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10-09 02:00:00| 人氣3,268|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107/05/05北投‧軍艦岩/幸福石(不期而遇快樂行)

推薦 9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IupjB-4AEE

這首英文歌

Don't Love You No More (I'm Sorry)
是我在10多年前聽到的音樂,
好聽喔。
所以,就又保留到現在嘍!

老歌~真的很好聽+耐人尋味+朗朗上口!




緣份,真的很奇妙!
第一次來訪時,來到軍艦岩就下起了雨,撤退。
第二次的日期也定好了,結果,中暑了。
第三次終於成行了,希望能在8點的時間抵達石牌捷運站,
隨心所欲習慣了,東摸摸西摸摸的,拖到8:30才抵達。

緣份,真的、真的很奇妙,就是那麼的巧合!
錢包除了交通費及早餐費,外加個100元,就出門了,
沒想到,這次的錢包硬是多了個500元大鈔。

一個人趴趴走的日子,背包從不會備有水果,
結果,不知怎的,前一晚就把鳯梨打包好,準備帶去。
然後,就在踏入軍艦岩的那一刻,咦,好眼熟好眼熟,
就這樣子,又遇到認識的山友們。
總覺得,冥冥之中,老天爺自有安排。
結~這一份善的因緣!

 
 
軍艦岩:
為台北市北投區烏尖連峰西南股唭哩岸山段,靠近石牌、天母的小山丘,台北市政府圖根點481號,為國立陽明大學校地,山下有台北榮民總醫院、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一總隊,是台北市20條親子登山步道之軍艦岩親山步道之主要景點。
海拔185.6公尺,位於臺北榮民總醫院正北方山區,為大屯山系的著名山嶺,乍看下如同艦艇,因此得名軍艦岩。軍艦岩的組成成分為2400萬~2200萬年前沈積的木山層為主,砂岩與頁岩層交錯著,經長時間的海水沖刷而形成了現今的地形景觀。
 



↑ 石牌站1號出口。
也可以在 唭哩岸站出口,但一個是反方向,一個是直行(石牌站)。



↑ 沿著捷運線橋下走。





↑ 立農街二段與東華街二段路口,轉進陽明大學 。



↑ 進入陽明大學校區。







↑ 左上,不進涵洞。





↑ 瞧~快到登山口了~!





↑ 第一次拜訪軍艦岩行程
是103.10月世界健行日的活動
讓我得到了大獎
首獎-腳踏車
幸運厚~!



↑ 沿著指標走,很親民喔!



↑ 目標:軍艦岩



↑ 一起登就來個走到嫑嫑的,呵呵!







↑ 往左是到崇仰五路(威靈頓社區),不取喔!





↑ 別忘了,要回頭看看後方的景色~!







↑ 偶爾停下腳步,拍拍照,錄錄影,看看美景嘍!



↑ 路過,沒休息!





↑ 對面的那條路,是要走到唭哩岸山的,沒在計劃內,不去!









↑ 好久沒自拍照,快要生疏了,這是第一張,
瞧,位置點沒抓好。
 
後面哪群人是誰啊?
怎麼都不離開啊?
好吧,等等到那裡,
再請他們幫我拍照,
以及邀請他們入鏡吧,
我當時心裡嘀咕著。



↑ 第二張,
還算滿意,
但可以再更好~!



↑ 終於完成了,開心,活蹦亂跳著!





↑ 中間那座有兩個弧度的山,是紗帽山,像不像古代官員的帽子呢?



↑ 第一次來訪時,這裡好熱鬧!
早些出門,才能享受一個人的時刻!
很久以前就發現了,
爬山比上班還要早起呢!





↑ 才一踏進軍艦岩,咦~怎麼是.....



↑ 好久不見,合照是必要的。
有Line給好友這張相片,好友回我:
好美。
我有沒有哭啊?我忘了耶,
我只知道,真的是好久好久沒見面了。



↑ 我終於一個人站在軍艦岩上拍照了!



↑ 不然這裡好熱鬧啊!
開心啦!



↑ 欲罷不能的一拍再拍!



↑ 正妹群連拍-1。



↑ 正妹群連拍-2。



↑ 正妹群連拍-3。

大家一看到我,便說:
妳怎麼瘦那麼多?
我聽了,喪氣似的,
一直魯他/她們,
叫他/她們改口供。
當然嘍~
大家都改口重說:
妳胖了。
哈哈哈!



↑ 左邊這位大哥,攝影大師喔!
104.5月的石門行程,他捕捉到大家笑容滿面的一刻,
可惜我相片忘了留底。
右邊這位"大哥",我們若在某隊裡不期而遇,鬥嘴是免不了的。
記得第一次參加他的帶隊行程,領隊變押隊,
當時正值9月天,天氣有些熱,他差點就把上衣給脫了。
最討厭的是,有次我遲到,他卻在我FB留言:出門要帶鎖匙之類的話。
我回他:『下次見面,我會好好的照顧你。』
說真的啦,他只是口無遮攔,但真的很好相處。
(啊,有沒有人認識他啊,我都一直說他壞話呀,哈哈哈!)
在當時的爬山中,嘻嘻哈哈的度過愉快時光!



