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10 20:08:38| 人氣1,30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忘不了的日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1 8 10 711  這代表的是什麼?? 我想我的人生不會忘記它。王老爹的往生日,有想過人生會有別離的一日,只是沒想到這麼快。無常即為如此吧。  王老爹九號那天不適冒汗、抓不到血壓,家醫科的說這就是「嚴重」的心肌梗塞要送省桃。果然證實是如此,在急診醫生下的搶救下。導管手術成功,只是人生誰知道??     下午四點多入院、六點多手術完畢。晚上十一點就加護搶救,一切來的突然又不自然。下班那晚跟著家人去醫院,醫生已經說狀況不太好,因為心臟心肌「損害嚴重」。無法自然跳動靠機器和藥物讓血壓維持平衡 ,主要是「血壓」升不上來。長此下去可能其它器官會受損,我們進去看王老爹。 好像在睡覺但是急救不太好看,口鼻有血~~

王老母一直哭叫他撐下去回來,我們也說老爹您回來吧。我們都在這裏,叫喚了很久。第一次看到原來王老母的哭功這麼長效又持久。親情真誠地呼喚沒有像電視劇一般發生奇蹟,畢竟這是現實社會。醫生請我們出去外面等待,他會盡力地搶救。時間在這裏好像停止,那天夜裏雨下的好大好急。我妹媽媽哭成一團,加護病房的等待區外只有我們一家人。醫生中間又出來報告狀況~~

爸爸的手術「心導管」成功的。但是 冠狀動脈位置不太好,塞這裏通常不好救。而且會引發後遺症「心臟塞住過久心肌壞死等於人也死」。爸爸目前就是往這裏走,但他不能說放棄急救,還是勉力地為我們施救。但口語間請我們要有最壞的心裏準備,爾後我們打電話叫我妹也過來。好久好久好久~~   我們討論實在不能接受,因為太快不敢相信。怎麼才入院還會說話,一下子就昏迷至今沒醒來過。    難過無法言喻,王老母一直談到怎麼會這樣子。話都沒交待就變成這樣子「中間再繼續哭」,我大妹終於趕回來。小孩她老公抱,果然我和我弟都是感情封閉的,我大妹也哭了。今天是淚的集合體嗎 ??   不敢相信一個活生生前幾天還去我妹那和她老公外孫玩的可樂,結果一下子卻是要接受可能往生的事實。

生命的難處便是這裏。醫生中間休息再度出來提醒告之,爸爸狀況真的不樂觀。連「葉克膜」也派不上用場「瞳孔放大、意指腦受損」、「原本好好的腎臟也壞死」。更甚至後期血壓機器也維持不了。    重大的決定已來到,是否要放棄急救讓他好走。醫生其實已經點到,爸爸生命基本上「不存在」。機器都維持不住生命基礎,拔掉可以說等於走了。但是他還是會急救二十分鐘看看。

大家聽到此,又開始哭。陷入長考??是否要讓他難過還是接受辦後事的準備??唉沒碰過才無助決定是痛的,但人生一定有好多次是如此的。生離死別的難處在於當下那不是別人,是真正和你有長期接觸的人。即使是小貓小狗人都會有感覺,更何況是至親呢??     唉決定是痛的,但卻又不得不。於是,我們決定了放棄急救並且想和王老爹說說話。醫生很能理解,因為「急救」不會好看身體有大量的洞和傷口。請我們等一下

事前進去,我說大家別哭要平靜。不然會走不開,死了就死了。一切就到此為止,這才是王道啊。王老爹的身體因為藥水搶救有些浮腫,本來就高大的他 「一百八十多」。身體是冷冷的,表情像睡著也不知聽的到還聽不到。但我說爸你就放下,剩下的事情讓我們來處理。我們來把剩下你想辦的事情完成,你安心的去吧。別再擔心我們,放下一切吧。我想這不就是大家說的    萬事皆空。    沒了空了放下了,一切回歸於無。也許從這一刻時我們的緣份就斷了,這才是佛法真正的大義所在吧。    沒有 罣礙   一切自由隨喜。

記得當時大家又哭了,禮儀公司的人把王老爹的大體拉到他們的祈禱室存放「佛家有  人死八小時後靈魂方能離體之說」。在我們專屬的空間裏,王老爹的表情好安詳。他看起來是明顯地笑著。    我看的屍體很少,至少王老爹的樣子是我看過最能接受的。我也只能這樣想,他真的「放下」了。

要接受親人離開很痛苦,王老爹入院到走十二小時。可以說是「好走、比隔壁插成一團的伯伯好太多」,也許我們不知道何時離開人世。但是可以努力地把每一天活好,因為這樣子下一刻就走了,不會有所後悔。老爹的心裏想啥不知,今生走完就到此結束。責任已了,所有恩怨情仇自此了結。

那才是真正的解脫放下不是嗎??   我們的緣67年,中間苦樂甘甜太多。只能說 這一世就這麼結果了吧,活著的人要繼續下去。  往前而走,生命不就是如此。有結束也有新生,一直這麼地綿延下去不斷。

 

人生好多奇妙時刻,我老爹往生。讓我見識到我人生的第一個大衝擊??但這關過了,我會成長和對事情看法更不同更有精進吧??「還是一樣擺爛呢未知」

台長: powang4
人氣(1,30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哈囉 我回來了
此分類上一篇:混文

大豬豬
很開心來到這裡,
希望有緣一起加油ˋ打氣!
^_*
2012-01-18 00:04:35
師父
快醒來
我回來了
2019-10-04 18:23: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