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14 15:48:39|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6140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早上,我決定拔掉左後方的智齒

醫生打完麻醉之後還從容不迫地先治療其他蛀牙
等到左半邊臉頰完全麻痺之後,才開始拔牙

從小最害怕看牙醫
而避免讓自己去牙醫診所的最好辦法就是不讓牙齒痛
所以我採取的策略是不吃糖果甜食且環境許可的話吃完東西必刷牙
這樣的舉動總是讓家人覺得很神經質
後來因為這顆智齒的緣故,我不得不走進去我最害怕的地方
年輕牙醫認為我像個拒絕文明的原始人而嘲笑我
這段期間他治療了我少數的蛀牙,也幫我洗牙
昨天幫我拔智齒的時候,他說我變勇敢了

醫生拿了硬槌把牙齒敲成兩半
先把完整的一半拉了出來,雖然不痛但卻覺得最深處的東西被拉出來了
再來是蛀掉的部份,分別是兩根細小的牙根
當醫生把棉布塞進嘴巴要我咬緊的時候,我才知道原來已經結束
看著帶血的牙根靜靜的躺在鐵盤上,醫生說那就是你的智齒
原來人的牙齒比我想像中還要大多了
不過我沒有帶走我的智齒,拿了藥聽了護士的叮嚀就騎車走了

騎在街道上,每每經過一個坑洞,身體就暈眩一次
後來決定先去永和朋友家睡一覺
昏睡的時候一直不斷地看見往你家路上轉角的早餐店
或許是騎車過去的路上真的有經過早餐店吧


回到家後,先把滿是血腥味的棉布給丟掉
張開嘴巴看到左後方牙齦上的大窟窿,比我想像的窟窿還要深
媽媽說,那個窟窿會自己密合,以後就不見了
人體就是這麼的奧妙
不管遭遇多大的災害與磨難,總是可以很快的痊癒

突然覺得拔掉智齒就像拔掉根深蒂固的過去一樣

目前拔掉的痕跡還在,流血及疼痛的不適已經消失了
窟窿會一天一天的密合起來
到最後甚至還會懷疑自己是否曾經有過那一顆牙的存在

不過那種從最深處拉出東西的感覺是不可能隨著時間流轉而消失的
而我那帶血的過去正靜靜的躺在鐵盤上和我說再見



台長: 批埃恩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