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8 23:28:37|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行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作者/glove

心情陰鬱煩躁的時候,我喜歡去走路。

一個人安靜的,穿上布鞋,緩緩的沿著路的前方走去。
這些年以來慢慢養成的習慣,彷彿透過身體的勞動,就能解決心底的煩躁。

每當到達一個新的城市生活,我也喜歡用行走來認識城市,拿著地圖慢慢的走過大街小巷,平面的影像變成了腦裡海馬丘的立體,所以我總是能很快的在新的城市展開生活,熟悉的就像是已經生活了許多年。


進入盛夏,每天晚上屋子後面的竹林蟬兒大聲的聒噪著,心情並沒有隨著逐漸能夠輕透的腦袋變的恬靜,反而像是一團打結多時的毛線球,總是有隻小貓頑皮的亂抓,於是,死結越來越緊,壓制到無法呼吸無法思考。

我說,我終得去走路,否則就完了。

我大聲的,像是宣讀皇帝的聖旨,一字一句對著母親說。

於是我一個人回到J所在的城市,行走著。

午後的陽光熾烈,這個城市的人們寧願躲在空調大樓裡仰望著白花花的天空,我選擇了這個曾經引領整個盆地的商業物資流通以及人文活動的地區。空氣中瀰漫著陳舊和新式的交替,人們具有生命力的穿梭在高矮不一的城市縫隙,我喜愛這種人類原始的生命力,空氣中充滿生命的鼓動氣息。

經歷過許多,我的心好老,懷抱著即使今天死掉都沒有關係的信念活著,期待著結束的那天到來。漸漸的,我失去了力量,足以和困厄抗衡的能力,我,只能順從。
這裡的人們顯得不滿,他們不會順從所有的安排,逞兇好鬥,是學者對當地民情的解釋,但是那又怎樣呢?屈服畢竟不是這眨眼人生的利器。

當人們因為便利快速已經忘記原始的行動能力,當人們紛紛放棄最簡單的生活
我一個人固執的繼續行走,往前追尋。
J曾經說,很久沒有這樣跟一個人在這個紛擾的城市中行走,而我想起那樣的一個下午,我們手牽著手從松江路走過了建國南路和建國北路,我想起那樣的背影,還有這樣平淡的幸福。


J陪我走過的建國南北路和仁愛路甜蜜刺人,獨自走過的敦化南路和南京西路心碎札人,我還是喜歡,這個生機勃勃的民生西路。

◇glove個人書房:葛洛芙
http://www.im-lost.com/HeartRoom/study/study_info.asp?m_no=45383

台長: oliver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