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18 21:08:17| 人氣10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想做的事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很多事情不能做的時候....

當心情常常不如意不美麗的時候....

 

工作了一個多月.....看到這些孩子要準備畢業典禮的節目

我想到了大鯨魚班的孩子

 

 

這個工作跟之前的比起來是有些不同和落差

 

有時候覺得自己已經很努力要適應高雄的生活

卻老是覺得自己格格不入....水土不服

 

我懂了

為什麼離開花蓮的同學們會對這片土地有著深深的懷念

只要能夠回到花蓮旅遊個幾天

大家就會異常的興奮

雖然我們的校園不見了....但回憶都在

 

就如同現在的我

懷念著那片土地....還有在那生活著的朋友們....

 

原來同一個時間上幼稚園的孩子們

會因為地處不同....碰見不同的老師

未來而有所改變.....

這裡的孩子總是畏畏縮縮....擔心自己說出口的答案是否正確

總是駝著背....沒有信心

我很懷疑我的專業....我所學到的

在這個渺小的鄉下地方是否能夠被接受....被認可....甚至派得上用場嗎?

 

很多時候....我只想說:幼教不只是這樣....孩子不是這樣教的

老師們可知道....從幼幼班就打罵長大的孩子.....

就算我再怎麼有耐心和愛心.....到了大班....我也教不動他們了

除非我也加入行列.....成為棍子老師?!

 

我看到很多現象.....很多不正確的觀念在老師和家長間流傳著

但我很怕自己會因為環境的感化

而成為那樣子的老師

 

我想記錄下來....讓我自己知道

我不是一開始就是那樣.....至少我還有正確過....在我還沒有被同化之前

 

工作的事情其實真的沒有什麼好說了

我為這些孩子感到心疼....但錯的是老師嗎?

我想家長要負起很大的責任.....

 

因為園所有招生的壓力.....老師有業績的壓力

所以家長是老闆....一不高興....菜市場放個消息....園所可能就因為招不到學生而倒閉

老師們就沒有了工作

 

原來老師跟業務員一樣.....

 

 

在這麼多不開心之餘

我做了一件讓自己會開心的事情

那就是拼圖....

重點是我發現了一個好東西

就是拼圖墊.....除了可以在上面排拼圖外

收納也很方便.....只要拿出拼圖墊附贈的筒子

像捲壽司一樣....沒有排完的拼圖照樣可以收起來....

完全不占空間喔....^^



幾米的拼圖....下面綠色的就是拼圖墊了

忘記把筒子照相....這樣大家就會更清楚我在說什麼了....

 

八月底新學期就開學了....

我要自己一個人帶一個班級....

好孤軍奮戰的感覺....為了教室布置傷透腦筋

我可是個美術很差的人阿....=.=

聽說家長都會比較每間教室布置得怎麼樣

(拜託教室布置是重點嗎?孩子平安健康長大才是重點阿.....)

 

煩惱越來越越多

問題越來越多...

年紀越來越大

 

就只有存款沒有越來越多....好可惜....=.=

 

我的教室布置到底要怎麼辦!!!

有沒有人要來我家住一晚....幫我做教室布置啊!



台長: 浪費生命..製造回憶
人氣(10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虹禎
芳儀~我最近也很不快樂。

有時候覺得自己已經很努力了,但卻常常遇到很多讓自己很無力的事情。

想想~真的不知道該怎麽做...
2011-08-21 17:18:20
pooh
哈....是阿

人生好像就是這樣...

但我們還是要過活...

所以讓自己腦袋放空...

或許時間會給我們一個答案

我正在等^^
2011-08-21 18:07: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