光景點,很妙吧!光是用想像的都覺得很神奇。(註:前幾年日本皇族住的地方。)
  還有一處讓我特別印象深刻,就是長樂門,這建築是裡面最樸素的建築,就是為了讓高官去體驗民間生活的方式所建造的居所,真是夠奢侈呀!還得特別建造這麼一個地方,讓他們體驗一下,所以這個建築是沒什麼顏色的。
  還有去的時候池裡的冰都還沒解凍呢!好有趣~第一次看到整個湖都結冰,感覺好像假的,來韓國有好多的第一次,真的很妙,若愛看古蹟的,也別錯過此處吧!(註:都結成冰的湖,看起來很假吧!)
(註:每個景點都有立牌,有中文解釋,不過是簡體字。)
 
 昌德宮中文導覽時間為11:00和15:00,一天只有兩場而已,所以千萬別錯過,全程必需都跟著導覽走,中間會有休息時間,大約10分鐘吧!可以讓你拍照休息,基本上我覺得這位中文導覽她有些東西講得沒有多詳細,但有時又會講些立牌看不到的事情,所以她講完我都會再去看立牌上的敘述,讓我對每處有更深的瞭解,她沒講到的景點,我也會大略看立牌一遍,因為不想錯過能看到的景點和知道典故,對於參觀此景點歷史的慾望,我得承認自己是很貪心的。:) 

  最後整個看完差不多是快五點,呼~就心滿意足的離開昌德宮,不過有點可惜,我忘了在此景點的門口拍張留念照,但是參觀裡面的確就讓我心情好很多呢!:)

  今天好兄弟真的與我共遊很多景點,但我想此處就當作我們結束的時候吧!不然再這樣下去,我可能欠他們的人情都還不完,留下彼此的聯絡方式就跟他們道謝,並解釋我下個景點很遠,不想再麻煩他們,我可以自己逛,遇到這對好兄弟,算是我今天最妙的回憶,也打翻之前我對韓國男人的看法。

台長: 怪女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