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8-28 12:55:17| 人氣2,3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韓劇】무법 변호사(無法律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對法律題材的影劇一向沒有什麼興趣,因為法庭上的辯論總是讓我昏昏欲睡。但是,如果有明星魅力加持的話,我可能會考慮一下,就像我因爲松本潤而看了「99.9 -刑事専門弁護士-」,最近我又因爲李準基而看了「無法律師」。

事實上,「無法律師」並非典型的法律劇,就故事主軸來講較偏復仇劇,法律只是復仇的手段而已。

劇情描述18年前,男主角奉尚弼(李準基飾)的母親崔真愛律師,因握有法官車文淑殺人的照片,而遭車派黑道安吳周滅口,年幼的尚弼目睹母親被殺,在九死一生下逃出虎口,投奔舅舅黑幫大哥崔大勇。後來他從小混混搖身一變成為律師,並在收到一本記載車文淑等人罪狀的筆記本後,決定回到故鄉綺城,用法律將仇人一一制裁。

然而,尚弼的復仇之路並不孤獨。他有情同手足的好兄弟,也有並肩作戰的紅粉知己——救命恩人兼犯罪照片提供者的女兒河在伊(徐睿知飾)。只是在伊原本視車文淑為母親一般的存在,難以接受尚弼所揭發的車文淑真面目,所幸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她終於還是和尚弼站在同一陣線,成為親密愛人兼戰友的命運共同體。不過,兩人的感情之路當然不能一帆風順(這樣就沒戲演了),編劇還是安排在伊媽媽以女兒的安全為由,反對尚弼拉著她繼續復仇之路,還好只是小虐一下,迅速回到劇情原來的軌道,不像「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一樣走上勞燕分飛的結局。

與觀賞「モンテ・クリスト伯~華麗なる復讐」時相同,看到車文淑一黨的人陸續落馬,讓人痛快不已。只是,尚弼的復仇程序跟柴門暖很不一樣,因為他在回到綺城的時候,就對車、安正面表明自己的身分,而不是等到對方被狠狠打倒,咬牙切齒或萬念俱灰地問「你究竟是誰」的時候才說,少了那種「最後讓你死個明白」的霸氣(笑)。這當然和尚弼「用法律復仇」的信念相關,但是這樣把自己暴露在敵人面前,不是平添許多危險嗎(雖然可能要這樣才湊得到16集)?

另外要提的一點是,不少觀眾對於本劇男女主角不夠甜蜜很有意見,但我其實很喜歡這種「有點黏又不會太黏」、可以細水長流的感情,畢竟他們是「親密戰友」,也都認定對方是自己最重要的人,願意為彼此犧牲奉獻,這樣就很足夠了。

最後我想說的是,我覺得準基歐巴在本劇的身手實在太帥了,直逼「THE K2」的小池!話說小池去年在「수상한 파트너」(奇怪的搭檔)中也飾演律師,但是因為劇情太無聊加上我不太喜歡女主角,所以我沒看幾集就棄劇了……所以光憑小池的顏值,還是無法支撐我看完一部劇啊。

總之,希望準基歐巴能趕快推出新劇喔!

台長: 水瓶貓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