↑ 軍艦岩 海拔192公尺
刻有(北市 市 481)



↑ 不一會兒的時間,對面的空地熱鬧滾滾呢!



↑ 在軍艦岩也待了一段時間,該往下個行程(照明寺)前進了~!



↑ 我們在軍艦岩聊天及分享水果,他們問我:要不要一起走?我回:當然好啊!



↑ POSE亂亂擺,我呷意啦!
跟對的人一起爬山,心情自然輕鬆愉悅,笑容特開懷!



↑ 自己不是愛出鋒頭的人,
沒想到,自己的一舉一動怎有人注意著?
當他/她們說著我的過往時,
我訝異著。
 
怎麼怎麼,
好事不傳,壞事果然傳千里。
 
紙~永遠是包不住火的,真的只是時間的關係!



↑ 已做好路線的功課,這時,就跟著他們囉!



↑ 一路往下坡。







↑ 還是一句話三個字,慢慢走。
悄悄說喔,有時還會來哼唱個兩句流行歌呢!
什麼歌名?忘了,總之,是好聽的歌!






↑ 瞧~多顧目睭的視野享受!



↑ 有時我喊著:往左?往右?
哈哈!



↑ 覺得人跟人之間的緣份,就是這麼奇妙。
跟他/她們共同爬山次數不多,
但,也不會陌生啦!



↑ 這位山友姐姐,怎麼都不會老啊,
在她的臉上看不出歲月的痕跡,
我稱她為:美魔女姐姐。

她在104年4月時,在爬山的集合地點,
一看到我,就給我兩塊甜點,
當時她任職某登山隊的幹部,
同天行程說要送我一件登山隊服,
我拒絕了,很謝謝她的好意,真的!




↑ 我真的是慢~慢~走,前面的他們,
簡直就是健腳,瞧
~不見人影了!

哼,等等要去抗議,欺侮我這位肉腳初學者。





↑ 許願亭。

瞧了好久,我沒許,只是看了好久這許願亭的題字!
字好漂亮呀!



↑ 往 丹鳯山 前進。











↑ 往 丹鳯山0公尺。
確定?
標樁被移位了啦!





↑ 還好還好,結的是善緣,
一路上,還相約下次呢,
只是,夏天真的是太熱了。





↑ 如果不是跟他們同行,這樣的路徑,
我是不會進來的。



↑ 好天氣,乾爽的路面,繩索為伴的路段。



↑ 市32基石





↑ 在談論什麼呢?科科~















↑ 台湾よ 永に幸なれ,直譯為「台灣啊,要永遠幸福」,
雖然無從考證歷史,但從附近遺跡推測,這顆幸福石也有百年歷史。



↑ 開心跟山界氣質正妹合影,
她說:要幸福喔~!
跟她共同爬過幾座山,
可以說有點熟又有點不熟,
沒想到,在這樣的日子下~不期而遇,
我們兩人在捷運裡,手牽著手一起走呢!



↑ 把握當下每一個簡單的小幸福,
就是幸福的角落!
生命如此脆弱,求一個圓滿,
過一個豐富,此生足矣!



↑ 有一位山友姐姐手傷
結果,感動的畫面出現了



↑ 我~好久沒走拉繩路段了
謝謝他/她們,帶我走~!











↑  說真的,如果沒有遇到他/她們,
我是不會走這條路線的。
謝謝此行不期而遇的他/她們。



↑ 11:30 走著走著,已近中午用餐時間,
他們早已訂好餐廳位子了,就跟著去吃好料的嘍。



↑ 我們這一餐,吃的真的很開心!



↑ 這一餐是我意外的費用,
當得知每人均攤的費用後,
突然呼~的一口氣,
並說出了:很擔心費用不夠,還好足夠耶!
結果,穿紅色衣服的美魔女姐姐說:
沒關係,我請妳。
謝謝她的這一句窩心話!



↑ 白飯,在外,我怎樣都會吃兩碗以上,
我是 飯桶 啊!

月亮蝦餅,吃到最後,剩下一塊,
其實我想拿來吃耶,
可是這天不知怎的,
要克制,不敢說:給我吃吧。
結果,給 磁場不合 的大哥拿去吃了。

湯汁超好下飯的,我想想喔,
我應該不只吃兩碗,
四碗絕對有可能喔。
有時候,簡單的料理反而香氣逼人呢!
粗茶淡飯也會香的!

台長: pinksmile
人氣(3,268) | 回應(6)| 推薦 (9)|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愛山系列~郊山 |
此分類下一篇:108/02/24彰化‧社頭/橫山443m
此分類上一篇:107/07/15宜蘭‧南澳‧澳花山937m

(悄悄話)
2018-10-10 00:09:12
(悄悄話)
2018-10-10 21:04:55
(悄悄話)
2018-10-11 00:51:24
殘骸
休閒多樣化很棒
跳舞表演加油

有好的對象出現還是要把握喔
2018-10-11 14:35:16
版主回應
謝謝妳~

哈哈,我不是溫柔的女生喔~科科~!
2018-10-11 22:59:11
(悄悄話)
2018-10-11 14:38:28
(悄悄話)
2018-10-11 23:19:43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