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8-10 08:54:08| 人氣28,4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作品的說話

作词:小克     作曲:Gareth.T

 

編曲: Gareth.T
監製: Edward Chan

可記得
見證半個廣島 炸碎了 那張照片
勸你去猜想 世界無國界 那一闋歌
少女困斗室 晦暗裡記載 那一本書
有這些作品

你再置身事外 但是活在這地球
循環千秋萬代 善或恨原是自由
用我手中 一張相
換你手中 一張刀
用我手中 一首歌
換你手中 一把槍
愛真的面貌 用藝術呈現莫負擅長
只希望 默默地提示人類善良
用我手中 一本書
換你手中 一子彈
用我手中 一幅畫
換你手中 一勳章 去說明

燒毀 的小教堂響起 鐘聲
鐘聲 撫慰 雙方的 傷兵
傷兵 一眾 差不多 年齡
本應 相對 如男孩 友情
家鄉 的信 家鄉的 心聲
心聲 想你 烽煙中 細聽
簡單 的愛 簡單的 和平
才是 以後 路 程

可記得
曾融和天與地 東跟西 繪於一面圍牆 的噴畫
圓圈裡那 撇與捺 加多一戙而成 的標誌
誰 曾肩負重任 用力地唱 盡力拍
落力畫滿 合力地說 但願沒有 世界大戰

你再置身事外 但是活在這地球
循環千秋萬代 善或恨原是自由
用我手中 一張相
換你手中 一張刀
用我手中 一首歌
換你手中 一把槍
愛真的面貌 用藝術呈現莫負擅長
只希望 默默地提示人類善良
用我手中 一本書
換你手中 一子彈
用我手中 一幅畫
換你手中 一勳章 去喊停

燒毀 的小教堂響起 鐘聲
鐘聲 撫慰 雙方的 傷兵
傷兵 一眾 差不多 年齡
本應 相對 如男孩 友情
家鄉 的信 家鄉的 心聲
心聲 想你 烽煙中 反省
簡單 的愛 簡單的 和平
才是 以後 路 程

燒毀 的小教堂響起 鐘聲
鐘聲 撫慰 雙方的 傷兵
傷兵 一眾 差不多 年齡
本應 相對 如男孩 友情
家鄉 的信 家鄉的 心聲
心聲 想你 烽煙中 細聽
簡單 的愛 簡單的 風景
藏著 性 命

翻新 的小教堂響起 歌聲
歌聲 擁抱 家鄉的 孤嬰
孤嬰 怎會 懂得這 文明
幾番 波折 才從頭 建成
天真 的笑 天真的 哭聲
哭聲 想你 於心中 見性
一體 的愛 一體的 心境
人類 有靈

姜濤(英語:Keung To;1999年4月30日),香港男歌手及演員,現為香港男子組合MIRROR成員。2018年《全民造星》冠軍,2019年「叱咤樂壇生力軍銅奬」及《第42屆十大中文金曲》最有前途新人獎金獎得主。2020年度以最年輕得主身份獲得《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叱咤樂壇我最喜愛的男歌手」及「叱咤樂壇我最喜愛的歌曲大獎」;同年度奪得《第43屆十大中文金曲》男歌手銅獎及《Chill Club推介榜年度推介》男歌手銀奬及年度十大歌曲等獎項。

台長: 玉封禪
人氣(28,48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光明佛音 |
此分類下一篇:分身有術
此分類上一篇:讓我餘生只為妳唱情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