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1-01 19:26:19| 人氣54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期待破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發現兒子的心智成熟了一點
他開始對一些事情發出疑問
例如:
一、他接受自己有自閉症
他以前從不認為自己有自閉症,而我也不會逼他承認
因為既然他還沒意識自己跟別人有什麼差異
我只告訴他  不管有沒有自閉症 
他就是他 不會改變他的本質
如今他經常去閱讀特教的相關書籍
開始面對自己有自閉症的事實
其實這是很難的一件事
從醫學的紀載裡  很少有自閉症患者能面對自己的"病"
然而現在困難的是
自閉症到現在都沒有治癒的方法
當我兒子聽到教授說  他將來求職會比別人困難時
他眼眶含淚說:[我要找全部的醫生,治好我的自閉症]
我心在淌血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二、他開始問他父親離開家的原因是否就是外遇
我避重就輕地告訴他 
雖然他父親離開家  但現在我們過得很好
我試著引導他去接納既成的事實
但他仍表示父親在他成長的過程中缺席  他有遺憾
我很訝異 卻也很高興  他表達了內心的感受
自閉症很難去表達出自己的情緒
我兒子進步了
卻也痛苦了

人生每階段的覺察  都是一次蛻變
我期待我兒子能破繭而出  突破自閉症對他的束縛
這條路勢必辛苦
希望我的時間還夠陪他度過最困難的時刻

台長: 小冰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4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離婚心事 |
此分類下一篇:無語
此分類上一篇:人間條件

雪莉
小冰的兒子真得不簡單
看來小冰也會有不同的歷練
2016-11-17 09:54: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