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03 15:45:59| 人氣1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發不可收拾冬粉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明天晚上去找妳。」

「嗯……」

她捲著電話線心不在焉的應著。

「喂,妳到底有沒有在聽啊?」

「啊?啥米?」

她驀地被提高的音調拉回神來。

「我說,明天晚上去找妳。」

他的聲音裡有著一股沒好氣的調子。

「喔,好啊。」

「好勉強喔。」

有點酸澀的語氣。

「哪有嘛,人家有點煩嘛。」

她趕緊安撫他,心裡咕噥著:明明是我心情不好耶,我還要安撫你,你這個笨蛋都不懂,真的是……

「妳每次煩的還不是公事,哪裡還會煩什麼,哪天妳會擔心我,我看一定是我功德做得夠才有。」

他又要開始暗示、抱怨自己被冷落,要不阻止,他可要唸一堆有的沒的,這樣下去,明天那份企劃案今晚就別想完成了。

「哪有嘛,」她聲調一柔接著說:「人家在公司上班,常常都嘛想你在做什麼耶。你有沒有喝下午茶啦,你中午吃了什麼啦,你有沒有偷看你們總機美眉啦......」

「好啦好啦,」他聲音和緩下來。

「那妳明天晚上要吃什麼,我弄給妳吃。」

「你決定就好了嘛,反正你弄的我都喜歡呀。」

可以想像得到他浮出的笑意,她伸手比了了V字勝利手勢,偷笑著。

「煮個味噌冬粉湯好不好?營養又………

ㄟ,如果把對方Picky的部份,加上個買二送一的方式,相信那個愛開黃腔的周總,一定會貪便宜上勾的,對,就是醬子。

「那你記得了喔,不要忘了。」他叮囑著。

「嗨。」她學著日本人滿口應著。

我就不相信拿不到那個死胖子的預算!她伸了個懶腰,打開桌上的電腦。



「這就是新的方案,周總請您給我們意見。」她用一個45度的偏頭和微笑的臉,向對面那個肚子大得靠不攏桌子的男人說。

「好吧,就這樣決定。Debbie真有妳的,今天晚上就看妳的囉。」胖男人擠擠眼笑著說,眼睛從她的臀部滑到她的小腿。

「周總要請客,我們怎麼能不捧場啊?」她轉身向夥伴們吐了吐舌頭,做了個不吃白不吃的鬼臉。

所有的人都應和著是呀是呀。

車子到門口,已經12點多了。她打開手機的電源,糟糕,一開完會就該打開的,老總找不到我,明天又要一頓排頭。

您有7個新留言,第1個留言………
「Debbie呀,我老總,今天辛苦妳了呀,聽阿彭說妳拿下周總的案子,明天請你們中飯慶祝,明天再聊囉。」

第2個留言…………
「現在是7點半,妳幾點回來告訴我一聲。」

第3個留言…………

「湯底我先熬好了,就等妳回來而已,交代妳的事妳又忘了喔,快回來。」

第4個留言…………
「妳還是這麼沒記性,每次開完會手機都忘了開。每次都忘東忘西的,還不讓人照顧,連該回來吃飯都不知道,快點回我電話。」

第5個留言…………
「都這麼晚了,妳一個女孩子也要知道該回來了,連人在哪我都不知道,妳到底跑到哪裡去了?妳知不知道別人會擔心呀?」

第6個留言…………
「我先吃過了。」

第7個留言…………
「我們的問題就像是冬粉一樣,如果先泡過水,那麼下湯之後就不會把湯吸光,一點點的冬粉,變成一發不可收拾一樣的膨脹起來,吃都吃不完………」

她站在最高的一階上聽得心裡一驚,眼眶紅起來,愣在門口。

門忽然喀啦一聲打開,他站在她的面前。

「以後再也不要煮冬粉給妳吃了啦!」男人用力的說。

她抱著他大哭起來。

「ㄏㄡ~~~愛哭鬼,這次妳輸了喔。」他搓搓她的頭。

她用力點點頭,說不出話來。

兩個人擁坐在一鍋沒有湯的冬粉前,挺著肚子,幸福的~~~~也一發不可收拾哩。


台長: Dream
人氣(1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浮光掠影】 |
此分類下一篇:非洲菫爸爸
此分類上一篇:遇見1990年的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