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16 12:20:17|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Walking In the Air(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作者/駱小紅

「We’re walking in the air
We’re floating in the moonlit sky
The people far below are sleeping as we fly…」

是歌聲。那是一個女人唱歌的聲音,很清亮,就像山谷裡的迴聲那般,輕輕地伴隨著樂器聲。

我知道那是什麼歌,那是一本有名的童書繪本「The Snowman」改編的卡通動畫,全長29分鐘,沒有一句對白,只有歌聲,以及主人翁的「雪人」與小男孩之間的真摯友誼,和那場不可思議的奇妙旅程。

歌聲很遠很輕,使我必須摒氣凝神才能夠聽清楚。吸引我的,是那美妙的歌聲…那勾起我心底長久以來沉寂著的「人性」的歌聲。我明明置身在一座富麗堂皇的屋子裡,卻覺得自己像是被遺棄的孤兒,全世界的人都已離我遠去…。

突然,歌聲停了、琴聲也跟著止歇。我心裡有著一個聲音,呼喚著,
「不要停…讓我繼續聆聽妳歌聲裡的美好…」
可是,歌聲還是停了,週圍只是一片詭異的靜默。

「妳真的希望這只是一場夢?」倏地有個女人的聲音,那就是歌聲的主人,
「即使付出了生命的代價也無所謂?」
「是的,我願意…」我必須用盡力氣才能回答,然後我閉上了眼睛,淚水潰決而出。


當我恢復了意識時,發覺自己正坐在月光下,週圍是一片荒蕪。天氣很冷,而我只穿著簡單的運動服,頭上戴著一頂棒球帽。突然之間我想起,我剛才翹家出來,只為了要去看職棒的開場賽。

「妳醒了?」有個男生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
我嚇了一大跳,荒郊野外的,怎麼有人在我背後?
「哇~~」我驚跳起來,卻發現自己一點力氣也沒有,根本站不起來。
「妳好像扭傷腳了,不要勉強!」跟我一樣戴著棒球帽的男生,慌張地說。
我轉過頭,就著月光看見了他的臉。那是一個似曾相識的臉,清秀、帶點稚氣。他戴著跟我一樣的帽子,也穿著運動服。顯然,這是看球的標準裝備,因為我自己的身上也穿著同樣的衣服。

然後我想起,剛剛一跳下圍牆,就剛好壓到了經過牆底下的他。結果跟他一起滾下了圍牆外的斜坡,我扭傷了腳,而他則被我壓得一身狼狽。
「對…對不起。」我漲紅了臉。
「沒關係,妳還好吧,怎麼突然從天而降?」
「我?」我轉頭回去看,矗立在高高的圍牆裡的,是一棟黑森森的大宅子。
「沒有…我只是…」
「妳這身打扮,也是要去看職棒的開場賽嗎?」他拿出手帕,幫我擦去臉上的汙漬。
「對…對啊。」
「可是…妳有票嗎?」

我想起了電視新聞上說的一票難求,心裡害怕這四下無人的黑暗中,萬一他起什麼歹心,搶走我懷裡的招待票怎麼辦?於是用力搖了搖頭。
「啊,那怎麼辦呢?對了,我知道,我知道還有一個地方可能買得到票,妳要試試看嗎?」
「呃,好啊。可是…可是我不太能走了耶,我的腳好痛。」我指指扭傷了的腳。
「沒關係,我載妳呀,我有腳踏車!」男孩伸出手,使勁地抓住我的手,伴著我站了起來。

那一瞬間,我突然有一種異樣的感覺。好像自己,已經很久、很久不曾用雙腳站起來了一樣。

「可以嗎?」他扶著我,我就像抓到浮木的溺水者一樣,緊緊抓住他。
「可以…我可以走,我可以走!」我的聲音簡直像要爆開似的從心底衝出來,可是我卻只是面無表情地對他說,
「嗯。」
「那好,慢慢來,我扶妳到我車子那邊。」

月光明亮的夜裡,男孩載著我,吃力地翻過了小山丘,趕赴城裡。
「這麼晚,還有得買票?」我在後面大聲叫。
「放心啦,我知道地方,我有門路!」他也大聲地回答我。
坐在後座的我,其實很感動,因為我根本不認識他,他卻願意載我去買票。我早就從新聞裡看過了,根本不可能買得到票的。那些售票的運動用品店,書店,老早就被球迷們包圍搶購一空。剩下的,只是很遠很遠的地方的下級票,就算拿著望遠鏡,也未必看得見球場裡的人。

我只聽見他的喘息聲,一陣一陣,隨著山路的起伏。我很想跟他說,
「沒關係,我其實有票。」但是不知為何,那句話卻始終哽在喉頭,說不出口。那段山路就像是沒有盡頭似的,而我竟希望,那路真的不要有盡頭。

「坐好唷!前面有一段下坡!」他才說完,車子已經騰空而起!
「啊~~~」我大聲尖叫,兩腿高高地離開了地面…不,是連車輪也離開了地面!雖然那時間只有短暫的幾秒鐘,但是我確實感覺到了,那像是在空中行走一般的奇妙感受。

其實只是越過了一個陡坡,車子稍微騰空而起,隨即落地,繼續在夜路裡前進。

終於,我們在老書店打烊前,趕到了城裡。可是滿地零亂都是垃圾,人潮早已散去。滿臉皺紋的老闆,一臉的抱歉,
「唉呀,剛剛最後一張票才賣完…或許你們可以試試在城南的另一家店…」
於是男孩又載著我往城南的舊書店趕去。這些舊書店,賣的都是下級區的位子,可是至少可以入場。

結果,我們一共趕了三個地方,都沒能買到票。而男孩因為整晚的奔波,已經累到滿臉通紅,氣喘如牛了。等我們趕到最後一家店,老闆正要拉下鐵門。終於我們買到了一千一零一張的,最後一張入場票,用的還是男孩身上僅有的錢。因為,我發現自己竟然身無分文!
「哎呀,算你們好運,因為就要開場了,這是人家剛剛的退票啦。」長得像土撥鼠,有著一對大門牙的店老闆笑著說。
「沒關係、沒關係。」男孩一邊騷著頭,一邊說。
「這樣就有票可以進去了!」他笑著,整個臉很紅很紅。
「謝謝…謝謝你。」我忍不住脫口而出,這才發現我竟不知道他的名字。

「接下來,就要趕開場了!」他興奮地說,然後又載著我往球場的方向而去。

(待續)

◇駱小紅作家散步道專欄: 尋找幸福的一種方法
http://www.im-lost.com/create/walk/writer_info.asp?m_no=24701&PageNo=120

台長: oliver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