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02 15:27:33|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he Art of Killing Cat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也不隻到究竟去看這部紀錄片的動機到底是什麼
大概是能從殺貓的過程中得到一點點欣慰(我怕貓)
所以馨平找的時候一口就答應了

這部紀錄片是2004阿敘爾的作品
中文翻譯成 < 詭辯:殺貓的藝術 >
參與殺貓的有鮑爾和他的朋友溫拿克及麥特
從鮑爾的敘述中可以知道他視為藝術的
不只是殺貓而已
從行動上來批判鮑爾的舉動
他的確有違道德的準則
但是抱持著貓和一切畜生同道的想法
這一種舉動似乎又如鴻毛一般一點也不重要
而那些以藝術之名實際參與殺貓者的動機與目的
也只是想讓社會知道這個道理而昭然若揭
像是鮑爾說
如果你想殺死一隻生物
那麼那隻生物在你有這個念頭時就已經死了
剩下的只是實際上的步驟

我想這部片子備受爭議的原因
無非是那些動物保護團體或協會的抗爭與議論
但是他們卻也吃肉
人們看到這裡也許會說
貓和豬牛不一樣
牠們是寵物
但是如果只因為他們可愛是寵物就有絲毫憐憫
豈不是太荒謬了嗎
一隻貓一隻綿羊和一隻豬
豬就是應該被殺沒錯
貓就不應該被殺
可是綿羊也是可愛的吧
要不要殺?
你還不是照吃羊肉
但是這種例子太極端了
前幾天剛好看了殺浣熊的影片
但卻也沒有興起茹素的念頭
只是覺得牠們很可憐
但是皮草是消耗品
皮草商也只是一種行業
如果沒有影片對他們的執拗
一般大眾根本不會對這種事有什麼偏或頗
只因為有了影片就大聲喧鼓這些人不對
那真的很膚淺
鮑爾看上去是眉清目秀
而且可以說他很帥
他在描述所做的一切時的神情
是很專注且篤定的
不難想像這樣一個有才氣的人會做出這樣極端的行徑
如此一來這樣的例子
好像又能成立

片子中有一句話真是一針見血
鮑爾說
讀藝術大學的人根本做不了什麼
因為他們只是一直要你做
收到這樣一個訊息也讓我大感驚訝
好像因為站在他這邊就很能夠贊同他的看法(耳根子軟)
那我讀這間學校到底是在幹嘛
殺貓究竟對不對

到頭來
我還是不知道我要的究竟是什麼

台長: Samuel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