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19 22:07:39|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生氣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代了四堂的英文課。

不知怎的,我一直覺得被Flora老師影響,可能是關心學生的方式、可能是對學生要求的程度,可能是其他我還沒想到的部分。

四節英文課,總共有兩個二年級的班。

第一個班,從沒接觸過,只認識幾個幫忙托育班時認識的小孩。這個班,可愛的很,不論是引起動機時帶的畫臉遊戲,還是下課時排隊蓋英文認證卡章的隊伍,甚至是一群人在黑板上畫了與大部分人初接觸的我的可愛畫像,他們都是很熱情且天真的。嗯,來個比喻:跟他們那兩節的feeling,就像自己是個善上英文的小天后,台下都是仰慕、崇拜妳的小學習迷!

第二個班,我的天啊,是別人先前給的印象壞了事嗎?上課時一直有像小老鼠一樣嘁嘁囌囌的聲音出現;或許他們太活潑了,要他們attention沒多久,台下又有人開始竄動。我真的警告好幾次囉!到第四次時,我卯足了勁及力氣,大聲的吼了出來:「林**,你在幹什麼?我已經說了好幾次你還不聽。你真的很奇怪耶!」

唉,其實第二個班我罵了不只一次,只是每次罵完後我還是能鎮定的繼續上課。放學時,本來以為他們能乖乖的收習作,沒想到有四個白目的男生拿出我第一節課就嚴格禁止上課時拿出來玩的色紙在櫃子上玩...結果,我又大吼了一次,並要他們書包收拾好後留下來找我!

唉,現在想想好像太不應該了!我沒這麼氣的,只是不喜歡他們做我說了N次的事...有個壯壯的男生因為被留下+被老師大聲罵,看起來都快哭了!

如果當時不是放學,我覺得我能把學生不守規矩這事處理好的。但礙於時間,我沒法好好的跟他們說我為什麼要罵他們,只是一直很嚴辭厲色的跟他們說這樣不應該。

真的很可惜,也很愧疚。我想,他們只會覺得「這個老師很凶」,而永遠不會知道他們做錯了什麼......

啊,我好像說的太誇張了,不過,我的心一直為這件事在反省!

Flora老師有句口頭禪:你們很奇怪耶......

台長: Mavis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