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02 12:26:09 | 人氣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陳怡蓉:聽姐姐建議敷牛奶,結果整張臉爛到不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專訪人物─陳怡蓉(入行十年,不論拍戲、工作、談戀愛、出書都要100%全力以赴的偶像劇一姐,已經為父母買下了一棟舒適寬敞的大房子,並以「光陰的故 事」一戲入圍過金鐘獎影后,這幾年常赴大陸拍電視劇,難得返台接下偶像劇「遇見幸福三百天」,一連九集挑戰孕婦的角色,還塞了「假肚皮」(非枕頭)拚演技 呢!)

請問妳個人的保養歷史有多久了?(以從開始有使用保養品的習慣算起至今)

A:我從出道的那一年、大學剛畢業才開始保養,以前從來就不保養呢!因為拍戲化妝,一開始也只「卸妝」而已,雖然買的是SKⅡ,也只用卸妝油、洗面乳,沒 擦保養品。結果我的臉不滋潤,拍完一檔戲,居然乾燥到掉皮,那時才知道要補充水份,要擦化妝水、乳液。說來有趣,以前的我完全沒有研究保養品,一直到現在 才知道每一種保養品有不同功能!

2.妳是喜歡常常換新的保養品,還是偏好固定使用某幾瓶習慣的保養品?

A:以前我都是「換季」時才換新的保養品,但我碰到一位前輩,她的皮膚非常好,她告訴我,一定要經常更換保養品,以免肌膚產生慣性,所以我現在只要用完一個罐,就會換另一個牌子。

換牌子最擔心皮膚不合適,因為一買就是一整罐,萬一不合適就太浪費了。每次換牌子,我都會到專櫃索取試用品,試在脖子、手臂上,起碼要試三天哦!確定沒問題再買。

3.請問妳偏愛日系、韓系,或歐美系的保養品?理由為何?

A:我以前偏愛日系產品和幾個歐系牌子,最近我變成了「媽媽系」,哈、哈!因為我到墾丁拍「遇見幸福三百天」,風大、陽光大,整個人曬黑又變乾,回到高雄 媽媽陪我去做臉,做臉阿姨推薦一套沒有進口的保養品,據說是好萊塢女星茱莉亞蘿勃茲用的牌子,皮膚果然變好了,所以我都說自己用的是「媽媽系」。

保養真的很重要,像前年我到大陸廈門的鄉下拍戲,一開始說好只拍二十天,我就帶了二十天份的保養品,沒想到,拍了兩個多月才拍完,當時人在鄉下,根本找不 到百貨公司、藥妝店買,保養品用完了只能跟同劇組的人借著用,有什麼、用什麼,顧不得跟皮膚合不合,再加上太陽很曬、沒擦防曬,皮膚變黑又受傷,回到台灣 馬上美白,皮膚反而變得更黑。

那時,就是我媽媽帶我去做臉的,做臉阿姨一看就說,我的皮膚的基底都壞了,趕緊拿這一套據說是茱莉亞蘿勃茲用的保養品給我做臉,阿姨告訴我,為什麼皮膚會 愈美白愈黑?就是基底壞了、肌膚等於沒修護,一旦擦了美白,皮膚就會「反黑」,因此,我只要拍戲曬傷、變黑,都會很有耐性地先做臉、保養,等皮膚完全修護 好了才開始美白。

4.在妳使用過的保養品中,有遇過哪些特別的成分?(蛇清、蝸牛、蜂皇、杏仁酸、各式各樣的植物精粹、果酸類成分;或特殊的保養品訴求,如幹細胞保活化、基因保養、DNA修護…等)

A:因為我很容易過敏,只用過蝸牛原液、植物精粹、DNA修護,其它像蛇清、蜂皇、杏仁酸、果酸、幹細胞、基因保養都沒用過。

5.這些特殊成分,分別是針對那些保養效果,美白、抗老、除皺…。依據妳的使用經驗,真的比較有效嗎?有沒有「踩地雷」,用後反而發生負面效果的經驗?

A:我很容易過敏,所有的產品都必須先試用,一旦有過敏現象就再也不會用,但還是有「踩地雷」的時候,像我一直不知道自己對「牛奶」過敏,有一次,表姐好 心勸我用牛奶萃取的保養品,我一用完就大過敏,表姐還安慰我說:「那是排毒!」我說:「是哦?」就繼續用了兩星期,期間還聽她的勸告,「敷、牛、奶!」

結果,當然是整張臉爛到不行,我跑去看皮膚科,跟醫生問:「我這是在排毒嗎?」醫生反問我一句:「有這麼多毒要排嗎?」

這個不能怪表姐,那時候的我,還沒做過敏原測試,根本不知道「牛奶」是我的過敏原。

6.妳個人認為一般的保養成分,效果會輸特殊的保養成分嗎?

A:一般的保養成份會輸特殊成份嗎?我覺得「看人」。有的人用特殊成份很有效,有的人就不適合奇怪的東西,像眼霜,同樣的好成份,很有人擦了會長肉芽、有人就保養得很好,我覺得還是先搞清楚自己的膚質、體質,再買適合自己的保養品。

7.在未來,妳會繼續嘗試新的特殊保養成分嗎?理由?

A:會!反正要先試用,奉勸大家要索取試用品,一定要先試在脖子上,確定沒有過敏再買。

8.妳有請教專業皮膚科醫師保養品相關問題的習慣嗎?從醫師口中獲益匪淺的保養知識有哪些,請舉例?

A:沒有,都是看皮膚科的時候才順便問一下醫師,不過,我獲得最好的保養知識還是做臉阿姨說的「美白」觀念,就是皮膚狀況不對時千萬不要美白,保溼最重要,要確定皮膚已經修護好了、才能擦美白。

9.哪一種保養品的訴求,或是廣告宣傳方式(比如,某某好萊塢明星愛用…),會特別讓妳心動,燃燒妳的購買慾?踩地雷的指數高低各為何?

A:一般的廣告宣傳我不會心動,反而是做臉阿姨用很誠懇的態度看著我的眼睛說,我就相信了。

原因很簡單,我都跟它(她)們不認識、不熟,所以我不相信廣告、推銷用語。而且我會試用,所以「踩地雷」的指數不高,但是做臉阿姨是我媽媽介紹的,雖然不熟,但我媽媽的皮膚非常好,媽媽介紹她的做臉阿姨給我,我相信她,所以做臉阿姨不管說什麼好、我一概都買。

10.請分享買保養品之前,尤其是新保養品,必須做哪些功課,才不會傷到肌膚,冤枉荷包?

A:我會先確定成份、確定效果才買,而且現在的年紀只用現在年紀該用的保養就好,「過度保溼」、「過度營養」就要小心。先問清楚成份,效果要自己試,我只相信口耳相傳的牌子。



/ 劉子鳳

圖片提供 / 明悅整合行銷


台長: 蘋果系列筆電、平板、手機、蘋果電腦收購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