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25 16:02:42| 人氣1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向曲兒屁閒說 尚不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文如下:

曲兒:
好久不見了^*
近來可好啊??
前一陣子適逢電腦當機送修;
所以有一陣子都沒有在留連於網路之上,
疏於問候之處所在多有;還請妳見諒歐!!

而那一陣子也剛好又恰逢諸多諸多的忿事纏惹...
以致...
所幸;這一些個都已成為過去式了!!

不過啊,
最近的我;一直的在籌謀計劃著某些事...
有的計畫企案啊,卻竟是在尚未付諸於行動之時,
便胎死腹中的放棄了...
或許這就叫所謂的"自知之明"吧??
而其主要的原因...
便是自知的明瞭說自個兒的能力之不足...
這樣也好;體驗品嘗一下此一另味的失敗人生嘛!!哈~~~~~~

不過話再再為的轉回來一下;
燕燕我也並沒有全盤皆然的放棄唷!!
還是仍有尚在衡量的目標的唷...
而且此次所評估的事項啊,
應是會有別於以往所稱呼的"胎死於腹中"的,
因為;這一次所考慮構思至今;
其條件;方向;願景藍圖...大概都全方位的勾勒出來了!!
尤其是更為重要的"可行性";更是有著"大有可為"之態勢唷!!
所以...再過一陣子,等待那從來便只會叫人等;
而卻又從來都不會等人的時機"到來"了以後,
燕燕我定會來個盡己之全力,而狂妄大膽的放手一搏的!!
哈~~~~~
今雖僅空思來想;魂魄卻莫不神馳....

對了對了!!
這一陣子我從新的回到了這正方四四格的天地之後,
便一直苦尋無"琴弦舫"的航跡,
然,卻苦尋不見...
所幸;
前些個時日曲兒妳曇花一現般的出現在芙姐的古堡內;
才讓燕燕我找著了此一新世界,
哈~~~~~~

爾今之琴弦舫相較於昔往的琴弦舫啊,
可說是風格迴異又兼之相似之所在所在多有吧...
該然算為互勝襢場的才對!!
由此也可窺見;曲兒妳的用心勞力之所在耶!!
哈~~~~~

好了!!
不多談了!!
燕燕我要是在聊啊...只怕曲兒妳都會看的累了,倦了...
哈~~~~~~

末祝:
文客滿堂~~~~~~~

孤燕翔筆~~~~~~


樓主回覆:
燕燕~
甚計劃哩?好個詭異喔!曲兒瞧鍋半天有看沒有懂,您是針對事還是人呢?
芙姐的古堡真是人間仙境ㄋㄟ,其實我常常去喔,但只是看看章子,很少留話的。
您現在所看到的琴弦舫很簡約喔,我把大部份的內容都收了,忙是事實,而且如今更是難得提詩,不過,喜歡文學的心情是不會改變的喔:)


曲兒:

  抱歉喔!因燕燕我的胡言亂語而使得妳瞧鍋半天有看沒有懂的?

  以前的一些個計畫(老早便胎死腹中的那一些個),涵蓋著事和人兩層面。而事﹔其一部份是指”事業”,這是燕燕追逐好久好久的一個夢(或真真的是白日造夢吧?)。永不忘懷...至於人嘛﹔縱觀相關之人﹔一時數來,著實”難以統計”。因其相互之間牽連糾葛之所以然也...而對於”人”的計畫的事兒,燕也僅能說:著實已平(或更改成萍之一字也應猶可吧??)添了燕燕我許多許多的私愁了吧...或許這”私愁”二字啊,亦等同於前些時候燕燕所作之怪詩”閒愁”﹔其中所描述的一樣吧?!

  而迄今所謂能使燕燕:”今雖僅空思來想;魂魄神馳虛飄然”之事,還不就是為了那”永不忘懷”的事業夢嗎...所以燕燕才會說那一大堆什麼可行性﹔狂妄大膽等...字眼(我的好曲兒啊﹔乖曲兒啊,可莫跟燕燕我言道,被燕燕我昨時兒的言語給驚嚇到了唷!否則啊,燕燕我會不忍於心頭之間的...)。

  嗯,燕也同感曲兒妳所認為的(芙姐古堡構築的的確有如網路仙境一般),所以...哈~~~~不止曲兒你喜愛前往而已﹔燕燕我啊...更是愛至無法自拔囉唷...哈~~~~但是啊﹔曲兒妳也別盡是將自個兒的奇詩珍文,一直的典藏在自個的”琴弦舫”嘛!多多給給別人一個學習借鏡的機會嘛!例如~~~~跑去芙姐那兒去貢獻貢獻個~~~~~是否!!哈~~~~~

