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01 20:50:16 | 人氣6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何 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何戎靠基金 搞定錢事

定期定額投資六年 小賺三成

 

  何戎六年前開始投資基金,只買一檔,定期定額,如今從60萬變80多萬,他說:「有一回跟我很會理財的朋友討論後,被他罵笨,這報酬率太低了,近期內,我會贖回重新評估。」

 

  何戎原來是電視台主播,近年轉戰綜藝,改做行腳類節目,幾年來結婚、生子,工作性質不像大多數藝人般日進斗金,反而像一般中產階級般,努力在六位數字中找獲利。他說,自己買股票,也投資基金,股海打轉多年,賠了5、60萬後,他近來已改變策略。

 

  何戎說:「台股多走短線,用瞬息萬變來形容也不為過,我在當記者時期,每天忙到團團轉,根本沒空看股,時機點全抓錯,股票飆高時我沒賣,想賣時又在低點,現在我學乖了,改買大型績優股當投資標的。」何戎目前投資的股別有中鋼、台塑及幾支面板類股,自認沒空管理,只能放長線擺著。

 

  何戎也用餘錢投資基金,從六年前選定「富蘭克林高科技基金」一檔,每月從扣3千開始,慢慢薪資調整,改成5千,一直到目前每月1萬,當時他心想,基金投資是最保險的,肯定賺錢,上個月,他在好友參與下仔細檢視目前狀況,「總成長約三成,被他念了一下,原來這投資報酬率真的不高,早就應該換檔了。」

 

  何戎說,每年都該回顧一整年的投資效益,如果獲利低於一成五,就讓換支基金來投資,不該死守一檔,「我慢慢了解到,真正玩基金賺錢的,是那些基金經理人,你想想看,他集合了所有人的錢來投資,賠了,他頂多被換掉,賺了,他可以分很多獎金,我們再死腦筋守著一檔沒潛力的基金,談賺錢更不容易。」

 

  何戎說:「我一開始,就當這是懶人投資法在玩,到了該獲利了結的時候,接著,我想投資香港股票,因為大陸市場火熱,可是礙於台灣法令限制,我們無法直接投資,但香港公司可行,投資香港等於間接投資大陸,我並非要全盤轉出去,而是雞蛋不放同一籃子的原理,把風險分散掉。」

 

取自《中國時報961029

台長: pinksmile
人氣(6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財經企管(投資、理財、保險、經濟、企管、人資) | 個人分類: 理財不靠運氣只靠平常努力 |
此分類下一篇:♫新發現♫
此分類上一篇:♬夏韻芬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