  嗯,既然曲兒妳也有聊到了”忙”之一字,而燕燕也方剛套上自個兒的愚作來澄表明心,何不就來論一論”閒”吧!哈~~~”燕燕我想人啊﹔如真的過的太過於的”閒”(閒逸之意的閒唷!並不是勞什子的整天沒事做或不肯工作等等等等之意的閒唷!因為那是一種較無實質意義的閒。是吧?!如真要是如此啊,那便又比”閒逸之閒”更更為的糟糕了!但太過閒逸為什麼不好呢?說真格的,如此之人生豈不快然大慰!錯!莫要淡忘了”辛棄疾”此一千古豪傑文士所寫的摸魚兒一詞所云曰的:更能消.幾翻風雨,匆匆春又歸去。...<間跳至下片末四句>閒愁最苦,休去倚危闌,斜陽正在,煙柳斷腸處<摸魚兒至此作結>。由此實可窺知一二了。但閒逸此種千古風流韻事啊,雖有其”盲處”,但卻仍舊兀是迷人無已。何以睹見呢?剛是為宋朝詞長,今再來一位離我們的時代再近一些的元朝”曲”宗大師來為咱們點撥一二的好了。”關漢卿”四塊玉<閒適>:南畝耕,東山臥。事態人情經歷多。閒將往事思量過,賢的是他,愚的是我,爭甚麼<閒適於此作結>。閒逸竟可達致如此灑脫之境﹔兼之寓含人生妙諦真理,怎會教人不神馳呢??)了,應也不能算是一件好事是吧!所以囉﹔人啊,還是不要太過於”閒”的才好。若將其反過來說﹔”忙”兮一謂,也未嘗不是壞事哩!而現若再將時光拉至明朝,那便就有如明末洪自誠先生所著書立說的(書名名喚為”菜根譚”)其中一種觀念是相同的意思一樣:如何使自己擁有一種”於靜(此字亦可稱之為”閒”)中思變(變字意通忙或不測風雲之謂),但若如反處於變或極動(白話語謂之”忙”,或將前所說之靜中思變此一觀念作180度的觀念轉移)之中時﹔卻又能讓自己取回那一份”本真的寧靜”(亦即為”閒”)。

  所以囉﹔人若無能正視自己將如何因應這八字所言:”靜中思變﹔忙時取閒”此一問題,則﹔燕燕猜想啊,此人這輩子大概會過得較為的”渾苦”吧?!.....

  對於燕燕所亂蓋一通的”閒說”,不知曲兒妳一來是做何想法?另﹔曲兒本身對這”閒”之一詞,又作何見解及體會呢?唉,我的好好曲兒曲兒姑娘呀!可別吝嗇賜告妳那獨一無二的所思所見唷!^*

  既然已有講到了明末大儒者洪自誠先生呀﹔曲兒啊,可否再容燕燕介紹介紹一下那燕燕深深佩服無已的風華人物哩?!...
話說啊...

  明末有一大儒隱者洪自誠先生,著有一書名曰”菜根譚”(此一本書至今仍令燕燕還都愛不釋手的瘋狂不已呢)﹔其內容著實包羅萬象﹔氣吞大千。依燕燕觀之﹔足堪列榜於中國”奇書”之一仍無足以彰顯其精神大意(應屬”世界奇書”者列才是)!!而其書最為厲害之所在,莫不是將極崇高的人生哲學寫的極其平常化!而不似老莊之艱澀難行。還且,至至為可貴神妙之處﹔是其書能將中國歷代諸子百家中的翹楚”儒”,”道”,”釋”此三家之法﹔融會貫通續輔已己法串連化消其相互衝突之處(儒言中庸。道講無為。釋說歸無。須知,此三大家所倡言兮妙法之最﹔如何一同?)。

  昔日曾聞人云:孫子兵法足可為帝王之師,後經己策謀探索,果半句無差。

  然,忽於某日,機緣福運臨身﹔偶遇洪老之菜根譚一書。一見如故﹔再見傷心(因相逢恨晚兮)。爾後窮心鑽研﹔俾使小眼得以視光,而非再是一片淺淺短短之陰幽暗景。令人好不遣心開懷。遂,每臨逆氣必讀書。故,一如東風吹根身。

  偶逢至今﹔舉步漸進慢行。雖一步之功難再成,依然故我緩緩走。

  惟盼,人生一途﹔能永行於菜根譚之大道。

渾人識筆。

願能與諸位文友同進共勵互勉。

末祝:
   諸友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樓主回覆:
燕燕~容曲兒慢慢看喔.... ^^

.................

Ps.

曲兒是文學網站“琴弦舫”之站長。

芙姐也是為一文學網站”芙月古堡”之站長。

大家如若有空不妨去逛逛吧!
她們倆的網站可是非常精采的唷!


台長: 尚不祥
人氣(1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